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杨伊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寇庆春 2017-05-05 17:01:55

  杨伊丽,女,1955年12月生,中共党员,和平区五大道街育文坊社区居民。

  杨伊丽数十年竭尽善心爱意,孝敬没有血缘关系的孤身保姆王凤英如同生身母亲,直至103岁离世。

  杨伊丽生长在军人家庭。父亲工作繁忙,母亲体弱多病,子女又多,杨家便请保姆王凤英照料生活。除了定期发薪,还包了王凤英的吃住穿戴。杨伊丽自出生后,就和王凤英睡在一起,结下了深厚感情。上世纪70年代,王凤英的丈夫和3个女儿先后因病去世。对没有退休金和家产的王凤英来说,失去了归宿,如天塌了一般。杨伊丽猜透了老人的心思,向老人保证为其养老送终。一席话,解开了王凤英心结。

  几十年来,杨伊丽悉心安排王凤英的饮食起居,经常为老人洗澡擦身。王凤英缠过足,杨伊丽天天给她泡脚、按摩,解除老人足痛,把老人的每一个生活细节都照料得无微不至。为了让老人吃好饭,杨伊丽为老人先后镶换5次满口假牙。98岁时王凤英因病卧床,杨伊丽每天给她喂饭喂水,擦屎端尿,忙得团团转,为了不长褥疮,她为老人早晚擦洗,按时翻身,定期换衣,被褥卫生整洁,老人从头到脚总是干干净净。王凤英住院时,她日夜在医院里陪伴,还趁着兄姐替换时,跑回家给老人准备爱吃的饭菜,医护人员都认为杨伊丽是老人的亲闺女。王凤英100岁那年,杨伊丽兄姐几个共同为老人举办了隆重的生日聚会,老人流着泪说:“没有伊丽闺女,没有你们,我哪能有今天呐”。

  杨伊丽的母亲年迈多病,也离不开人,她和爱人常常将母亲和王凤英用轮椅推到花园里,晒太阳,看风景,陪老人散心。每当有人问起二老时,杨伊丽总是自豪地说:“这是我的两个妈妈”。

  2015年3月,103岁的王凤英安详而终。杨伊丽夫妇办妥老人的后事,将王凤英生前积蓄的几万元存款全部赠送给老人在农村的远亲邻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