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叶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寇庆春 2017-05-05 17:01:00

  叶川,男,1988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津南区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战斗班班长,武警上士警衔。

  叶川在十年的军旅生涯中,始终坚守在灭火救援一线,无私无畏,以勇者的心迹、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诠释了“四有军人”的时代内涵。

  2011年5月,在津南区圣斯克家具有限公司火灾扑救中,他通过侦查,带领4个战斗小组,连续奋战12个小时有效地堵住了火势向喷漆车间蔓延,成功避免了一次威胁现场救援人员的大爆炸,保护了上千万元的财产。2012年7月21日,津南区遭受强降雨,他冲在第一线,与战友们连续奋战两天两夜,先后出动30余次,疏散人员57人、物资26次、排水10000余吨。

  他常说:“班长就是一面旗帜,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多年来,由于超负荷训练,他的右膝胫骨外侧平台骨髓水肿、前交叉韧带损伤Ⅱ度、半月板Ⅲ度撕裂、双膝关节滑膜炎,平时走路不敢用劲,阴天下雨更是严重,伤痛没有捆住他的手脚,困难面前,他迎难而上,展现了天津消防军人的血性本色。

  为出色履行岗位职责,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他没有尽到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2012年,爱人生孩子,正赶上总队全年验收,他只好委托岳父母照料妻子,就连手术当天都是母亲一人打理;2015年,父亲发生车祸,叶川每天陪伴重症监护室中的父亲,日夜难眠。当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消息传来时,他不忘使命,毅然向中队领导表达了参战决心,由始至终坚守在灭火一线,无怨无悔。

  叶川先后获得天津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消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当选为天津市双拥模范代表、年度天津好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