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回江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寇庆春 2017-05-05 17:01:53

  回江涛,男,1974年5月生,回族,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共交通二公司体北中心车队619路驾驶员,退伍军人。

  1998年,回江涛从部队退伍成为一名公交驾驶员。19年来,他始终坚持以爱岗敬业、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精心打造“公交头等舱”,让驾驶的2-1517号10米无障碍公交车成为了乘客温馨的家。以一流的安全行车,一流的职业风范,一流的贴心服务,一流的车厢环境,一流的车质保证,以及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人性化的真情服务诠释了当代公交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日常工作中,回江涛把“安全”两个字融化到每天的实际行车工作中,并总结出了“三慢两提前”的安全行车工作法,即:起步慢,入站慢,进出路口慢;提前加大安全距离,提前采取安全措施。19年来,他接送乘客上百万人次,始终保持着零投诉、零违章、零事故的“三零驾驶员”记录,累计安全行驶超过80余万公里。

  2014年初,他借鉴航空服务标准,精心打造“公交头等舱”,先后推出了老年、儿童、专属、共享、宣传等五大贴心服务系列、32项人性化服务举措和十大服务承诺。他自学哑语,总结出了“头等舱、欢迎您,问声好、微笑迎”等一套特色哑语服务,得到了广大乘客和聋哑朋友们的称赞,“天津公交头等舱”的服务品牌悄然传遍了美丽津城。

  多年来,回江涛带头成立的“天津公交头等舱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服务,把爱从车厢延伸到了社会。他资助脑瘫小乘客万海翔,还与多名公交志愿者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现在“天津公交头等舱志愿服务队”已经发展到了100多人。

  回江涛先后荣获“中国好人”,2015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志愿助残阳光天使,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优秀志愿者、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