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街:全方位宣传助推创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4-28 10:21:42

  天津北方网讯:

  -时报记者马兰通讯员赵玉周报道“滨海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卫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争创国家卫生区,让杭州道街更美丽”……道路旁、桥体上的一面面大型宣传牌,小区内的一个个创卫宣传橱窗、电子滚动屏,居民手中的一封封“致辖区居民的创卫信”……创卫进入攻坚阶段,杭州道街辖区内处处都是如火如荼的创卫场景。一个个创卫成果激人奋进,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时时处处感染影响着每一个人……

  “创卫为人人,人人为创卫。创卫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也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支持配合。”杭州道街负责人介绍说,自新区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杭州道街不断扩大宣传阵地,美化社区,创新拓展宣传思路,真正提高创卫效果,“街道通过各种渠道、载体全方位开展创卫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杭州道街辖区居民的创卫紧迫感和责任感,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

  “杭州道街制定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方案,街道领导对所有宣传内容非常关心,成立了专门创卫宣传报道领导小组,每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宣传内容和方式。”杭州道街负责人说,街道积极在辖区内位于河北路、中心北路、车站北路、福建北路、建材路等道路的16座天桥桥体制作悬挂户外大型宣传牌40块,面积近2500平方米;在道路两侧悬挂形式多样的灯杆宣传牌280余块。同时,杭州道街针对洋货市场、轻轨站、向阳市场等周边区域和重要场所点位设立创卫标语。洋货市场的“改善市场环境卫生,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创建优美环境,迎接天下客人”等宣传标语,对改善市容环境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为了进行创卫氛围的营造,杭州道街积极利用好社区宣传阵地。向居民发放“人人共创卫生城,辖区居民齐动员”致辖区居民一封信3万份;制作“共建卫生城市,扮靓美丽社区”遮阳伞等宣传物品;印发创卫应知应会宣传册;利用社区的上千块宣传橱窗、板报等进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使创卫工作深入人心。“通过这么大的宣传力度,一出门就感受到哪儿都在创卫,创卫氛围真浓啊!综合执法大队把小区里的违建都拆了,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还提高了大家的创卫积极性,这不,我也成为一名创卫志愿者了。”家住东风里小区的张阿姨自豪地对记者说。

  针对年轻人习惯使用新媒体,喜欢从新媒体渠道获得信息的新特点,杭州道街专门设立了创卫工作群、社区创卫工作群等,及时对创卫信息进行发布,随时跟进街道各社区有关创卫的进展情况,营造了浓厚的创卫氛围,提高了全街居民的创卫知晓率和参与创卫的积极性。

  “通过创卫带来的生活环境的变化和居民健康素养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了杭州道街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这些摸得着看得见的变化,极大地调动了全街群众参与的热情,形成了全街居民竞相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杭州道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大力宣传创卫,杭州道街营造出了“居民齐创卫”“我为创卫作贡献”“让杭州道街更美丽”的浓厚氛围。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