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付慧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5-05 10:59:16

内容提要:付慧珍,女,1948年10月生,中共党员,河东区鲁山道街道云丽园社区居民,河东区关工委副主任。

  付慧珍,女,1948年10月生,中共党员,河东区鲁山道街道云丽园社区居民,河东区关工委副主任。

  自2001年退休后,付慧珍便将一片赤诚奉献在了关心下一代工作中。16年来,她与孩子们共欢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生动的形式根植于孩子们心中。她凝聚“五老”队伍,搭建青少年教育阵地平台,形成河东区未成年人工作品牌。

  说付慧珍的一生都在为孩子们操劳一点儿不为过。退休前,她就曾任区少工委办公室主任、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退休后,她拒绝多家机构的高薪聘请,毅然地成为了区关工委副主任,同时成为了一名义务宣讲员、身兼多职的校外辅导员、带着红领巾的社区志愿者。

  每年寒暑假都是付慧珍最忙的时间,她要绞尽脑汁设计孩子们的活动形式,还要废寝忘食筹备活动内容。来串门儿的亲朋好友看到她最多的状态就是:戴着一副老花镜,不是学习政策读本、制作幻灯片,就是执笔手写教案。十几年来,付慧珍进行各类主题宣讲百余场,讲给中小学生,讲给社区群众,讲给河东百姓。2010年,付慧珍在认真调研和努力协调下,促成区关工委同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联合命名成立区青少年教育基地、家庭活动室和社区活动站,截至2016年底达到42家,为一些有专才又有热情的“五老”辅导员们搭建起了发挥作用的好平台,更成为全区未成年人工作重要阵地和品牌。

  付慧珍的家是社区里的“传达室”,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解决困难事儿她是“勤务员”,为邻居家接收快递、清扫楼门那是“份内之事”。付慧珍将自己的余热全身心地投入到助人为乐的志愿者事业中,温暖着社区每一个角落,照亮了孩子们的心灵。

  付慧珍先后获得全国关下一代先进个人,市少先队优秀辅导员,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市优秀志愿者,“天津好人”等荣誉称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