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第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闭幕 戴东强当选区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05-12 08:04:13

内容提要:5月9日上午,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小宁、闫浩、李伯怀、李荣虎、毛兴宇、孟强、罗海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韩胜军主持闭幕会。戴东强、乔金生在主席台就座。

  天津北方网讯:5月9日上午,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小宁、闫浩、李伯怀、李荣虎、毛兴宇、孟强、罗海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韩胜军主持闭幕会。戴东强、乔金生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30分,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大会秘书长李荣虎关于酝酿天津市武清区区长候选人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天津市武清区区长正式候选人名单,决定提请大会选举;表决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10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伯怀主持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73人,实到代表249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天津市武清区区长。计票完毕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原清、周海林关于计票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有效。主席团会议后,继续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戴东强当选为天津市武清区区长。随后,新当选的天津市武清区区长戴东强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

  在大会闭幕会上,区委书记王小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作了讲话。

  王小宁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戴东强同志当选区长,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小宁指出,年初以来,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务实苦干,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文明武清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大事多、难事多、急事多,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需要全区上下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起来,把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对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有效执行。要提高人大依法履职、全面履职、有效履职能力,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调动广大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发挥代表示范表率作用,加强学习,认真履职,严于律己,保持人大代表良好作风形象。

  戴东强在讲话中指出,当选为天津市武清区区长,是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当前武清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历史性窗口期,肩负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的历史重任。要在区委领导下,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区政协民主监督,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尽心竭力勇担当、善作为,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要持之以恒惠民生,让全区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面自觉守法治,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发展环境。要从严从实严律己,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着力打造政治清明、廉洁高效、为民务实的人民政府。

  不是代表的区级领导同志,区级老同志,在武清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