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先送医生红包然后勒索 被拒后将对方刺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京日报 作者:许震宁 编辑:包天墅 2017-04-29 09:33:04

内容提要:28日,南京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赵连生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抢劫伤害医生一案,向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办案机关查明的事实如何?为何以抢劫罪对被告人赵连生提起公诉?检方对此进行了发布。

  28日,南京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赵连生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抢劫伤害医生一案,向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办案机关查明的事实如何?为何以抢劫罪对被告人赵连生提起公诉?检方对此进行了发布。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赵连生(男,30岁)系外地无业人员,来宁后产生了以送“红包”进而威胁举报的方式敲诈勒索医生的想法。今年2月15日下午,赵在省人民医院踩点时选择该院肝脏外科副主任孙倍成为作案目标,谎称自己的亲人需住院,和孙约定次日上午见面。

  第二天上午,赵连生携带事先准备的假“红包”和匕首进入孙倍成办公室后将门反锁,拿出“红包”送给孙倍成,遭当场拒绝。赵连生见状便掏出匕首进行威胁,要求孙交出财物。孙倍成不从,握住赵连生持刀的手大声呼救,两人遂纠缠扭打在一起。搏斗过程中,孙倍成左大腿内侧被刀刺伤、牙槽骨骨折(经鉴定,孙倍成两处伤情均构成轻伤二级)。后被告人赵连生被闻声撞门进入的群众当场抓获。

  检方认为,赵连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意图以送“红包”的方式勒索被害人财物,在“红包”被拒收、勒索不成后,持刀威胁被害人交出财物,其行为已转化为当场使用暴力抢劫他人财物,符合抢劫罪的行为特征。

  案发当天,赵连生曾称自己因医生妨害其帮人挂号收取好处费的“生意”,出于报复才实施了伤害。随着侦查活动深入,办案机关发现赵连生的供述与事实不符。赵连生也改变以往供述,承认是为了减轻刑事责任,有意作了虚假供述,真实情况是想勒索医生财物,因勒索不成才实施抢劫的。

  为准确查明案件事实,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在省市两级检察机关的指导下,会同公安机关开展了大量调查工作,对赵连生的成长经历、生活习惯、收入来源、人际关系及作案前的准备活动进行深入调查,全面收集了证据。被告人赵连生实施抢劫的主观意图得到其他证据的佐证,因此,检察机关以抢劫罪对被告人赵连生提起公诉。

   原标题:省人医抢劫伤医案嫌疑人被公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