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植物却要开荤(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4-28 10:10:56

  天津北方网讯:

  

  以猪笼草为代表的食虫植物经常会被店家像挂小灯笼一样吊在门框上,只要你一抬头就能被这些奇怪的小兜子吸引住,手一痒痒没准就带一株回家了。可是回家后你会发现,它越来越没精神,最后枯萎了,命运跟那些本以为会争奇斗艳的花花草草一样。怎么才能养好这些吃荤的植物呢?

  新到手的植物最好先罩上一次性透明杯,增加湿度几天,顶部打洞0.6-0.8cm,让空气流通,直到入手的植物新芽重新长出来适应了环境后,再逐渐增加顶部的小洞数量或洞口的直径,扩大植株与空气的接触面积。

  在很多人的心里,会有食虫植物都来自热带的误解。事实上,除了猪笼草外,大部分食虫植物所需要的温度、湿度、光照等其实跟我们国内家庭的一般种植条件差不多。像瓶子草、捕蝇草,大部分都能很好地适应阳光充足的阳台,只要光照满足,过冬还是没啥大问题的。

  好养跟养好是两个概念。当我们把食虫植物带回家,一开始要先放置于散光而不直射的窗边,一周后再移往阳台,慢慢增强日照。等它适应环境后,才算大功告成。同时不要任意挪动位置,改变它的环境。

  很多没有接触过猪笼草的人,一直觉得猪笼草跟捕蝇草一样,当昆虫进入它的陷阱后,它瓶口上方的盖子会盖上,把里面的昆虫死死地困在里面,然后慢慢消化。实际上猪笼草的笼盖与笼身的连接是固定的,是不会动的。

  另外很多人都觉得,食虫植物具有很强的杀伤力、散发各种有毒气体、各种高腐蚀消化液,各种有害毒素,这么厉害咋不上天呢?其实,食虫植物的杀伤力只有对昆虫有效,对于人来说,不会有伤害,不然那些店家每天摆弄这些植物,岂不早就毒发了!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