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眼中少见又特别:男护士 原来这么棒!(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编辑:曲璐琳 2017-05-13 13:24:00

内容提要:医院里的护士绝大多数都是女性,人们对女护士已习以为常。昨天是国际护士节,记者在天津医院采访到了几位男护士,从他们的经历中感受到,如今男护士已经成为医院急诊、手术室、ICU(重症监护室)等许多岗位上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天津北方网讯:医院里的护士绝大多数都是女性,人们对女护士已习以为常。昨天是国际护士节,记者在天津医院采访到了几位男护士,从他们的经历中感受到,如今男护士已经成为医院急诊、手术室、ICU(重症监护室)等许多岗位上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非常专业

  “大夫,我腿伤了。”昨天,记者来到天津医院急诊采访时,正巧遇到一位男子腿受伤,33岁的男护士杨玉方搀扶着他去包扎。这位男患者看到杨玉方,误以为是医生,便以“大夫”相称。杨玉方一边帮他包扎伤口,一边告诉他自己是个护士。男患者听了,忍不住抬头又看了看杨玉方。刚刚毕业两年多的男护士李想告诉记者,他刚到创伤科病房里工作时,许多患者也都用好奇的眼光看他。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也能和女护士做得一样好。

  冲在前面

  采访中,杨玉方忙里偷闲告诉记者,急诊每天都要接诊200多名患者,其中90%的患者都是创伤、骨科患者,他去年就接触了6万余名患者。由于一些患者没有家属或朋友陪伴,他们男护士要陪着一些难以行动的患者做检查,有时甚至要抱着患者,这时男护士的力量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此外,经常有些需要抢救的开放性骨折伤、离断伤患者先到急诊,需要男护士面对那些血肉模糊的伤口。杨玉方依稀记得,4月的一个夜班,晚上10时,一名男子右肩部离断。由于伤情较重,既需要有人搬抬患者,又要有足够的勇气处理伤口,那时他就觉得男护士必须向前冲。正在消毒供应中心轮岗的李想也说,需要消毒的手术器械等都非常沉重,现在都是男护士在此忙碌。

  忍受委屈

  “我们觉得工作中最难的是要面对一些醉酒、有情绪的患者,我们经常挨骂,甚至还要挨打。”杨玉方说,尤其是到了夏季,醉酒后受伤的患者较多,他们在不清醒的状态下,常常胡言乱语。醉酒或有情绪的患者对男护士肆无忌惮。曾经在急诊轮岗的几位年轻男护士也都有同感,有的患者在输液或是包扎时辱骂男护士,甚至对男护士大打出手。但他们把委屈咽到肚子里,坚持认真工作。 (“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