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里建起美丽风景线 社区里的壁画墙"高大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4-28 10:39:25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每日新报记者解菁通讯员王焕君安华里社区党委联合师范大学师生、公交爱心头等舱志愿服务队、社区妇联组织、社区文艺队成员在社区内墙壁上共同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壁画。

  在安华里社区有一道美丽的壁画墙,这个原本是社区物业楼东侧外墙的普通墙壁,如今成了安华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有小区居民到这里摄影留念。

  说起这道壁画墙,安华里社区居民都喜欢得不得了。安华里社区居委会的于亚丽主任说,他们当初有这样的想法也是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美化家园,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想法虽然很好,但这么重要的壁画必须得专业人士来绘画。于是,安华里社区党委就联合了师范大学师生、公交爱心头等舱志愿服务队、社区妇联组织、社区文艺队成员一起着手完成。

  4月9日上午,壁画墙启动那天还特意在安华里社区广场进行宣传活动。整个绘制活动由社区居委会提供铅笔、钢尺、水盆等工具,师范大学师生先用钢尺测量比例,用铅笔起草图,然后开始上色。

  面对长9米、高2米的画壁,一开始动手操作就暴露了一些难题。同学们起初构想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个美术字,然后上色。但因第一排的字稍高,手绘出来的美术字不是很美观。最后居委会和师大师生商议订制镂空字板,然后进行喷涂。壁画绘制过程中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无论是党员骨干、志愿者还是老人、孩子,都在路过时驻足观看。在居民的询问中,居委会还借此机会同步开展宣传工作,使双创工作做到家喻户晓。

  如今,因为整个壁画宽大,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完成,所以绘制壁画的工作至今还在继续,居委会和同学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一大型壁画绘制完成。以此号召全体社区居民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