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批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5-08 00:02: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7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583件。其中:滨海新区55件、和平区19件、河北区28件、河东区49件、河西区34件、南开区47件、红桥区23件、东丽区32件、西青区53件、津南区44件、北辰区58件、武清区25件、宝坻区33件、静海区41件、宁河区18件、蓟州区20件、海河教育园4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5月7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583件。其中:滨海新区55件、和平区19件、河北区28件、河东区49件、河西区34件、南开区47件、红桥区23件、东丽区32件、西青区53件、津南区44件、北辰区58件、武清区25件、宝坻区33件、静海区41件、宁河区18件、蓟州区20件、海河教育园4件。

  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福安大街与荣业大街交口国美电器,每周都会有演出,高音喇叭产生噪声污染,持续了两年时间。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5月1日接到举报后,南市街综合执法大队赶赴现场,调查情况属实。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责令国美电器立即改正,该单位2017年5月1日自行拆除了高音喇叭。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王庄八纬路与八经路交口-有一家菜市场,长期有露天经营的商贩,产生了大量的油烟污染,持续了好几年时间。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调查,信访举报问题中所反映的商贩位于大王庄菜市场范围内,系租用大王庄菜市场商铺用以经营油炸和熏制食品,经营过程中确有油烟产生。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5月3日,区商务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已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目前产生油烟的商户已停业,且菜市场经营主体正在帮助该商贩寻找安置地点以及协商赔偿事宜,油烟污染问题已消除,下一步市场经营主体将拆除该商贩区域内相关经营设施。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中山门团结东里12号楼13号楼中间的存车处,取暖使用蜂窝煤小炉子冒黑烟,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查看,中山门团结东里12号楼13号楼中间存车处确有燃煤炉具。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一是对燃煤炉具及烟囱等进行了拆除清理;二是对存车处租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结合城区禁煤规定,要求其今后严禁使用燃煤。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迎水道的迎水桥下面,河水被黑色油体污染,并且已经堵住了河道,持续了两天时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市政局已联合水务局进行问题排查,未发现举报问题。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城厢东路和东门内大街旭园新居5、6号楼旁,有施工队在该地施工,产生大量噪音,持续两个月了,4月22日在该施工队发出通知将要在未来进行夜间作业。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音

  调查核实情况:该工地处于停工状态,建设单位表示未发出将在未来进行夜间施工的通知。建委已要求文明施工。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紫金山路瑞津代谢病医院后勤的院子内遍地是垃圾和污水,环境很差;河西区紫金山路平山里小区5号楼楼门前堆放有一堆黄土,无苫盖措施,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垃圾及土堆属实,但现场处理中未发现污水外溢现象。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现场垃圾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淮安西道艳益家园1号楼底商,天天见面馆,该餐馆室内风扇产生噪音,每天从8:00-23:00左右,持续有近一年了。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噪音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调查情况属实。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依据《天津市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要求该商户进行整改,采取降噪措施,解决噪声扰民问题。环保部门已依法立案查处。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于庄街,有一处拆迁区域,房屋拆除后,有垃圾随意堆放,并且工程渣土无遮盖,产生扬尘,持续两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西于庄项目现场已按照区有关规定进行了全方位环境清整和苫盖处理,但是由于西于庄地区仍存在环境清整过程中苫盖网经常被盗、现场滞留居民在已苫盖区域倾倒生活垃圾和外来车辆私倒装修垃圾及工程土等情况,造成苫盖抑尘未能达到预期效果。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一)对西于庄存在的生活垃圾和现场滞留居民在已苫盖区域倾倒生活垃圾和外来车辆私倒装修垃圾及工程土等情况,责成拆迁单位主动与所属街道办事处环卫所积极联系,以保证拆房现场环境清整工作及时清运。

  (二)在西于庄拆迁片内的成片拆除施工现场设置安装落地封闭围挡,禁止渣土外溢。

  (三)对拆房现场的裸露地块及暂时不能清运的渣土,必须进行全方位苫盖、洒水等防尘措施。

  (四)组建由西于庄房屋拆除工程施工单位和所属街道办事处管理人员构成巡查小组,加强对已清整拆房现场进行巡查,对已清整和苫盖的区域进行维护,确保脏乱点位清除一处,销号一处,巩固一处,防止反弹。

  (五)加强群防群治,在巡查小组巡查的基础上,发挥街道社区居委会的日常管理优势,发动群众进行防控。加强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杜绝居民随意倾倒生活垃圾覆盖苫盖设施的现象。同时,加强对外来车辆的排查,避免恶意倾倒装修垃圾及工程土污染现场环境。

  (六)加强拆房降尘和渣土清运过程的监管。确保拆房施工过程中有水车及雾炮车现场配合降尘,渣土清运车辆出入实施清洗处理,避免污染。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马路民族楼14号楼,清真南大寺附近,有个早点摊,每天5:00-11:00营业买早点,此过程中产生大量油烟,并且没有排烟设施,持续有两年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调查情况基本属实。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立即责成执法队员约谈其商户宣传大气污染的法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责令其停业整顿,进行煤改燃验收合格后准其经营,同时对其产生油烟的油炸食品责令其停止经营,改变其经营业态,现已整改完毕,并举一反三严控该地区违规经营行为。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和南开区两区交接西马路和西关街交口西关大街有一家菜市场,每天营业到晚上九点,该市场产生大量垃圾,持续两年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其反应问题部分属实,西关街市场地属红桥南开交界处,其经营基本满足周边菜篮子需求。将该地区列入治理重点,已被两区有关部门进行集中治理,但始终处于清反复反复清的回潮情况。2014年底根据该地区的实际情况安装路边护栏规范了经营管理秩序,并已委托第三方管理公司进行管理。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现在垃圾问题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将加派执法队员设立岗勤对其进行定时管理进行规范,组织保洁队员进行早中晚进行清理和集中治理,对信访问题彻底解决。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军粮城魏王庄村,有一家太平洋集装箱有限公司,该厂长期进行喷漆作业,产生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坐落在军粮城工业园,主要生产集装箱,工艺为焊接及喷漆。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该企业于2005年取得环保审批手续(津丽环保许可函[2005]106号),2007年验收合格后投产(津丽环管验[2007]045号)。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经查,该企业于2017年4月1日停产,并向区环保局报告。4月1日至今,环保局执法人员多次对该企业进行检查,仍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喷漆异味污染问题。区环保部门对该企业将加大监查监管力度,加密检查频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跃进路和津滨大道交口-雅悦园和秀悦园两个小区周围,堆放了大量垃圾,持续了4年时间。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存在问题点位位于雅悦园与秀悦园之间入小区道路东头,目前由建设单位委托市场化扫保公司进行管理。该小区为新建小区,部分住户在入住装修时,将装修垃圾在该点位堆放,由于清理不及时造成建筑垃圾堆放问题。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一是对雅悦园与秀悦园之间道路两侧装修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并将造成工程机械无法进入的停放车辆进行了清理。二是对清理后的裸露地面进行苫盖,并设置围挡。三是对该段道路进行高压冲洗,确保路见本色,避免产生扬尘。四是在该路段设置禁止停车指示物,安排保安人员加强管理,避免再次形成建筑垃圾堆放问题。同时积极协调建设单位将管路扫保管理权移交属地街道,确保长效机制落实。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张贵庄金隅悦城晟悦园小区,小区中大量一楼住户私搭乱盖,在住户改楼房过程中产生大量灰尘污染了小区的环境,持续有一年了。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该问题系开发商售楼时对一楼小院用途未做约定,致使部分一楼用户利用小院私自建房所致。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根据问题现状,新立街道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小区所有私搭乱盖采取停工措施,责令业主对施工作业现场进行苫盖,执法人员进驻小区24小时巡查,防止业主复工,杜绝新增违建发生,同时对违法搭建房屋的业主履行法律程序。

  截至目前,新立街道已将小区19处住户违建调查情况及前期程序案卷移送区规划局,3处住户私自拆改房屋调查情况及前期程序案卷移送区房管局,8处住户正在履行前期法律程序,待法律程序完备后依法进行处置。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大毕庄工业区“三网一灯”宿舍区,长期没有公厕,而且没有居委会,生活垃圾无人处理,环境卫生极差。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过调查核实,反映问题所在地为东丽区大毕庄工业区原“三网一灯(大毕庄铜网厂、铅网厂、电焊网厂、制灯厂)”宿舍区,共有居民约150户,其中70%为外来人口。没有公厕,而且没有居委会,环境卫生较差。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对于反映人所反映的公厕问题,此处因道路狭窄、下水管网不畅通等原因不具备修建公厕条件,经与本地部分居民沟通,大部分居民不建议修建公厕,距离此处800米处有一个公共厕所,临时解决居民如厕问题,将结合该地区改造,做好群众工作,选址建设便民公厕;对于没有居委会的问题,经与社区管理部门沟通,此处因房屋产权问题和住户数达不到要求而不具备建立居委会的条件,金钟街道将成立居民工作组和党小组,对此处居民加强领导与管理。对于生活垃圾的清运问题,金钟街道于2017年5月3日出动人员和机械,对全部垃圾点位进行清理,当晚全部清运完毕。5月4日起,金钟街道将对该处点位每天两次进行垃圾清运及消毒作业,同时加强巡查力度,劝阻随意倾倒垃圾行为,做到长效管理,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新旭园旁的紫江路市场,该市场后侧有一个垃圾箱,该垃圾箱中的垃圾长期堆放无人处理,持续有两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基本属实。紫江路菜市场是咸水沽东部地区唯一的一个大型菜市场,每天产生的垃圾量非常大,内部没有可存放垃圾的场地,而且市场内部道路狭窄,无法满足大型垃圾收运车辆通行进入作业,故而在此设置了垃圾箱。津南区市容园林委接到举报通知后,立即派人到场进行核查,查实结果为基本属实。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津南区市容园林委做到立行立改,立即组织人力将此垃圾箱撤掉,对地面进行高压冲洗作业,恢复该处环境面貌。同时,与紫江路菜市场的主办单位进行了沟通,另外选择了地点设置规范垃圾容器。下一步津南区市容园林委将加大紫江路菜市场的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制止未在指定地点乱倒垃圾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清理解决。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微山路红磡领世郡21号楼3门一楼有人在小区公共绿地上人私搭乱盖,搭盖时产生扬尘,持续有三个月左右。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属实。双港镇政府组织人力到现场核查,发现位于普雅花园21号楼3门旁绿地上堆有数十袋建筑垃圾,部分垃圾裸露在外,遇大风天气易造成扬尘污染。经核查,普雅花园21号楼3门102室存在历史违章问题,但该建筑垃圾并非因私搭乱盖产生,实为普雅花园22号楼3门501业主房屋装修所弃,举报扬尘问题属实。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双港镇政府组织力量对该建筑垃圾立即进行清理,并对造成损坏的绿地实施恢复。双港镇政府综合执法大队现正在履行该违章建筑拆除程序,下一步将对其进行拆除。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赤龙街的仁永名居小区底商的多个饭店向小区排放油烟,造成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属实。仁永名居底商赤龙街饭店共10家,其中7家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3家饭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在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7家饭店,不同程度的存在油烟净化设备管道密闭不严,设备及烟道清洗不及时、不按时开启净化设备的问题。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仁永名居底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商户已全部安装完毕,完成整改。全部10家单位法人已向双港镇政府综合执法队递交承诺书,保证每天开启油烟净化设备且每周定时对油烟净化设备及管道进行专业清理,如有违反,愿接受相应处罚。双港镇综合执法队与镇三产办将对10家商户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津南区政府责成双港镇政府制定餐饮饭馆排放油烟问题处置办法,从根本上解决此问题。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林地铁站位置靠近海天馨苑与万科仕林园小区的先锋河,水体污染,存在异味。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接到转办通知后,津南区水务局立即组织人员对该问题进行核查,并对附近商店进行了走访。经查,先锋河海天馨苑段河道未发现气味异常情况,河道水体颜色基本正常。此问题反映的是环内段由市水务局管理区段。市水务局领导接到举报问题后,组织人员对此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结果为不属实。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在万卉路汽车园以北,每天晚上20:00-24:00,有一股恶臭异味,持续了八年时间,怀疑异味来源是西青区海泰污水厂或者是西青区汽车园南面的一家加气站。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举报人反映的异味主要来源于咸阳路污水处理厂,该厂距离居民区较近,厂内有曝气反应。由于夜间气温相对白天较低,扩散条件较差,因此异味较白天明显。经多次对该厂厂界恶臭进行监测,均未超过国家排放标准,但是仍对周边居民有一定影响。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市政府已制定了该污水处理厂搬迁计划。搬迁之前,进一步加强监管监测,最大限度减少异味排放。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任庄镇梨双公路与津塘公路交口有两处空地,该空地没有遮盖物等措施,此处有许多黄土堆,有风吹过就会产生大量扬尘,并且此处还有大量垃圾长期堆放,该情况持续有两三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举报人反映的地块为拆迁空地,场地内有工程渣土存放,苫盖措施落实不完全。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西青区已连夜强化苫盖措施,下一步将加强管理,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悦雅花园小区中的领口村委会旁有建筑工地施工没有苫盖,没有防尘措施,每天产生大量扬尘,并且施工从每天的7:00到18:00左右,产生噪音,持续有一天了。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举报人反映的工地为地铁10号线昌凌路站工地。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该工地尚未开始施工,场地已落实苫盖措施,下一步将加强管理,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张家窝镇的社会山北苑的污水管道没有接入市政管网,下雨时,污水经常外溢,影响周边环境。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社会山北苑污水已经进入市政管网。按规划管网为两个方向,目前小区全部污水进入一个方向管网,容易造成淤积。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下雨时出现过一次污水外溢,管网清掏后已经解决。下一步对管网进一步进行排查清掏。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的富力津门湖澄澜花园的3号楼侧面的小区道路有高层建筑施工工地,从夜间开始施工一直持续到凌晨,产生的噪声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第一时间派人到达现场,未发现有夜间施工现象。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下一步继续加大夜间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工地未经批准,不进行夜间施工。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普天东里小区与普济河道立交桥之间的道路上,有居民随意养殖禽畜,严重污染环境卫生。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天穆镇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检查核实。经查,普天东里小区与普济河道立交桥之间的道路上,确有居民养殖畜禽,当事人为普天东里小区居民。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5月3日上午10时,天穆镇执法队联合区执法局协助该居民拆除鸡舍,宰杀清理家禽20只,已整改完毕。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杨公路和津榆公路交口,沿刘快庄去往武清方向的公路左手第二个口下坡到头左手第一家,海川运通涂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厂每天产生大量voc,每天一直生产到晚上五点半,持续四五年了。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5月1日,西堤头镇政府和区环保局联合对该点位进行了检查。经查,被举报的“海川运通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应为“天津海川信通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厂院内5台搅拌机均处于通电待机状态,车间未完全封闭,有明显异味,无废气处理设施,现场存有部分产品。该单位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生产车间未密闭且未安装废气治理设施,符合区“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取缔范围。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西堤头镇政府当场对该单位采取断电、查封措施;区环保局对该单位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理,并于2017年5月4日对该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西堤头镇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对关停企业不间断巡查巡控,防止出现私自生产情况。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村唯一一个的垃圾站一年前被撤,当地居民随意扔垃圾,造成环境污染,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天穆镇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检查核实。经查,天穆村因城中村改造,在一年前将垃圾转运站撤销。清真北寺周边未拆迁居民按照以往习惯,继续向转运站处扔垃圾,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天穆镇已安排人员每日对该处垃圾点位进行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对周边道路路面进行了再次清理。同时,购买了带盖垃圾箱,将在近期安置到位。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京津公路桃香园小区后门有人经营露天烧烤,影响环境,已持续两年多时间无人解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天穆镇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检查核实。经查,桃香园小区后门确有人经营露天烧烤,影响环境一事情况属实。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5月5日晚,天穆镇安排执法人员现场将该露天烧烤点位拆除,对周边垃圾、墙面乱贴乱画等进行了清理,并安排专人每日巡查,加强管控。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大张庄的砖厂(名字不详)违规生产,从晚上19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不间断排放黑烟,造成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大张庄镇接件后立即安排值班人员与区环保局对镇域内3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核实。经查,群众反映的砖厂违规生产的情况基本属实。5月1日上午,大张庄镇立即召集3家砖厂以及大张庄村、北何庄村主要负责人研究砖厂拆除事宜,并决定对砖厂进行拆除。区环保局此前曾接到群众反映大张庄镇砖厂污染环境投诉,并于3月23日、24日对大张庄镇北何庄村的天津东正顺迎页岩砖厂、天津市北辰区旭东砖厂、大张庄村的天津市津北兴华砖瓦厂、天津市津北华兴砖厂共4家砖厂进行检查,发现上述单位均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且未安装废气处理设施。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区环保局对天津东正顺迎页岩砖厂、天津市北辰区旭东砖厂、大张庄村的天津市津北兴华砖瓦厂、天津市津北华兴砖厂共4家砖厂进行了查封,下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生产。此后,天津东正顺迎页岩砖厂自行将砖瓦窑拆除。5月1日下午,大张庄镇联合公安分局、环保局、消防支队等部门,出动工作人员150余人,挖掘机4台,消防车2辆,救护车1辆,洒水车1辆,对大张庄镇北何庄村村北旭东砖厂、大张庄村永定新河北侧华兴砖瓦厂进行拆除。5月4日下午,大张庄镇再次联合相关部门对大张庄村永定新河南侧兴华砖厂进行拆除。目前,上述3座砖厂已不具备生产条件。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桥北新区王前村,在村子的西侧,有一家净洁康餐具厂,该厂没有环评,随意排放污水,持续了两个月时间。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区芦台镇政府联合环保局、公安局宁河分局、电力等部门赶赴现场检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对该经营单位断水、断电、拆除设备封存等措施,已不具备生产能力。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港城大道北侧滨海湖旅游度假区大门外于2016年初新建了一个宝骏涂料化工有限公司,该厂夜间21:00至凌晨排放刺鼻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经核实与“宝骏涂料化工有限公司”最相符的企业为“宝骏新兴建材(天津)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在对厂房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尚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现场未发现生产作业,有轻微异味。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公司新兴建材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环评文件及批复内容不包括6-8号厂房生产项目,上述项目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规定。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经环境监测人员对该企业厂界臭气浓度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单位厂界臭气浓度排放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059-95)无组织排放限值(低于20)要求。高新区城环局现场要求该单位加强环保管理,严格执行环保相应法律法规,同时将该单位列入日常重点监管对象,每天不定期抽测,如发现超标排放将依法处置。关于6-8号厂房内安装的生产设备未批先建问题,高新区城环局已于2017年5月1日约谈该公司负责人,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同时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对此违法行为按10万元上限处罚。

  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城港塘路与津晋高速桥下,堆放大量垃圾,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实地考察,发现现场有少量垃圾。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至5月2日20时,该地段垃圾及渣土已清理完毕,并做苫盖处理。目前,已加强巡查清理力度,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该地段的巡查和清理工作。

  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的太平镇苏家园村造纸厂(巨龙造纸厂)每天晚上6点生产排出废气,有废水处理设备但是未使用。市民怀疑私自排放污水,附近有严重的恶臭味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对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单位停产。生产车间没有工人,两台锅炉均未运行,新改燃的6吨燃气锅炉未办理环评及验收手续。污水处理站的水处理设备运行正常,现场经巡查厂区周边未发现污水外排,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记录齐全。监测站人员对该厂界进行了气体采样,检测结果显示厂界恶臭浓度达到了相关标准。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为防止企业私自恢复生产,执法人员对该厂生产用动力电箱实施了查封。同时将此情况反馈给新区太平镇政府,要求其按照《关于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津环保气[2017]95号)和新区《关于开展治理“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告》的规定,对该单位实施查封。

  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泰兴南路(阳光星期八小区附近)有商贩经营露天烧烤,污染大气。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该商贩名称为“新疆艾力烧烤”,其露天烧烤行为已基本杜绝,但仍有烟尘产生。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自2017年4月6日起,向阳楼街执法大队已多次对“新疆艾力烧烤”经营者进行法规宣讲、批评教育;但其多次以多种理由采取多种形式阻挠执法甚至暴力抗法,考虑到其经营人员多,且是少数民族,4月12日向阳楼街执法大队联合公安等部门依法向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露天烧烤情况基本消失。针对其室内烧烤烟尘产生问题,4月30日,再次要求其整改,订制专业环保烧烤炉具。5月2日下午,环保烧烤炉具已安装完毕。

  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南口地道桥北侧有个公共厕所,16年8月份翻修,但是翻修后至今没开,造成附近百姓在公厕附近大小便,造成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该公厕于2016年进行提升改造,去年12月完工。完工后区环卫局立即到自来水集团办理自来水增容事项,待自来水集团安排具体施工、通水后公厕即可使用。但自来水集团北辰营销分公司提出,原河北区环卫局名下部分水表存在拆迁后未办理撤销手续导致丢失及拖欠水费等历史遗留问题,该公司要求将遗留问题解决后方可进行施工。因自来水无法增容,故公厕至今无法使用。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区市容园林委积极与自来水集团沟通协调,自来水集团北辰营销分公司5月4日承诺立即组织施工,接通南口路公厕自来水,之后再行解决与原环卫局的历史遗留问题。预计5月7日前开放南口路公厕,方便周边群众如厕。同时,区市容园林委已组织人员对公厕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清理。

  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东马圈镇常庄、广善、半城等村附近龙北新河,红色铁锈、水质黑色,恶臭河道污染问题。污染源河北省廊坊市接壤的。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龙北新河属跨界河流,上游是河北省廊坊市,受上游廊坊市六支渠、八支渠来水影响,水体呈黑色并伴有刺鼻臭味,经调取与武清区交界处水质自动监测站数据,结果显示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磷4项指标超过地表水五类标准,存在污染情况。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武清区已多次与廊坊市进行沟通对接,并建立两级联防联控平台,建立定期沟通协调、信息共享机制。目前,武清区正在按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积极推动、配合廊坊市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上马台镇津围公路东侧6公里处,上马台工业园区内新伟祥重工业铸造厂(台企),俗称大台湾,昼夜生产,将有害工业废料存放在梅厂镇一砖瓦厂内,此行为已持续几年至今,一直无人管理,望处理。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存放物不属于有害工业废料。新伟祥公司已办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在融化工序产生废炉渣、砂处理及抛丸工序产生废砂、在再生砂生产过程中和集尘处理过程中产生粉尘等固体废物。按照环评要求,该废弃物可以进行综合利用和填埋,企业先期用于填埋厂南侧大坑和厂区铺路,后委托王继生清洁服务队将固体废物清运至梅厂镇废弃砖厂内分拣后填埋。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分选厂已被梅厂镇政府关闭。设备已全部进行了拆除。镇政府已安排专门人员,每日对该点位进行巡查检查,同时做好周边地区排查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理。

  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梅厂镇双庙村西侧有两家养猪的无名养殖场,养殖过程中,将排泄物堆在门口,一直无人清理,影响周边环境,望处理。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共有家庭养殖场2家,养殖过程中产生猪粪便收集后存于猪舍附近,存有粪便约24方,影响环境。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梅厂镇已责令2家养殖户立即进行整改。4月30日粪便已全部清理完毕。镇村要求养殖户每日做好粪污清理工作,镇政府、村委会已安排专人定期进行巡查,确保不出现问题反弹现象。下一步,按照区环保、畜牧等部门及各属地单位的规划,将对全区各类养殖户的粪污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陈咀镇后丁庄村村西面原104国道旁边天津市富圣凯养殖有限公司对面有一个小型炼铁厂,长期排放黑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原104国道旁边天津市富圣凯养殖有限公司对面的小型炼铁厂无营业执照,主要从事机械零部件加工,建有空气锤3个、燃气加热炉一台,生产工艺为铁件、加热、空气锤砸制、产品,在加热过程中产生废气排放,未建设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未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或登记表。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已于4月27日由陈咀镇政府按照“小散乱污”治理方案要求,对该企业实行断电、查封。4月28日由区环保局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10万元罚款。目前,已完成厂区内100余吨材料及小型设备清理,正在组织专业人员对厂区内重型设备进行拆除,计划5月8日完成。

  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七里海镇兴隆淀村原电镀厂院内晚上生产时排放有刺鼻异味气体及工业废水,时间不固定,已持续7年。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企业是一家金属加工企业,企业名称是:天津市宁河县三洋金属打磨厂,坐落在已停产10余年且生产设备已拆除的原兴隆淀电镀厂内。企业车间内有简易机械加工生产设备,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现场未发现有废水、废气排放迹象。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4月14日,该企业已按照宁河区“小散乱污”企业整治要求自行停产。环保局对该单位依法立案查处。为彻底关停此“小散乱污”企业,4月30日上午10时50分电力部门对该处区域实施了断电。5月2日晚开始拆除生产设施,5月3日凌晨4时全部拆除完毕,已不具备生产能力。

  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祁连路与满江东道交口-路劲阅湖建筑工程,施工地面上的黄土没有遮盖,刮风时会产生扬尘,持续了两个多月时间,望查处。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项目共B3、B4、B5、B7四个地块。 B3、B5地块为主体和装修停滞状态,楼间空地均杂草覆盖;B4、B7地块为建设单位预留地,尚未办理新建项目建设手续,现场存在问题为场地平整后造成场地土地裸露,没有及时进行苫盖。

  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4月30日下午现场整改全部完成,共投资20万元对10万平方米裸露地块进行苫盖。针对发现的问题,东丽区建委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一是加强现场执法检查,执法人员每日进行现场检查。二是严格按照五个百分百要求,对于存在问题的项目停工整改。三是对问题严重的项目从严处罚。四是加强停工或尚未办理新建项目建设手续的项目现场检查及整改。(“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