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工坊”与世界分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姜维群 编辑:曲璐琳 2017-05-11 14:40:47

内容提要:“鲁班工坊”的金字招牌不仅在天津锃明瓦亮,在全国也是金光闪闪,于今昂然走向世界,主动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输血造血,成了走出天津、走向全国和世界的天津名片。

  “鲁班工坊”的金字招牌不仅在天津锃明瓦亮,在全国也是金光闪闪,于今昂然走向世界,主动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输血造血,成了走出天津、走向全国和世界的天津名片。

  当今世界,是电子的网络时代,也是技术的工匠时代。天津是一百多年来北方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在制造业上有着领先的优势。曾几何时,新中国的诸多第一都出现在我们这座城市,第一台电视机、第一块国产手表等等,都是天津旧日的辉煌。

  然而,过去的辉煌只能代表过去,作为今天的天津人,应该创造更大的辉煌。“鲁班工坊”就是我们当今的亮点,这个亮点恰恰就像接力棒,在过去的城市优势基础上继续发扬光大。

  把天津的优势放大,就是要找到天津的亮点。天津的职业教育优势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怎样服务全国,怎样弘扬工匠精神,是今后职业教育的主旋律。同时培养打造一支规模化高素质的产业大军,是我们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让“鲁班工坊”走向世界,与世界分享我们职教优势,也是我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努力的方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