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杨德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寇庆春 2017-05-05 17:01:55

  杨德荣,女,1955年2月生,河东区东新街道凤岐里社区居民。

  这是一位年逾花甲的阿姨,家境清贫,唯一的女儿身患重病。生活的重压没有令她避世自怜,而是十七年如亲人一般照顾弃儿小帅(化名)。她以责任笑对命运的安排,以真情回馈这天赐的亲情。

  2000年春节,3岁的小帅被家人带到杨德荣家,想以每月500元托儿费的方式让她来照看。当时,杨德荣已经从工厂退休,爱人也下岗在家多年,一家人仅靠杨德荣每月950元的退休费维持生计。即便如此,杨德荣还是不想接这个活,因为帮人家带孩子是责任重大的事情,可得知小帅的母亲已经去世时,这个瘦小孱弱身影却让她心头一酸,便答应下来。谁知,孩子的父亲却从此不见踪影,其他亲人更是如不认识般逃之夭夭。杨德荣心里明白,小帅被家人遗弃了,可孩子是无辜的,即使生活再难再窘迫,她也不能看着孩子再次无家可归。

  杨德荣夫妇平时非常疼爱小帅,对他的照顾细心备至,就连女儿也深感“不平”。女儿常说杨德荣“偏心眼”,她却说:“咱们只有以爱真诚相待,这才对得起小帅去世的妈妈,也对得起咱们自己的良心。”2002年,杨德荣年仅21岁的女儿心脏病突发离开了人世,晴天霹雳般的打击瞬间将杨德荣击倒了,但是看着小帅,她一次次忍着伤痛站起,含着眼泪继续生活。她常跟人说起:“我又梦见女儿了,照顾小帅时,她就冲着我笑,还向我竖起大拇指。我知道她理解我的心。”

  如今,小帅已是一名21岁的小伙子。为了减轻家里经济负担,他每个周末都利用课外时间打零工,如果因事耽搁没有按时回家,杨德荣就会一直守着门等候,直到看到小帅一进门那灿烂的笑脸。这段没有血缘的亲情早已深入骨髓,杨德荣用她一颗朴实无华的真心诠释着这至真至美的人间大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