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王凤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寇庆春 2017-05-05 15:56:47

  王凤山,男,1939年12月生,中共党员,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宣讲团团长。

  自退休起,他为基层宣讲事业无私奉献了14年之久,宣讲370多场,撰写讲稿、书稿、报告等共计40余万字,宣讲听众达4万余人次。

  王凤山是红桥区优秀宣讲员的杰出代表,他在长期的宣讲实践中总结出“听、看、思、记、取、走”六步学习法。“听”:每天坚持收听新闻,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国内外大事;“看”:晚上收看中央和市、区新闻,每天阅读《人民日报》《天津日报》等报纸刊物不少于2小时;“思”:针对宣讲中党员干部提出的问题,会后进行再思考,力求下次遇到同样问题回答得更清楚一些;“记”:把思索后的重点记下来或剪下来作为资料;“取”:就是取经,善于向别人学习,利用听报告,集体备课日向大家学习,有时还登门求教;“走”:就是经常到居委会和居民中走一走、唠唠嗑,了解宣讲需求和人们的思想动态,做到有的放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凤山始终把党的宗旨记在心头,把培养后备力量当做份内的事。他的宣讲主题紧贴群众需求,虽然宣讲内容涉及理论热点、形势政策等方方面面,但他总是能从群众角度去解读,让宣讲课深入浅出,成为解疑释惑、凝聚人心的讲堂。总之,群众需求在哪儿,他的宣讲就及时跟到哪儿。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王凤山主动与他们分享自己的宣讲经验,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每次组织宣讲团中心组学习,他都带头宣讲,为年轻宣讲员做示范,并创造机会让年轻的宣讲员试讲,带出了一批基础扎实,深受群众欢迎的宣讲骨干。

  王凤山先后获得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市关工委优秀宣讲员,市文明市民,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年度“天津好人”和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