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区连续作战全面推进环境保护 实打实整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鸣岐 编辑:曲璐琳 2017-05-03 09:37:19

内容提要:昨天是“五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本市各区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天津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在前几天工作的基础上,再动员、再宣传、再部署、再安排,对辖区内的重点点位、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检查,实打实整改,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全面上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五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本市各区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天津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在前几天工作的基础上,再动员、再宣传、再部署、再安排,对辖区内的重点点位、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检查,实打实整改,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全面上水平。

  连日来,南开区主要领导同志带领区建委、容委、环保、市政、环卫、综合执法等部门到全运会指挥中心、奥体公园、四化河、陈台子排水河及区重点工程现场,检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河道水污染防治、园林绿化施工控尘等情况。要求各单位落实好部门的监管执法责任和街道的属地管理责任,对问题加强自查,立行立改;对区建管委、区市政局等部门和12个街道办事处的工作职责再次进行明确。

  河东区成立了10个专项工作推动组,启动实施了《河东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河东区区级领导领办落实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工作方案》,各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领导领办、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的方式推进环保工作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分别带队深入到在建工地、河道沿岸、重点地区和网格化监控平台进行现场实地检查督导,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执行到位。

  武清区对辖区内污染源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确保查深、找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从严从实,求真务实,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行动,逐项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压实责任,定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强化痕迹化管理,实实在在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蓟州区围绕水、大气、土壤等方面连续开展了自查自纠,启动了燃煤专项整治,对各企事业单位、26个镇乡所有10吨以下的燃煤小锅炉进行限期拆除,对200余家“小散乱污”企业采取关停措施,同时围绕山区旅游加强对农家院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与此同时,还展开了拉网式排查,严整畜禽养殖小区排污,严打矿山盗采,严治垃圾乱丢乱倒等行为。(“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