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全力整改刘家码头村垃圾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霍云龙 编辑:侯静 2017-05-01 08:20:21

内容提要:北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光镇刘家码头村存在垃圾乱堆乱放、物回企业、“小散乱污”企业聚集的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彻底整治到位。

  北辰区全力整改刘家码头村垃圾问题

  力争土地清废见绿 水体清污见净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光镇刘家码头村存在垃圾乱堆乱放、物回企业、“小散乱污”企业聚集的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彻底整治到位。

  刘家码头村垃圾和废品回收问题由来已久。据了解,自1993年以来,部分中心城区经常向刘家码头村大量运送生活垃圾,被村民和外来人作为低廉的饲料用于生猪养殖。由于生活垃圾违法贩卖的利益驱使,再加之刘家码头村紧邻外环线的便利位置,导致废品回收经营者大量在村庄周边聚集,造成该村形成2000亩的垃圾集中点位和废品回收处理的聚集地。

  北辰区一直以来持续加大该片区的环境治理力度。目前,该区域农业休闲观光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土地性质调整已经上报,雨污分流施工已履行招投标程序,储备林项目和土地修复已进入程序,农业观光项目招商同步实施,4条乡村道路已经竣工通车。由于基础差、底子薄、资金少,该片区剩余的600亩土地,虽然反复治理并列入了2017年的流转计划,但在环保部督查前尚未完成流转,垃圾和物回点位没有清理到位。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强环保工作力度,主要领导带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逐一检查环保部督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对环保部督查通报的刘家码头问题,区镇村当晚连夜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制订青光镇废旧物品环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镇执法队、村委会、双口交警大队、青光派出所巡查并设卡拦截废旧物品运输车辆,对物回企业、垃圾进行全面清理。该区还在青光镇刘家码头村召开现场推动会,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全区各镇街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脏乱点位并立即整治。当天即调动120余人和5台挖掘机、垃圾清运车,进行突击清整,共拆除30处违章棚亭、临时房屋废品回收点位和1处违法加工点。并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由区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及青光镇每天安排100名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全力开展问题点位环境清整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没有举一反三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健全不放过,坚决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截至目前,该区已打掉此处物品回收、垃圾回收的点位300余处,600亩地上建筑、900户废品回收点位已全部拆除,清运处理危、废垃圾8吨,生活垃圾306吨,清运工程渣土20万立方米,安设磁干预加速分离一体化处理装置及投药装置,处理水体9万余吨,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外运工程渣土,努力做到土地清废见绿、水体清污见净。(“津云”—前沿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