天津启动2017年中小学“绿书签读书讲座”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冰 2017-04-28 07:59:56

内容提要:4月27日,天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新闻出版局在天津市第一中学启动了2017年天津市中小学生“绿书签读书讲座”系列活动,以此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7”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广大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4月27日,天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新闻出版局在天津市第一中学启动了2017年天津市中小学生“绿书签读书讲座”系列活动,以此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

天津启动2017年中小学生“绿书签读书讲座”系列活动

  2017年“绿书签读书讲座”系列活动的主题是“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活动自即日起至六一国际儿童节,为期1个月。

  启动仪式中,天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绿书签读书讲座”系列活动的有关安排,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全市中小学开展绿书签读书讲座活动及优秀读后感评选工作提出了要求,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宣读了倡议书,作了表态发言,号召天津中小学生自觉远离抵制有害图书和信息,自觉远离抵制文化垃圾,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在参与活动中提升道德品质,增长知识才干。

天津一中学生领取绿色书签

  据了解,在为期1个月的系列活动中,天津将在全市中小学内及重点出版物经营单位内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向广大师生派发10万余枚绿书签,并在天津图书大厦、长江道图书批发市场等指定场所开展凭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切实为中小学生读好书创造条件。

  同时,还将组织中小学生以“读一本好书,读好一本书”为出发点,撰写读书体会或读后感,对提交的读书体会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评选,对获奖学生予以表彰。此外,还将根据广大师生的需求,适时组织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与师生互动交流,通过举办名家讲座、经典赏析、好书分享、文化讲堂等活动,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拓展同学们的知识眼界,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增长知识搭好平台。(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