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区环保排查边督边改 应对沙尘紧急响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李鑫 张宏彬 编辑:张宏彬 2017-05-05 07:44:00

内容提要:5月4日前后,天津市迎来今年春季以来第一次大范围的沙尘天气过程,为了应对好本次外来污染源影响的污染天气,天津各区持续开展问题点位环境清整工作,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巡视,确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有效……

  天津北方网讯:5月4日前后,天津迎来今春以来第一次大范围的沙尘天气过程。“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好本次外来污染源影响的污染天气,天津各区持续开展问题点位环境清整工作,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巡视,确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有效。

  静海区:全力推进环保自查自纠

  连日来,静海区各乡镇深入开展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整改污染源,自查自纠、边督边改,以工业排放、扬尘、散污企业、垃圾清理、露天烧烤为重点,对责任区和辖区内重点点位、重点企业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将污染治理工作逐一分解、细化落实,并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治理整改,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全面上水平。

  作为迎接全运会城市综合整治工作的核心区域,杨成庄乡组织20人的禁烧巡查队伍,配置风力灭火机、水泵等装备,24小时不间断包片、驻点巡查防控。同时,进一步完善网格运行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全面实现环保网格化监管。

  沿庄镇加大排查宣传力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清理大整改,已对镇域内的电镀企业进行集中排查,相关企业已关停处理,其中部分企业经过技术改进后方可恢复生产。同时,该镇在镇域明显位置粉刷宣传标语,同时不间断巡查,切实杜绝秸秆焚烧行为。

  子牙镇对全镇坑塘和“小散乱污”企业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据悉,全镇坑塘清理及垃圾处置工作于5月底前全部完成。

  和平区:确保污染防控准确有效

  和平区针对空气污染恶化情况立即响应,全力应对尘雾,区市容园林委出动所有雾炮车、洗路洒水车,不间断连续作业,全力拦截外来污染源;区建委、区环保局、各街道等成员单位严查本地污染源排放,通过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现场督促落实等方式,确保各施工工地、装修工地、拆迁工地等污染点位停止所有土石方作业,开启雾炮降尘抑尘;全区网格员、网格监督员也全员上岗,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上报问题。

和平区对建设项目进行严格控尘管理

  同时,和平区还深入开展环境保护自查自纠工作,联合检查组深入天津市眼科医院等污染源点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对医疗垃圾的转运、医疗污水的处理进行了检查,并实地对污水进行采样比对,未发现超标现象。

  下一步,和平区还将持续坚持各类强化措施,各职能部门和环保网格员将加大巡查频次,利用各种防控手段对各类重点污染源进行24小时盯守,确保各类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北辰区:关停取缔“小散乱污”

  环境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北辰区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已对在建工地进行了37次检查,责令停工整改1个,约谈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1名;对天穆村北寺、千里堤周边、龙泉道东侧道路尽头、各条河道两侧共清理垃圾30吨;动用3辆洒水车对北货厂、大宗物流、煤建四、天重道、高峰路、顺义道及国控点周边进行24小时洒水降尘。

  同时,北辰区在已经排查出1250家“小散乱污”企业的基础上,进行再摸底、再调查,对“小散乱污”企业一律先停产再整治,对逾期不整改、不关停和污染严重的企业,采取断水、断电、查封等强制措施,坚决关停取缔。

  在天穆镇王庄村、北仓镇桃寺村,相关部门对“小散乱污”企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确保在8月底前全部整治到位。

拆除违章建筑

  在西堤头镇同鑫二厂,北辰区相关部门对该企业违规储煤行为进行治理,责令该企业5月15日之前清除厂内所有存煤,清除期间要落实洒水、苫盖措施,确保无扬尘污染现象发生。

  此外,北辰区还对“小物回”进行了专项治理,共检查物回点位32处。以治理农村坑塘水系污染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为重点,大力实施治污工程,让河道水体清起来,两岸绿起来。例如,对欧铂城附近河道污染问题,该区实施了在景观河南部打坝,架设临时泵将受污染水体排入科技园区污水处理厂的方式进行处理。目前,污水已抽净,在5月15日前完成该河段清淤工作。

  西青区:应对沙尘提高扫保质量

  5月4日,为应对沙尘天气,西青区迅速启动《西青区市容园林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通过增加机扫洗路车辆设备出动频次,提高道路清扫水洗车辆使用率等措施,有效应对浮尘天气。

  西青区市容园林委在平时的基础上增加了机扫洗路车辆设备出动频次,提高道路清扫水洗车辆使用率,重点发挥洗路车洗、扫、吸作业一体完成和不扬尘的优点,确保道路扫保质量达到要求标准。保证全区重点地区和主干道路每日达到20小时扫保作业,次干道路16小时扫保作业,支路和楼群里巷道路12小时扫保作业,提高道路夜间清扫和白天保洁作业质量,确保道路整日干净整洁。截至目前,西青区市容园林委共出动机扫水洗车辆39辆,用水500余吨。

  同时,西青区还强化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和沿途运输撒漏治理工作,做好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的密闭苫盖,加大巡回巡查力度,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避免二次污染现象的发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霍艳华 李鑫 张宏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