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占路经营” 实现还路于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4-28 10:23:33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每日新报记者王晶通讯员魏萌王倩杨毅张莹鑫王焕君武虚涧温哲田晶许昌斌刘自棒杨福利刘泉水王欢“二马路市场一直都有,以前真是太难走了。尤其是上下班的时候,我们要绕道怀庆里才能回家。有一天,我送孩子上学,不过几百米的道,我推着自行车愣是过不去,堵了1个小时。”家住延生里的居民杨大姐说,“以前,综合执法也管过,很多摊贩算好了点儿,管就走,不管就回来。现在天天都能在路上看到执法队的车,看到穿制服的执法队员,这路终于走开了,连汽车都能开进来了。”

  南开二马路市场形成于上世纪80年代,这里路窄、便道宽,很多底商就把自家的商品摆到了店外售卖。二马路周边交通方便,毗邻地铁站、公交站,又是一个形成已久的自发市场,来此购买东西的人非常多。购买力的强大也吸引了许多流动摊贩,他们有的骑个三轮车,有个开个面包车,还有的推个小亭子,挤在二马路的便道甚至是路面上。

  今年以来,南开区兴南街对二马路进行专项治理,对静态商贩严格管理,对动态商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取缔,实行占领式管理,全面杜绝占路经营问题。“执法中困难也有很多,一些商贩一管就跑。还有的是罚没了这个,来了那个。”执法队员王哲说,“为此,我们队创新了治理方式,实行高密度、不定期的巡逻,加班加点,杜绝回潮。”在治理过程中,兴南街增设执法岗勤,分段值守,分岗到人,分责到位,实行占领式管理,并不定期组织集中大清理。“攻城容易守城难,”王哲笑着说,“现在,我们的治理有一定的效果了,但还要严防回潮,我和我的同事们也会尽全部努力来保卫这个成果,让二马路干净利索起来。”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