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王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寇庆春 2017-05-05 15:56:00

  王康,女,1971年6月生,中共党员,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集团党委委员,副编审。

  王康在众多荣誉面前,没有停步,坚持学习,坚持实践,坚持创新,以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和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出版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康1998年自复旦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天津人民出版社工作。入社近二十年来,她刻苦钻研业务,成长为编辑中的骨干力量,策划出版了十余个丛套书,出版图书数百种,其中,有十余种图书荣获国家及省部级奖项,二十余种图书入选天津市“三大工程”,近三十种图书入选天津市财政资助重点项目。

  2012年5月,天津市委宣传部倡议天津人民出版社的马克思主义研究方面的出版做到“宏观具体化、套书系列化、热点通俗化”。王康带领编辑部,从零开始,在政治学图书之外开辟新的领域,策划出版了“今日马克思主义研究”丛书,已经渐成规模,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了理论参考。她策划出版了《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20世纪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历程》,这两种书都入选了2012年国家出版基金,打破了天津人民出版社在基金项目上零的记录。《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一书入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出版工程”,成为全国上报的迎接党的十八大的18种图书之一;入选“第五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图书”,实现了天津在这些奖项上零的突破。在她的带领下,天津人民出版社的“理论研究与普及板块”在已有出版物六十余年积累的基础上,焕发出新的活力,并将为天津出版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王康先后获得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全国新闻出版行业第四批领军人才、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