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对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综合整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立平 编辑:侯静 2017-05-01 08:22:24

内容提要:西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连日来,该区以“四清一绿”为抓手,采取强有力措施,对全区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坚决打好全区环境治理攻坚战。

  西青区对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综合整治

  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长效机制

  天津北方网讯:西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连日来,该区以“四清一绿”为抓手,采取强有力措施,对全区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坚决打好全区环境治理攻坚战。截至4月30日14时,已对区内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的253处问题进行了调查整改,所有点位全部治理完毕,拆除各类违章建筑23.7万平方米,清理垃圾14.87万吨,高速公路和铁路沿线新增绿化900亩。

  全市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后,西青区委、区政府再次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中央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包括综合联络、档案资料、督导问责等7个工作小组,各小组都已启动24小时办公制,并建立各类清单,加强痕迹管理。

  西青区制定了专项方案,明确任务节点、整治标准,对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的垃圾、渣土及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整治。张家窝镇按照先“拆”,再“清”、再“绿”、再“亮”的工作思路,早在去年开始就沿高铁线从南向北进行“地毯式”自查清理,到目前,已经成功拆除各类私搭乱建8万平方米,接下来该镇将综合各部门力量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下力气根除镇域内违章建筑和脏乱差现象。还将在京沪高铁独流减河到津静公路张家窝镇段,建成一个布局层次分明、结构错落有致、林木品种齐全的生态花园,最终打造成“畅、洁、绿、美”的宜居生态大绿格局。

  此外,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该区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市政府部署的环境保护自查自纠10个方面的工作部署,按照“十个不放过”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大排查。“五一”小长假期间,区各级主要领导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到各重点点位,细排查、摸实情,逐一确认问题现状,就环境综合整治中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部署,建立整改计划、工作台账、时间进度表和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标准、责任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同时,还从管理制度、运行机制等方面着手,切实建立起区域环境治理监管的长效机制。(“津云”—前沿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