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淘二手宝贝 防坑有门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侯静 2017-04-28 15:43:38

内容提要:随着闲置物品再利用的观念深入人心,以及二手交易平台的逐渐增多,加之二手商品的高性价比,市民在网络淘到“宝贝”的几率也越来越高。淘宝达人李珊提醒市民,购买二手商品的话,虽然性价比较高,但是对于一些特殊商品还应谨慎购买,免得受到损失。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闲置物品再利用的观念深入人心,以及二手交易平台的逐渐增多,加之二手商品的高性价比,市民在网络淘到“宝贝”的几率也越来越高。淘宝达人李珊提醒市民,购买二手商品的话,虽然性价比较高,但是对于一些特殊商品还应谨慎购买,免得受到损失。

  数码产品先验货再付款

  日常生活中,一些数码产品由于更新换代快淘汰下来,闲置转卖的需求比较大。但某些比较经典的产品,虽然已经退出主流市面,但是功能和质量上还是能满足基本需要,对于手头不是非常宽裕的购买者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如果从二手平台购买全新的数码产品,一定要向卖家询问保修期、发票等相关信息。如果是使用过的数码商品,尽量见面交易,可以选择在品牌售后服务中心见面,交易前也可以让服务中心的人员给彻底检测一遍机器的性能,先验货再付款。

  二手贴身物品尽量不买

  对于鞋子、衣服这类贴身的物品,二手交易平台上的信息较多。但是购买此类二手物品要注意,贴身衣物尽量不买,因为不了解卖家的身体健康情况,很容易造成一些疾病的交叉感染。尤其二手鞋子这类商品,买来后不易彻底消毒。此外,如果从二手交易平台购买一些奢侈品的话,也很难凭表面判断是否正品,但是如果买到了假货,那就得不偿失了。

  购买宠物一定先体检

  打开二手交易软件,搜索“宠物”,你会发现多种家庭宠物都可以买到,其中猫和狗的出售信息较多。很多人觉得从个人手里购买宠物,至少省去了中间环节的利润,起码可以便宜一些。

  其实,从网上购买宠物,需要考虑的要素有很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成活率。建议如果从网上购买宠物一定选择在宠物医院见面交易,让兽医给宠物做一次全面体检,确保健康后再付款。千万不要图省事,如果宠物接到家生病了,很难划分清楚买卖双方的责任。

  别忽略注意事项

  想淘价格合适的二手物品,尽量选择正规的二手交易平台,至少这类平台对卖家的准入门槛有一定的要求,对出售的商品也能起到一定的把关作用。此外,购买二手商品前,要注意与卖家充分沟通。对于一些价格明显低于市价的商品,首先要了解商品渠道,避免买到赃物。其次,对于使用情况、维修记录了解清楚,避免翻新的嫌疑。最后,将买卖双方的聊天记录保存下来,若收到货后发现与卖家描述不相符,方便维权。购买价格较高的商品尽量同城见面交易。一些较为贵重的商品,本着对买卖双方负责的态度,尽量见面交易。(津云—前沿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