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托举大飞机事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5-07 10:31:40

内容提要:队长陈启民,队员崔克非、任浩、王凯,这支平均年龄41岁的C919首飞研制配套攻关队,4人全部为共产党员。为了确保首飞相关的机体结构件和系统成品件按计划完成配套,队员们纷纷亮明党员身份,把科研生产一线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舞台。队员们说,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作为行动信念,在大飞机事业中争做高原上的山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队长陈启民,队员崔克非、任浩、王凯,这支平均年龄41岁的C919首飞研制配套攻关队,4人全部为共产党员。为了确保首飞相关的机体结构件和系统成品件按计划完成配套,队员们纷纷亮明党员身份,把科研生产一线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舞台。队员们说,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作为行动信念,在大飞机事业中争做高原上的山峰。

  在中国商飞,支部是“灯塔”,党员处处在“闪光”。为了让我国自己的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公司党委突出“创新发展靠班子、凝神聚气靠支部、攻坚克难靠党员、项目成功靠人才”,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提升党建工作的思想引领力、业务推动力、制度保障力、聚合感召力,给型号研制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牵引,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基本建设来抓,努力使党支部成为基层党员、群众心目中的“灯塔”。公司党支部总数从成立时的64个,增加到255个,党员总数从成立时的1107名,增加到5409名。公司党委明确将党支部书记作为选拔企业领导人员的重要台阶,一批政治强、作风硬、有本事的优秀党员被选拔到党支部书记岗位。同时进一步激发党支部书记“在状态”的内生动力,评选出20个“灯塔”党支部,使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蔚然成风。

  以党建力量托起大飞机事业,坚持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建工作延伸到产业链上,是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一以贯之的做法。在中国商飞,“两学一做”成效首先体现在党员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上,体现在打赢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ARJ21新支线飞机安全运营、中俄远程宽体客机立项研制“三大战役”上。

  设立218个党员示范岗、创建35支党员攻关队,做到“关键任务有党员引领、关键技术有党员攻关、关键工序有党员盯守、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公司党委筑牢党员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把“使命至上、航空报国”刻印到党员心底里,让党员在科研生产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先进和优秀。总装制造中心在“大干一百天”会战中,1900多名党员累计加班50万个小时,攻克了C919首飞前的技术难关。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说:“强化党建,筑梦蓝天,把管党治党贯穿大飞机事业全过程,努力把中国商飞公司建设成为让中央放心、为国家争光、让人民满意的国际一流航空企业。”

  (本报记者颜维琦曹继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