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洽会首日 京津冀发布人才“福利”(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郭晓莹 编辑:曲璐琳 2017-05-13 14:12:00

内容提要:昨天,作为津洽会三大板块之一,人才智力引进板块系列活动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举行。本届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聚集高端紧缺人才”,集中举办7项特色活动,现场设置487个展位,各个展位前人潮涌动,现场交流热络,对接成果喜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作为津洽会三大板块之一,人才智力引进板块系列活动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举行。本届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聚集高端紧缺人才”,集中举办7项特色活动,现场设置487个展位,各个展位前人潮涌动,现场交流热络,对接成果喜人。全场共计727家企业提供各类岗位近8000个,8600多人进场应聘洽谈,达成意向或签订协议3800人,另有近千人在进一步对接洽谈中。

  -聚焦京津冀人才区域协同发展态势良好

  今年的津洽会引才活动,更加突出京津冀三地人才一体化发展的主题,全部7项活动中有4项是京津冀专场,为三省市的用人单位提供人才对接交流的平台。

  京津冀暨环渤海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

  京津冀暨环渤海区域12个省市23个城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协作联盟成员单位,现场设置展位278个。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北京中鼎高科、河北华北制药等400家知名企业,提供岗位4000个,5200名求职者参与现场咨询,达成用人意向3000个。

  京津冀外籍人才招聘洽谈会

  来自京津冀三省市61家用人单位,包括海航集团、天津凯莱英医药集团等知名企业,南开大学、天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以及国际学校、培训中心、幼儿园等科研院所和社会培训机构,共提供20类、770个岗位。活动期间,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的470余名外籍人才到现场咨询洽谈,投递简历797份,达成意向200个。

  京津冀博士后人才与项目引荐会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65个单位,包括高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1000余个博士后、博士用人岗位,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博士、博士后,开展现场对接洽谈。西青、武清等9个区的72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包括各区组织部、发改委、工信委、街乡镇、医院、企业的副处级领导职务),拿出99个博士、博士后挂职锻炼岗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现场共有400多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40多所985、211高校博士、博士后参会,325人与本市用人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突出重点

  优质人才对接重点产业

  本届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主动对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设置了“双万双服”和滨海新区两个专场,划定专门区域、安排专门时段,聚集优秀人才服务重点工作。

  -政策集成

  区域人才吸引力凸显

  活动当天,京津冀引智引才政策和重点工作发布会,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力社保部门现场发布了三地人才政策。

  人才引进更加高效

  本市实行人才“绿卡”制度,将人才引进办理事项从51个整合成15个,审批环节从56个压缩到19个,审核要件从84件精简到44件。

  人才资助更加快速

  本市实行了引进人才资助清单制度,明确了引才资助范围和资助标准,有效地减少了引进人才的评审环节。

  企业聚才更加方便

  本市实行“千企万人”支持计划,将创新能力突出、研发平台紧缺急需的人才列入资助条件,放宽了资助政策。将外资企业、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列入申报对象,放大了服务范围。(“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