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和青海黄南州签署20余项对口支援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毛振华 编辑:侯静 2017-05-01 10:20:41

内容提要:天津滨海新区政府与青海黄南州政府28日就医疗、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帮扶、合作签署20多项协议,务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滨海新区政府与青海黄南州政府28日就医疗、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帮扶、合作签署20多项协议,务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在天津举行的滨海新区对口支援青海黄南州合作交流峰会上,滨海新区与黄南州两地委办局、街镇、群团现场签署20项合作协议。黄南州四县分别与滨海新区四个街镇签署了缔结友好县区协议,两地发改、商务、科技、人社、民政等部门还分别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根据协议,今年6月至9月,滨海新区将组织名医专家、教师代表、企业代表50人赴黄南州开展支教、支医和对接合作活动。滨海新区将向黄南州捐赠1辆移动式车载磁共振系统和2套半移动式模块化磁共振,总价值2989万元。今后,相隔数千公里的滨海新区与黄南州可通过远程医疗会诊的方式进行病理诊断,共享医疗资源。

  在过去7年间,滨海新区对口支援黄南州务实帮扶稳步推进。滨海新区先后派出3批近50名优秀干部在黄南州挂职。2016年又新增17名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员。滨海新区共拨付援青资金1.95亿元,用于援青项目建设及支持脱贫攻坚。

  在滨海新区帮助下,如今,黄南州创建了同仁妇女手工编织创业基地,建成尖扎葡萄育苗基地和泽库有机畜棚基地。新区企业在黄南州还培育出“瀞度”高端水产业品牌,形成了300平方公里水源专属保护区,具备年20万吨生产能力,已被列为青海省“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业项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