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搭车”网络巨头 ofo正式接入滴滴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4-28 10:21:36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刘畅昨日,记者从ofo共享单车了解到, ofo小黄车正式接入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即日起,滴滴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陆续在全国直接使用ofo小黄车,天津的用户很快也将享受无缝接驳、灵活环保的便捷出行体验。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在用户注册、认证、押金缴纳、在线支付、客户服务方面全线打通。用户只需将滴滴出行App更新至最新版本后,便可通过主界面“ofo单车”入口使用ofo的服务。ofo用户可直接在滴滴出行App内获取车锁密码,支付用车费用。首次在滴滴出行App内使用ofo的用户,可在滴滴出行App内完成注册、认证和押金缴纳,下次使用ofo App或滴滴出行App时,均可直接用车。

  那么两个App的押金也是互通的吗?原来,用户在滴滴出行App内所缴纳的押金将即时转到ofo账上,交由银行托管。用户在滴滴出行App退押金时,押金会原路返回用户账户。同时,用户还可在滴滴出行App内直接联系ofo客服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ofo接入滴滴后,还将与滴滴公交进行深度融合。滴滴公交的实时查询产品将在算法模型中加入ofo的行驶路线,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规划骑行和公交的最佳接驳方案。

  一如当年为了发展移动支付,阿里巴巴和腾讯分别选择了投资快的和滴滴。腾讯早早便投资了摩拜单车。日前,摩拜单车官方宣布,日均订单量已经稳超2000万单,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单日产能超过10万辆。

  移动支付也只是巨头们小小的一个触发点。在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看来,共享单车是真正有市场需求的产业,而不是打着“共享”名头的伪需求。“我们的定位是坚持做好连接器,希望连接各方优势,支持企业走向数字经济。腾讯有所为,有所不为,最重要的还是提供一个底层的基础能力,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等。”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