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亚太美食节启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王钰晨 2017-04-30 16:00:26

内容提要:4月28日,为期十天的首届“一带一路”亚太美食节(天津站)在小白楼友谊精品北广场启幕。来自俄罗斯、印度、巴西、泰国等多国及中国台湾、香港、北京、福建等二十多个省市区的美食亮相,吸引无数民众尝鲜。

  天津北方网讯:4月28日,为期十天的首届“一带一路”亚太美食节(天津站)在小白楼友谊精品北广场启幕。来自俄罗斯、印度、巴西、泰国等多国及中国台湾、香港、北京、福建等二十多个省市区的美食亮相,吸引无数民众尝鲜。

  天津举办美食节并不是第一次,但首届“一带一路”亚太美食节(天津站)海外美食品类占比高达75%,汇聚了“万国风情”,也囊括了国际美食。近百个美食展位,逾百种具有亚太特色的美食参展,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美食汇聚,让人不出天津,即可尝遍天下美食。

  首届“一带一路”亚太美食节(天津站)出现了几大亮点,主办方特别开设了“俄罗斯馆”、“巴西馆”、“印度馆”、“台湾馆”、“香港馆”等特色美食馆,俄罗斯国礼冰淇淋、印度飞饼、法式黑椒牛扒、巴西风情烤肉、墨西哥鸡肉卷、澳洲八爪鱼等都一一亮相,让人垂涎欲滴。

  除了外来美美食,当然少不了“舌尖上的中国”,老北京豌豆黄、驴打滚等宫廷小吃,内蒙古烤全羊、台湾蚵仔煎、云南菠萝饭、香港松枝记等全国各地的美食也汇聚于此,让市民和游客不出天津便可尝遍天下。

  主办方透露,本届美食节特别设置了很多互动环节,特邀拉面大王厉恩海现场表演拉面穿针绝技,网络红人凉皮哥“八斤”也将现场演艺,让游客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即能观看才艺表演。

  为了让市民更为放心地品尝美食,主办方称,对食品的安全把关非常严格。证照齐全有资质的食品生厂商才可以参展,另外所有展商都要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摊位前配备摄像头,强化食品操作的各个环节和流程。国外进口的食品也严格把控质量,保证市民吃到美味又健康的食品。

  据悉,首届“一带一路”亚太美食节(天津站)一直持续到5月7日才结束,将成为五一假期期间市民和游客尝美食的又一好去处。(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