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返程将遭遇降雨降温 5省局地有暴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4-30 09:06:09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在晴暖的天气中开场,又将在降雨降温中收尾。今天(30日)白天,北方大部维持晴或多云的天气,华北、黄淮一带气温将略有回落,但晴热依旧;今夜开始到明天,南方的降雨会迅速发展增多,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恰逢返程高峰,公众要做好防雨防雷的准备。

  “五一”假期在晴暖的天气中开场,又将在降雨降温中收尾。今天(30日)白天,北方大部维持晴或多云的天气,华北、黄淮一带气温将略有回落,但晴热依旧;今夜开始到明天,南方的降雨会迅速发展增多,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恰逢返程高峰,公众要做好防雨防雷的准备。

  我国的“五一”假期是在晴热少雨的天气中开场的,仅在新疆西部以及西南等地有雨水飘落。昨天,我国大部处于升温之中,多地最高气温达到近期顶点,北方出现了大面积气温创新高的情况,华北、黄淮等地最高气温纷纷飙至30℃以上,尤其是京津冀及辽宁等地,14时部分地区的气温超过32℃,局地甚至超过34℃,纷纷打破4月最高温历史纪录,迎来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尽管天气热得像夏天,但实际上还没到真正入夏的时候。由于冷空气正在酝酿当中,气温短暂飙升一波之后,降温马上就要开始。预计今天,在北方大部以及降水发展的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等地都会有降温出现;而到了明天,降温范围会更广,从内蒙古中部偏南一直到江南大部地区,气温都将有所下滑,所以公众要注意随时关注当地气温预报,及时增减衣物,以防着凉感冒。


  今天,北方大部维持晴或多云的天气,华北、黄淮一带气温将略有回落,但晴热依旧;新疆北部降水会明显增加;南方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贵州、湖南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西部和沿天山地区、贵州东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新疆、内蒙古西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级。公众仍要做好防火、防晒和补水的准备,出行及户外活动时仍需打遮阳伞、戴太阳镜等。

  今天夜间开始到明天白天,由于冷空气的到达,南方的降雨会迅速发展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江淮西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贵州东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东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现在这个时节,南方的降水大多伴随着强对流天气,提醒南方的朋友在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时期,一定要带好雨具,做好防雨防雷的准备,驾车出行必须谨慎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随着冷空气逐步东移,预计5月1-4日,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将会自西向东刮起4-6级风,气温也会先后下降4-6℃,局地8-10℃;1-3日西北部分地区还可能会出现沙尘天气。天干物燥,除了要注意防晒补水之外,外出烧烤露营的时候也要注意用火安全。

   原标题:五一返程将遭遇降雨降温 5省局地有暴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