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新能源汽车目录发布 天津布局充电桩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曲璐琳 2017-05-05 11:10:33

内容提要: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第四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96户企业的453个车型,其中,新能源客车268款,占比59%;新能源乘用车27款,占比6%;新能源专用车158款,占比35%,专用车中的物流车共122款。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第四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96户企业的453个车型,其中,新能源客车268款,占比59%;新能源乘用车27款,占比6%;新能源专用车158款,占比35%,专用车中的物流车共122款。

  如何充电仍是难题

  据统计,本批次新能源乘用车型共27款,这也是普通市民能够买到的家用车型。从推荐车型目录来看,北汽新能源、华泰新能源、长安新能源、吉利、众泰、海马、力帆、野马等品牌车型皆已入选。至此,四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合计共包括136户企业的1473个车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需要充电的新能源车,大多数市民在购买前,还是比较担心汽车充电的问题。“我家是老旧小区,没法安装充电桩,给新能源车充电很不方便。”家住河西区儒林园小区的市民张先生表示,每次他都是晚上回家后,先进家里把电线拉出来,充电也通常都是充一晚上。由于车位距离张先生的家还有一段距离,因此电线只能临时放置在小区通道上,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根据《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16-2020年)》,预计到2020年,在中心市区、环市四区和滨海新区的建成区,建成平均服务半径为0.9公里的公用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根据天津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相关要求和规划目标,2020年,本市预计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将超过17万辆。在目前来看,本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仍存在较大缺口。

  布局充电桩市场

  近日,星星充电方面宣布,将会在今年开始布局天津市场。“根据计划,我们今年将会在天津建设两千个快充桩和两千个慢充桩。”万邦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丹薇介绍说,明年将会在环城四区建设20个大型充电站,可以进行超高压快充,实现充电8分钟,续航300公里。

  据了解,通过星星充电APP可迅速查找到附近的所有充电桩,查看充电桩群详情、状态。并且可以一键导航到要去的充电桩,支持收藏自己常用的充电桩,让查找更方便。此外,星星充电平台下的充电桩都可以用手机扫描充电桩的二维码进行充电,充电结束后自动结算,支持支付宝、银联和微信等多种充值方式,更加方便快捷。(“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