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苗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寇庆春 2017-05-08 13:51:00

  苗春,男,1994年4月出生,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3级本科生,农梦成真创业项目负责人。

  出身农村的苗春,在接受高等教育取得优异成绩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学识、见识和胆识,帮助全国19个省3万多户贫困农民销售滞销农产品价值1800万元,并大力提升农村落后地区文化教育水平,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价值观和助人为乐的道德品质。

  和很多热心公益的大学生一样,苗春在入学之初便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一次偶然的机会,苗春得知天津蓟县的果农苦于缺乏销售渠道造成20万斤苹果滞销,随即和同学商量帮助方案,“互联网预定+原产地直供”的模式雏形由此应运而生并逐渐走向成熟,这就是苗春找到的助农惠农好办法。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苗春于2014年7月成立农梦成真公益创业项目并创办公司,2年间,该项目迅速发展,得到社会多方的关注和认可。2015年4月,刘延东副总理亲自视察农梦成真项目并给予充分肯定。农梦成真也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天津日报等超过100家媒体的连续跟踪报道。

  苗春深知,帮助农民增收是“标”,改善农村文化教育水平才是“本”。早在2014年9月,苗春团队就在南开大学发起建立农梦书屋,收集同学们的捐书,送往农村。在他们的带动下,农梦书屋先后在京津7所高校成立,2015年至今为西部募捐衣物13000余件,募集资金5000多元。

  2016年,苗春团队加大投入力度,将5%的销售利润直接捐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截至目前,捐款已超过18万元。

  苗春带领团队先后获得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公益创业组金奖和天津市金奖、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和天津市金奖,个人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