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沿线建生态公园 营造宜居生态大绿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曲璐琳 2017-05-03 09:22:17

内容提要:未来,京沪高铁天津沿线将建起生态公园。记者日前从西青区获悉,西青区委、区政府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门研究部署督导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对环境实施“铁腕治理”政策。

  天津北方网讯:未来,京沪高铁天津沿线将建起生态公园。记者日前从西青区获悉,西青区委、区政府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门研究部署督导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对环境实施“铁腕治理”政策。按照先“拆”、再“清”、再“绿”、再“亮”的思路,沿高速公路、铁路,从南向北进行“地毯式”自查清理,建立时间进度表和整改清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环境整治任务。

  据了解,西青区将重拳治理南曹铁路沿线和金锡源钢材市场等重点点位,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清理乱堆乱放的垃圾、渣土,提升铁路沿线环境水平。西青区将用绿化空间挤占私搭乱建空间,确保铁路、公路、轨道沿线绿化无死角、全覆盖,打造出绿色生态长廊。接下来,还将在京沪高铁独流减河到津静公路张家窝镇段,建成一个布局层次分明、结构错落有致、林木品种齐全的生态公园,最终营造出“畅洁绿美”的宜居生态大绿格局。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30日,西青区对区内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的253处问题进行了调查整改,并治理完毕,拆除各类违章建筑23.7万平方米,清理垃圾14.87万吨,全区高速公路和铁路沿线新增绿化900亩。同时,西青区还对全运会场馆周边、城区道路、居民小区、城乡接合部、入市道路、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环境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对垃圾乱堆乱放、违法建设、户外广告、市容环境脏乱等问题进行了彻底清理,确保7月底前全区环境再有显著提升。(“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