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企业政策服务“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平 编辑:曲璐琳 2017-04-29 08:42:58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优化本市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获取政策信息,用对用好用足便企政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审批办会同市发改委、市编办、市信息中心等部门以“政策包+政策服务清单”模式建立的天津企业政策服务“一点通”平台,将于今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市审批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本市“双万双服”活动开展的具体举措。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优化本市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获取政策信息,用对用好用足便企政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审批办会同市发改委、市编办、市信息中心等部门以“政策包+政策服务清单”模式建立的天津企业政策服务“一点通”平台,将于今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市审批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本市“双万双服”活动开展的具体举措。

  天津企业政策服务“一点通”平台在天津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www.zqht.gov.cn)、天津市政务网(www.tj.gov.cn)和天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网(www.tjxzxk.gov.cn)上线同步运行,实现了政策信息挂网公告、实时交互、一键直通、高效快捷。平台按照“一清单、两目录、五模块、七主题”提供32类便企政策服务。“一清单”是指企业政策服务清单,现已归集1626个服务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两目录”是指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五模块”是指服务导航、目录查询、问题检索、政策浏览、政策解读及咨询五个功能模块;“七主题”是指开办企业、纳税缴税、投资立项、办理社保、引进人才、申请资质、其他服务等七大主题。涵盖企业设立变更、资质认证、年检年审、税收财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融资信贷、商务贸易、农林牧渔、国土和规划建设、交通运输、环保绿化、医疗卫生、知识产权、安全生产、公用事业等32类便企服务政策,进行分类整理汇编成册,有效解决了企业政策服务“碎片化”问题。

  企业需要政策服务时,通过互联网登录平台,在五个功能模块中均可以提出需求,平台按照企业需求自动生成一份政策服务包,提供出政策服务清单,做到一键直通、高效快捷。例如:可以通过服务导航模块实现模糊查询、精准定位政策文件和事项、服务清单。通过目录查询或问题检索模块输入关键字,系统自动链接数据库,分别按关联度由高到低的排序方式,以列表的形式将政策呈现出来;系统还将关联公众关心的问题和社会热点,通过智能分析动态生成热词列表,公众单击某一热词,直接进行数据的查询,提供精准政策服务。通过政策浏览模块,企业可以直接浏览热门政策和最新发布的政策。通过政策解读及咨询模块,企业可以直接获得、深入了解各部门对政策措施的详细解读,并通过网上留言进行政策咨询。

  平台上线运行后,将进一步完善政策解读等服务功能,并开发线上移动APP、微信应用、信息推送订阅等新的功能应用,为企业提供多终端、全方位的政策集成、政策咨询、信息查阅等服务,实现企业随时随地上网,随时随地查用,人机互动,多渠道查询,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