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李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5-05 11:12:56

内容提要:李瑛,女,1959年8月生,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一级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李瑛,女,1959年8月生,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一级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李瑛坚持为人民歌唱,她自觉传递正能量,抒发感恩祖国的深情;她用高亢亮丽的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彰显美的心灵;她把舞台搭在基层,推出百场惠民公益演出,让艺术贴近百姓;她奉献爱心认养孤残儿童,慷慨解囊资助困难家庭。

  2011年以后,李瑛分别在《原野》《白毛女》《中华儿女》《党的女儿》等多部歌剧中担任女主角。

  李瑛始终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她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牢记一个艺术家的社会责任,2009年5月,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她以“关爱母亲,奉献爱心”为主题,举办公益独唱音乐会,并将演出所得收入捐助10位贫困母亲。她多次举办“幸福工程公益演唱会”,把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她长期资助困难家庭、孤老户和单亲母亲。她认养因汶川地震失去双亲的6名藏族孤儿,并担负这6个孩子的学费、生活费,逢年过节把孩子们接到自己家,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2014年她被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授予中国爱心大使。

  李瑛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和第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2015年,她推出个人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两年来,她走进农村、社区、养老院、部队、监狱、企业、院校,为一线劳动者、特殊群体和普通百姓演唱已达85场。观众热情的掌声让她深深的领悟到,只有走入百姓与观众面对面,始终扎根于百姓,艺术才能焕发出鲜活的生命力。

  李瑛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艺德标兵”、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天津市艺术拔尖创新人才、第二届京津冀最美女性;曾担任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奖评委、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专家评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