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启动“迎全运·倡文明”美城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首蕊 王璐 曹雪 编辑:赵首蕊 2017-04-28 13:26:00

内容提要:4月28日,河北区创文办在北宁文化创意中心广场举办“迎全运·倡文明”美城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文明宣传“旗”行队、“啄木鸟”小队、文明服务团三支志愿者团队授旗成立。群众代表发出倡议,呼吁全区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关心支持河北区创文工作,争当“迎全运·倡文明”行动践行者,为美城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区创文办在北宁文化创意中心广场举办“迎全运·倡文明”美城行动启动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4月28日,河北区创文办在北宁文化创意中心广场举办“迎全运·倡文明”美城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景森,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江,副区长刘彤,区政协副主席马丽娣参加仪式。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斌主持仪式。全区各单位分管领导及宣传科长、街道社区群众代表、窗口单位服务人员,中小学生代表及志愿者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文明宣传“旗”行队、“啄木鸟”小队、文明服务团三支志愿者团队授旗成立

  启动仪式上,文明宣传“旗”行队、“啄木鸟”小队、文明服务团三支志愿者团队授旗成立。群众代表发出倡议,呼吁全区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关心支持河北区创文工作,争当“迎全运·倡文明”行动践行者,为美城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

  于景森指出,党的十九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第十三届全运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将相继召开和举办,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河北区“迎全运·倡文明”美城行动的四项专题行动站位高、部署细,对于全区的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性。实实在在营造出全区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良好氛围。希望河北区能多举办这类有影响、有声势活动,在更大的平台上宣传河北区,展示“文化河北”的魅力和风采,为推进“美丽天津”、“美丽河北”、“文化河北”建设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沈志勇指出,河北区2017年创文工作实施以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紧紧扭住创建文明城区的总抓手,全面动员,连续奋战,掀起了上下协同、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创建热潮,公益广告宣传初见规模,群众的创文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提高,居民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迎全运为契机,突出政府主动作为,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全区共同努力,把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向高潮。

文明宣传“旗”行队现场出发开展骑行活动

  据了解,“迎全运·倡文明”美城行动包括共创文明家园、共抓文明志愿、共建文明服务、共做文明标兵四大主题行动。围绕“共创文明家园”主题,河北区将分别举行“乘游船,看北岸,建美城”、“跑马观北”迷你马拉松大赛、“百日全运会,印象河之北”迎全运等系列活动,使干部群众通过参与各项活动,热爱家乡,积极支持创文与全运相关工作。“共抓文明志愿”通过设立迎全运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亭、“互联网+”志愿服务等活动,丰富服务内容,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在“共建文明服务”板块中,将通过河北区“北(倍)想说”青年文明演讲朗诵大赛、迎全运文明服务誓师大会等活动,提高服务效能,扩大文明覆盖面,“共做文明标兵”。通过举办“‘文’墨飘乡”社区书画家评选、“迎全运,倡文明”美城行动成果展示月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文艺形式,鼓励动员群众为我区创文及迎全运工作增添色彩,将“文明”的种子,用歌声传送,用画笔播撒,全面促进区域文明程度的提高,助力河北区创文工作与迎全运工作顺利推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首蕊 通讯员王璐 曹雪)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