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公布“五位一体”举报平台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5-01 08:47:00

内容提要:2016年1月,中组部会同中央纪委机关印发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明确提出了“九严禁”的纪律要求,市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九严禁”作为“铁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严格执行“九严禁”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本市公布“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1月,中组部会同中央纪委机关印发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明确提出了“九严禁”的纪律要求,市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九严禁”作为“铁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九严禁”纪律要求是:

  一、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

  二、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三、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

  四、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

  五、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材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六、严禁说情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七、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八、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九、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本市公布“五位一体”举报平台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为了便于广大干部群众举报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良好换届环境,市委组织部全时段畅通举报渠道,通过“12380”电话、来信、网络、短信和微信“五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全天候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干部群众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短信、微信或信件等方式,向市委组织部反映问题。

  市委组织部“五位一体”举报平台

  1.举报 电话:(022)12380

  2.举报 网站:www.tj12380.gov.cn

  3.举报 短信:15002212380(仅限接收短信)

  4.微信公众平台:tj12380

  5.来信 地址:天津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邮编:300046)(“津云”—前沿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