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滨海 标兵尽展风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4-28 10:17:15

  天津北方网讯:
李晓娜在讲课

  -编者按在建功滨海的岗位上,每一位女性正弘扬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勇当巾帼英雄,共圆“中国梦”。为把“中国梦”的理想深植广大妇女心中,激励妇女岗位建功,本报特选取三位新区巾帼建功标兵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心怀梦想展翅高飞

  ——记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李晓娜

  李晓娜现任中科億翔(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她一直在外读书学习,最终却放弃海外深造的机会,回国响应国家双创精神号召,搭建平台为创业者、企业、公益提供己所能及的帮助,让更多的创业团队走向成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晓娜曾就读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与理念。回国后,在她的极力促和下,与中科院合作创办中科億翔,其主要目的就是将所学知识与理念带回国内、带回天津,为天津市高新区双创事业作出贡献。在此期间她一直坚持创新创业的思想,举办各种创新大赛、定期举办创业门诊活动,并聘请资深创新创业讲师为创业者答疑解惑,帮助创业者解决其切实所需,助力其圆梦之路。

  为有效助力于创业团队,她积极搭建为其服务的平台,如:爱众筹平台,为创业团队提供最便捷、快速、透明的筹资平台,提高融资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从资金方面助力创业者快速实现其创业梦想。同时,此平台还帮助创业团队将创新项目通过社交网络分享、互动,使其产生良好的营销效果。这一举动极大地提高了创业者的积极性。爱众筹平台还包括公益众筹,通过平台发布公益类众筹项目,帮助基金会、注册机构、民间组织还有团体、个人获得项目资金。无论是创新创业还是公益方面都为高新区的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李晓娜热忱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积极与天津各高校取得联系。2016年4月,时任集团人力总监的她带队参加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职场秀,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广大应届毕业生答疑解惑,并选取10名应届毕业生,来到她的企业就职,对他们进行全面培训。通过半年的培训、学习、工作,个人综合能力全面得到提升,并且这些应届大学生在她的带领下,又积极投入到双创的工作中,为更多青年解决就业和创业的问题。记者路熙娜

  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一户家庭

  ——记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徐德媛

  徐德媛从2006年开始从事社区工作已10多年了,这些年来她坚持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来经营,把居民看作是自己的亲人来呵护,无论是大事小情都尽心尽责。同时,注重从提高居民的整体素质入手,营造文明进步、慈善救助、弘扬正气、移风易俗的社区良好风尚,使居民幸福指数大幅度提升。

  徐德媛现任古林街凯旋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凯旋苑小区的特点就是80%居民为上班族。上班族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无暇照顾孩子。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经过精心组织和准备,在凯旋苑社区建立了“四点小课堂少儿托管站”。到下午四点以后,社区志愿者按照分工,来到托管站负责照看孩子。这些志愿者按照其特长和孩子们的不同爱好,设立了书法组、绘画组、琴棋组。除此之外,为了吸引孩子的兴趣,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沙画、剪纸及各种运动项目,组织开展“我是社区小主人”沙龙等一系列的活动,把孩子牢牢地吸引在社区,同时,有效利用时间完成每天作业,减轻了家长负担,因此很受家长推崇,一致感谢帮助他们解决了大问题。

  多年来,她们秉承着“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一户家庭,不让凯旋苑社区有一处死角”。几年来,该社区通过开展生活救助,建立“爱心超市”等慈善活动,募捐衣物5000余件,筹划善款30余万元,救助贫困家庭100余户次。救助贫困学生20余名,累计资金20多万元,参与救助全国希望小学10余所、孤儿院5所,救济贫困孩子达到2000余人。徐德媛经常说,“社区工作琐碎繁杂,大事小情都牵扯到千家万户。所以说,社区无小事,责任重于山。”

  记者路熙娜

  “坚持是我最坚强的信念”

  ——记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王君

  王君是来自新区的力量型选手,2008年首登北京残奥会斩获女子铁饼冠军。2012年伦敦残奥会她在女子铅球F35级比赛遗憾失金。里约之行,她的目标就是要重夺金牌,回到项目榜首。这对于三届残奥会老将来说并不那么容易,但就是凭着一股狠劲,她上演了归来的好戏。

  伤病缠人,成为阻碍她前行的最大障碍。但她超水平发挥,让新的世界记录大幅度提升——13.91米。当她登上冠军领奖台,国歌响起那一刻,泪水就情不自禁地涌出来。说是三届老将,其实王君是“90后”,可今年新婚却连蜜月没过,就回队开始了训练。聚少离多,王君说:“最大心愿是在家休养一段时间,要个宝宝。”但这都得排档期,因为她心里有一份时间表:2019年天津举办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力争为家乡夺金。记者路熙娜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