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出便民新举 这些业务不必去车管所也能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焦轩 滕飞 编辑:曲璐琳 2017-05-11 16:03:24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实现便民、惠民,交管部门创新思路,试点在金融机构、汽车4S店及二手车市场设立“交管服务站”,简化车辆抵押登记业务环节,拓展服务网点补换领号牌、注册登记、核发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

  天津北方网讯:据“天津交警”官方微信消息,为进一步实现便民、惠民,交管部门创新思路,试点在金融机构、汽车4S店及二手车市场设立“交管服务站”,简化车辆抵押登记业务环节,拓展服务网点补换领号牌、注册登记、核发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逐步推广上述社会化服务网点,今后,办理上述业务的市民多了选择的空间,不必非到车管所和各分所。

  中国银行“机动车抵押登记服务站”

  优点:一站式办理贷款购车手续

1

  以往,在贷款买车的市民除了到银行申请分期付款外,还需要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到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同样的,付清全款后,除了要完成银行的手续,还需要再到车管所办理解除抵押登记手续。

  为了解决这种往返带来的不便,交管部门在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试点建立“机动车抵押登记服务站”,通过网络对接、远程审核,彻底省去了市民从银行到车管所的环节。该试点建立后,在中国银行任意营业网点贷款买车的市民,只需将身份证明和签字的授权委托书及抵押合同等材料交给银行网点的客户经理,由客户经理持相关材料在该行的抵押登记服务站即可为车主办结抵押登记。到分期还款结束,车主也无需到车管所,在该行即可完成解除抵押登记业务。

  一汽浩众4S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优点:号牌号码编选模式更加多样化

  目前,本市已有80多余家汽车4S店购车后可一站式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虽极大的方便了市民上牌,但是选号方式只有“自编自选”一种。为了方便市民选取称心如意的号牌号码,交管部门授权浩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在自编自选的基础上,拓展“50选1”、“互联网预选”两种新的选号模式,让市民有更多的选择方式和更大的选择范围挑选号牌号码。“50选1”的优势是在300秒内系统随机抽取50组号码供车主选择,选择余地更大。

  而“互联网预选”的优势则在于足不出户登录“天津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即可在60分钟内通过自编自选或随机的方式选取号牌。

  2家企业打造“综合服务站”

  优点:办理3类车管业务不用再到车管所

  以往,市民办理在用车的车务手续只能选择车管所及各分所交管窗口。为了更好的分流给市民更多选择,交管部门分别授权在位于东丽区津汉公路空港物流加工区汽车园中路的空港二手车市场及位于解放南路的环渤海汽车城建立试点建立“交管综合服务站”,在上述两场所可一站式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核发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机动车号牌业务。而且办理业务的流程、收费标准与车管所一般无二,市民可放心选择到场办理相关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上述两企业虽无新车销售业务,但市民在汽车4S店或者其它场所购车后,可选择来此“交管综合服务站”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号牌选号方式为自编自选。

  今后,交管部门还将在平安、招商等自身业务需求量大且符合建站条件的银行拓展建立“抵押登记服务站”,同时也将在汽车4S店的一站式服务站、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已有交管服务站授权办理新的业务,让市民办车务手续越来越便利。(“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