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前传手稿失窃 警方求助“哈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代蕾 编辑:包天墅 2017-05-13 07:36:21

内容提要:英国知名畅销书作家J.K.罗琳的一份亲笔手稿近日在英国伯明翰失窃,英国警方发布消息向全球“哈迷”寻求帮助。

J.K.罗琳(资料图)

  英国知名畅销书作家J.K.罗琳的一份亲笔手稿近日在英国伯明翰失窃,英国警方发布消息向全球“哈迷”寻求帮助。

  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这份手稿写在一张A5大小的卡片两面,9年前在一场慈善拍卖活动上以2.5万英镑成交,上个月在伯明翰南部的一起入室盗窃案中被盗。

  这篇大约800字的手稿故事背景设定在哈利·波特出生前3年,讲述了哈利的父亲詹姆斯和教父“小天狼星”因飙车被两个警察追捕,最终靠魔法扫帚顺利逃脱的故事。

  英国警方日前向“全球的哈利·波特迷”发布手稿失窃消息,希望粉丝协助破案,寻回手稿。警方说,窃贼为销赃很可能会与“哈迷”联系。

  2008年6月,罗琳与其他12名作家参加英国沃特斯通连锁书店发起的慈善拍卖会,把作品写在纸质卡片上捐赠给书店拍卖,所得款项全部赠予关注阅读障碍的慈善机构。那次拍卖共筹集善款4.7万英镑,其中一大半来自罗琳的这份手稿。

   原标题:《哈利·波特》前传手稿失窃 英国警方求助“哈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