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娃娃带动全家讲文明(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4-28 10:13:33

  天津北方网讯:

  

  2000本《文明礼仪画册》和万余张《文明礼仪挂图》走进南开区7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和街道社区,让孩子们从小就受到礼仪教育的熏陶。

  主题班会、志愿活动、礼仪画册、文明挂图……南开区教育系统开展“小手拉大手,全家讲文明”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以未成年人作为提高全民素质的切入点,开展内容丰富的文明礼仪活动。

  在南开实验学校8年6班,一堂“大手拉小手、全家讲文明”主题班会引发了孩子们的思考。同学们根据礼仪、礼节、礼貌等文明行为自编自导一个个节目,通过小品、歌舞、相声等形式表演出来,展示了同学们的良好风貌。在南开实验学校小学部,教学楼、走廊、教室里、操场上,无不张贴着各种文明礼貌用语和《文明礼仪挂图》。“‘礼’反映‘德’,德诚于中、礼形于外,礼德相济、礼德相融。礼仪通过它的气势,可以传递道德价值。我们在教育中注重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做一名懂礼仪之人,并通过孩子们影响父母,循序渐进达到活动的目的。”校长司乃祥说。

  南开区的7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都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全家讲文明”教育系统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各学校根据未成年人各年龄段学生特点,为不同年级量身定做2000本《文明礼仪画册》和万余张《文明礼仪挂图》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和街道社区推广,让全区7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人手一套。南开区教育局局长马淑苓说:“学生是文明建设的持续动力,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通过教育一个学生,进而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

  文/摄王晶通讯员李国瑞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