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召开二届三次全体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谦华 编辑:孙志福 2017-05-09 07:53:13

内容提要:5月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冀国强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5月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冀国强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蔺雪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区委常委刘峰、黄淑芳、李洪东、邓庆红、杨广才、田建国、张玉刚和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区纪委委员和其他区级领导同志列席。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关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意见》《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等三个文件;表决免去畅志杰同志中共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职务;对给予岳继东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予以追认;投票确定了静海区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确定了党代表会议召开的时间和出席区党代表会议代表。

  全会指出,新形势下,制定《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制度性文件,是静海区委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建立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区委“制度性文件”为基本遵循,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细化相关制度规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持续加力、层层推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区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在静海得到全面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为宗,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静海得到全面实施。

  全会要求,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将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坚持思想建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之魂。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遵守党章,突出抓好“六项纪律”,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议事实施细则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加强党内监督,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构建强有力的监督网络体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强化政治巡察、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有效发挥利剑作用。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导向作用,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教育监管。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进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冀国强在讲话中指出,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区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学习、思考、践行上下功夫。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班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宣传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宣传,深入解读区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工作规则等重要文件的核心要义,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问题讲清楚,宣传报道全区学习贯彻的新举措新成效,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细化相关制度规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精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力、层层推动,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政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要强化督促检查和问责问效,促进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