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日报刘平 编辑:李彤 2017-05-04 21:13:00

内容提要:3日,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京津冀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协商建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围绕京津冀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建言

  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围绕京津冀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建言

  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薛进文出席座谈会

  天津北方网讯:5月3日,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京津冀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薛进文出席。

  会上,市水务局、市环保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市在京津冀协同保护利用水资源方面的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任宪韶、董志远、李琳梅、张秀燕、韩宏大、王红梅、李寿强、张云霞、佟祥明、汪大昌、张恩萍、沈键、张凯等分别发言,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同志建议,一要充分认识京津冀水资源面临的水资源禀赋差、刚性需求大、水污染问题严重、水生态损害问题突出、区域协同管理能力有待加强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京津冀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二要搞好顶层规划,建立联动协作机制,遵循河湖流域水资源系统规律,建立流域综合管理机制,加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的监控、预警、管理能力建设,推进水资源保护一体化。三要完善排污许可制度,尽快建立更加严格的污水处理排放标准,推行排污许可发放与取水许可联动的双控机制。四要扎实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加快推进重要河湖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加强农村水污染防治,大幅提升再生水水质和水量。五要强化水源地保护,推进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建设预警监控设施,建立水生态补偿机制,确保水源水质水量不退化。六要加强协同监管,开展流域机构、三地水利、环保部门联合严格执法,实现三地监测活动协同和信息共享。七要发挥市场作用,建立节水激励机制,形成社会节水文化,开展大规模海水淡化需求研究,大力发展海水淡化,使海水淡化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增加淡水供应的新选项。八要加快培育水利新兴产业,打造亲水景观与滨水城市,形成循环经济绿色产业链。九要充分利用雨水资源缓解城市水资源紧张问题,加强运行维护管理的研究,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座谈会现场

  臧献甫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系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为标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抓住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本市开展工作的有利契机,切实把保护水安全和改善水生态环境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把水污染防治、水资源利用和开发等作为重要战略、摆上重要日程,努力建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和谐宜居的现代化生态城市。要结合本市实际,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有效解决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改善的突出问题,倡导科学节水理念,加强水的循环利用,推进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建立科学合理的问责机制,切实做好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要把水源地保护合作作为京津冀水资源保护的重大问题,积极推动三地建立环境保护协同机制、突发水污染应急联动机制、生态补偿机制等,依法治理和保护水环境,推进京津冀水资源保护一体化。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心支持京津冀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抓住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更好保护利用水资源、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