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张桂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寇庆春 2017-05-05 17:01:55

  张桂霞,女,1969年3月生,群众,宁河区芦台镇第五中学教师。

  在学校,她勤恳务实,是学科领头羊、同事的榜样;在家庭中,她更是顶梁柱,坚持二十年照顾因车祸而留下严重后遗症的丈夫,并独立赡养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公婆,抚养儿子长大成人。

  1997年1月,新婚不满三个月。丈夫遭遇车祸头部受重伤,两次开颅手术,虽然保住了性命,但也仅仅不是植物人而已。此时的张桂霞正因怀孕反应严重而憔悴不堪。娘家人和好友都劝她为自己今后着想,离开这个家庭。善良的她看着爷爷奶奶公公婆婆四位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老人、看着当时还不会转动眼睛不会吃饭不能说话的丈夫、想想腹中的胎儿老李家的根苗,毅然选择坚守。多少次夜深人静,张桂霞无助地哭上一场,擦干泪给自己鼓劲。

  她耐心细致照顾丈夫,按照大夫指点的恢复方法训练丈夫;儿子降生后,她等同于抚养、教育丈夫、儿子两个“孩子”;她从娘家借来钱装修了家里的平房,由原来只有两间能够住人的房子改为三间,让爷爷奶奶也独住一间,四世同堂,和乐融融。爷爷奶奶岁数大了行动不便,为了不让老人孤独,她买来小收音机让二老解闷的时候听听;并把她结婚时买的电视机搬过去,让两位老人看;有时间她就带孩子去爷爷奶奶屋里逗开心。她说她要尽她最大的所能,让老人开心幸福过晚年。公公婆婆、爷爷奶奶都没有经济来源,生活的重担就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她白天上班,下班回家后也不能休息,收拾家务,伺候老人,帮助丈夫做恢复训练。二十年来,她没和公公婆婆红过一次脸,没拌过一次嘴,这个饱经磨难的家庭因为有了这个坚强的顶梁柱,温馨而又和睦。提起已经上大学的儿子,她一脸幸福。

  张桂霞曾被评为全国化学优秀教师,获得全国说课比赛二等奖、天津市优质课一等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