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重拳治理露天烧烤赢得民心:环境越来越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曲璐琳 2017-05-13 11:43:00

内容提要:5月13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获悉,中央环保督察开展以来,静海区下狠手、出重拳,广泛深入开展环境保护自查自纠大检查,特别是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问题,高度重视、迅速处理,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在全区上下引起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5月13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获悉,中央环保督察开展以来,静海区下狠手、出重拳,广泛深入开展环境保护自查自纠大检查,特别是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问题,高度重视、迅速处理,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在全区上下引起强烈反响。

  针对静海镇东方商业街存在露天烧烤,产生噪音和油烟污染的信访问题,静海区联合执法人员依据《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当场取缔露天烧烤摊点3家并没收非法经营工具16件,同时责成2家室内烧烤店立即整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验收合格后方可经营。与此同时,静海区加大露天烧烤查处力度,依法查处取缔26家存在露天烧烤的商家或流动摊贩,没收扣留各类炉具35件,桌椅餐具240余件,有效遏制了露天烧烤占道扰民现象,维护了市容环境秩序。对此,东方商业街经商户汪先生深有感触:“以往每到晚上,一些露天烧烤商贩就在商业街上摆摊设点,烟雾缭绕、人声嘈杂,还有个别室内烧烤向室外直排油烟。现在通过治理这些现象都没有了,太好了!”

  各乡镇、村街社区通过粉刷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了群众对禁止露天焚烧必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使全区上下形成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氛围,从源头上杜绝了环境污染行为的发生。家住静海镇胜利楼的张女士说:“这段时间露天烧烤不见了,你看人工湖和嘉泰公园人越来越多了,希望这环境越来越好”。

  家住静海镇欣苑小区的刘先生表示,现在政府不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为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以前烧烤特别多,晚上出来都呛鼻子。现在好了,治理效果挺明显。空气清新了,景色优美了,希望这样的治理能够常态化、制度化的坚持下去。(“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通讯员宋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