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翟宏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5-05 11:32:27

内容提要:翟宏海,男,1960年9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副主任。

  翟宏海,男,1960年9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副主任。

  三十四年来不分昼夜义务为患者免费出诊送医,他背坏了8个医疗箱,穿破了上百双鞋,为村民义务出诊上万余次。

  为了服务老年及行动不便的患者,特别开办了“家庭病房”,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到患者家中义务出诊。对生活困难的村民,看完病后,他还会送给他们一些药,而且从不收钱。

  翟宏海将病人视同自己的父母兄弟。他为很多村民看过病后,都会把对方的电话号码记下来,一有时间就给对方打电话,随时了解病人的动态。他的细心、体贴以及善良,在当地群众中有口皆碑。

  翟宏海调任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担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后,亲自组建了由他担任队长的一支医护人员参加的志愿者服务队。从2003年开始在区光荣院、健身广场、翠湖公园、平安里社区等场所建立了活动基地,每年春夏之际利用早晨休息时间亲自带领着内、外、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科室的业务骨干,深入到以上场所为晨练群众义诊、咨询一万余人次,免费发放健康保健宣传材料10万余份。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血压计等医疗仪器深入到区光荣院免费给全体老人进行血压、心肺、肝脾、心电图、B超等项目的检查,分别建立了健康档案。受到了该院领导及全体老人的普遍赞誉,近10年来免收费用近3万元。

  要求全中心医护人员以患者为中心,以精湛的医术为患者服务,不准以任何理由、借口接受患者宴请,收取患者红包。近5年来他共拒收患者礼品84次,约1万余元,拒收现金及卡113人次,58300元,收到锦旗3面,感谢信及表扬信10余封。翟宏海先后获得市“八五”“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劳动模范”,市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市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