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月票首日发售 20万人将享折扣福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侯静 2017-05-01 13:50:00

内容提要:5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月票制开始实行,在天津站售票大厅同城优惠卡售卡窗口,部分旅客从早7点开始排队购买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旅客表示,购卡主要看重其票价打折、方便乘车。就旅客关心的购卡、持卡乘车等问题,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作了介绍。

天津站迎来首批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办理旅客

  天津北方网讯:5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月票制开始实行,在天津站售票大厅同城优惠卡售卡窗口,部分旅客从早7点开始排队购买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旅客表示,购卡主要看重其票价打折、方便乘车。就旅客关心的购卡、持卡乘车等问题,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作了介绍。


旅客凭同城优惠卡刷卡取号

  北京铁路局客运处科长朱殿萍说:“购买京津城际同城卡,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指定窗口办卡或咨询,分为9折、9.5折和8.5折三档,不需要缴纳押金,只要付费即可使用。卡面印有银联标识、持卡人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及照片,卡内芯片存有持卡人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实名信息,仅限本人使用。” 

  如果卡片金额使用完了怎么办?朱殿萍表示,同城优惠卡有效期在一年之内,如果一年之内没有使用完充值金额,需要去窗口办理激活。使用完的旅客直接再次充值即可使用,再次充值要保证金额达到首次充值金额或以上。“例如旅客购买了9折的银卡,下次再充值时,至少要保证充值金额达到2940元。如果充值达到4600元,可享受8.5折优惠。”


旅客凭同城优惠卡银卡取号信息

  持卡旅客需要报销怎么解决?朱殿萍说:“售卡时不提供报销凭证,需要报销的旅客可以在乘车后的30日之内,到车站自助售票机打印报销凭证,凭证上显示的票价是打折后乘车实际支付的票价金额。” 

  持卡旅客如何进站乘车?座位如何安排?据介绍,北京铁路局为持卡旅客在京津城际5号、6号车厢预留了部分座位,持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旅客先到车站自助取号机刷卡取号,即取乘车凭条,凭条印有车次、车厢、座位、检票口等相关信息。经过安检后,旅客可以刷卡直接进站,无需身份证件。 

  “座位的预留根据大数据统计分析后,进行动态调整,我们会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刷卡进站乘车需求。比如周五下午、周一上午京津通勤客流比较大,我们会在相应时间段尽量多预留座位。”朱殿萍说。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办理须知

  在经过购卡、取号、刷卡进站后,李先生和妻子成为了京津城际月票制实行首日的首批旅客,便捷和折扣成为他购卡最看重的两点。“我是天津人,在北京工作,每周至少两次往返于京津之间,以前都是通过12306网站购票乘车,有时赶上人多不好抢票。我得知今天开售京津同城优惠卡后,购买了9折的银卡,自己亲身试验了一把,从取号到刷卡进站确实方便不少,而且还享受票价打折优惠。”李先生说。 

  据了解,京津城际从2008年开通至今,累计发送旅客已经达到2亿多人次。根据2016年客流数据分析,每个月往返京津之间2次以上的旅客达到了64.6万。据北京铁路局初步预计,将有20万人享受到京津同城优惠卡的“福利”。京津城际月票制的实行,将对服务京津旅客、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发挥作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