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九批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5-14 23:09: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14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1292件。其中:滨海新区131件、和平区38件、河东区123件、河西区87件、南开区130件、河北区61件、红桥区71件、东丽区75件、西青区114件、津南区82件、北辰区124件、武清区49件、宝坻区46件、静海区76件、宁河区31件、蓟州区44件、海河教育园区7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5月14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1292件。其中:滨海新区131件、和平区38件、河东区123件、河西区87件、南开区130件、河北区61件、红桥区71件、东丽区75件、西青区114件、津南区82件、北辰区124件、武清区49件、宝坻区46件、静海区76件、宁河区31件、蓟州区44件、海河教育园区7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赵虎庄菜市场(露天菜市场),附近垃圾堆放严重,很多人在此随地大小便。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区域为赵虎庄菜市场,确实存在垃圾堆存、周边环境脏乱差、有人在此大小便的问题。现已责令相关人员对该路段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对工程渣土进行重新苫盖。

  处理和整改情况:截至5月10日,北仓环卫所对此处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完毕;截至5月11日下午,现场渣土裸地全部苫盖完毕。

  下一步将在集中清理基础上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环境治理成果,防止出现反弹回潮现象:一是对赵虎庄菜市场人流量较大、乱摆乱放现象较严重以及存在大小便的点位,增加保洁人员和垃圾收集设施,延长保洁时间,加大保洁频次,达到干净整洁的效果。二是对于建筑垃圾进行跟踪苫盖;三是加强监管,开展巡查,同时将加大洒水作业,保障空气质量。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双口三村,西南角方向,雅迪电动自行车厂,生产时直排工业废气,生产时间不确定,已持续不到一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雅迪电动自行车厂”为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于4月份因异味问题被举报,区环保局对其有组织排放和厂界恶臭排放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接到本次举报后,开发区、北辰区环保局于5月6日对其进行检查,并于当日对其有组织排放和厂界恶臭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厂界恶臭浓度符合天津市规定的排放标准。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强对其的监管力度,增加监测频次,一旦发现超标排放行为,将依法给予处罚。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铁锅店村北侧的地里,私人将土壤挖取后,留下的渣土无苫盖,扬尘已持续了4年时间;在该村挨着104国道的桥底下(青光镇大石头),村大队偷着在此处挖了一个污水管道,将生活污水排进附近子牙河里,已持续了2年多时间;在该村的大队部的对面,有一家清泉浴池,燃烧煤炭,产生黑烟,已持续了3年时间;在该村里有200-300家收废品的人家,将废品垃圾放在私自搭建的房屋里,还有经营汽车配件和木匠的工厂,在下午7点左右将经营垃圾燃烧,产生大气污染,持续了4年时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扬尘,水,大气,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1、针对铁锅店村北侧私人挖取土壤问题,调查发现该点位位于李家房子村和铁锅店村的交界处,原为鱼池,两个月前进行了清淤,将泥土放置在坑塘边,未予苫盖,造成扬尘。初步确定为被举报点位。现场核查时,青光镇核准测量了该地块的面积,并对周边地块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类似情况进行了全面统计核查。

  2、针对104国道桥下偷挖污水管道排污问题,青光镇于当晚到举报点位进行了核实。经与区水务局联系,该点位管道并非大队偷挖,不是污水管道,是汛期排放雨水管道。104国道桥下的污水管道已接入水务局污水处理站,但污水水闸近期出现了渗漏,现已修复。

  3、针对清泉浴池冒黑烟污染问题,经查,该单位主要从事洗浴。有一台约1吨燃煤锅炉用于取暖,无脱硫除尘设施。现场检查时,该浴池未营业,燃煤锅炉已拆除运走,该浴池已于2017年3月初停业。

  4、针对铁锅店村的焚烧垃圾问题,青光镇政府立即到铁锅店村巡查,并联合区执法局、青光监管所对铁锅店村开展全面复查。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铁锅店村北侧私人挖取土壤问题,青光镇已责成李家房子村村委会和铁锅店村村委会苫盖坑塘周边3600平米的渣土。按前期排查结果,青光镇对有扬尘情况的4.7万平米裸露渣土同步进行了平整苫盖,并出动8台工程车辆,清运了300余吨混合垃圾。

  2、针对104国道桥下偷挖污水管道排污问题,青光镇已安排镇农水中心协调水务局对污水水闸进行维修,并于5月10日维修完毕。

  3、针对清泉浴池冒黑烟污染问题,青光镇和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时浴池已基本清空,青光镇现场对该浴池锅炉进行了查封。截至目前,锅炉已经全部拆除运走,场院基本清空。

  4、青光镇自2016年10月份起,反复清理铁锅店村废品回收摊点,共计清理50余户次。2017年4月5日,青光镇政府共排查出31个点位、120家废品回收经营户;截至2017年5月6日,已有28个点位、93家废品回收经营户清理完毕,共清理废品、垃圾2131吨。2017年5月7日青光镇镇政府联合北辰区市场监管局、铁锅店村委会对尚未清理完毕的3个点位27户废品回收点进行了现场核查清理,当天已有2个点位、22家废品回收经营户清理完毕,5月9日剩余的1个点位5家废品回收经营户,基本清理完毕。对于焚烧垃圾问题,青光镇开展全面巡查,一旦发现焚烧垃圾情况将现场浇灭,并拆除炉具,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有户外焚烧垃圾现象。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屈店村村委会东侧有一家冠星电镀车厂,从晚上八点持续到早上六点进行生产,排出废气,造成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冠星电动车厂”为天津市冠星叉架有限公司,北仓镇、区环保局对其进行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现场没有电镀工艺、有机加工和焊接设备。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公司营业执照已被吊销且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北仓镇政府已于5月7日对其进行查封。

  北仓镇政府已责令该公司限期搬迁。因该公司负责人拒不露面,区环保局待联系到该负责人后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北仓镇政府和区环保局将加强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防止该单位私自复工生产。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大张庄镇大张庄村吴宗营承办了村里的垃圾,不按时清理,把垃圾倾倒在村里窑地附近的沟里,导致村里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垃圾清理不及时造成堆积的情况属实。大张庄镇政府在此前已发现该问题,并将其列入重点整治点位。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张庄镇政府已于5月3日将大张庄村内垃圾归集成堆,并于5月6日苫盖完毕。由于垃圾堆积的片区运输不便,大张庄镇政府已制定综合整治方案,计划另开通一条运输道路,组织队伍清运垃圾,在6月30日前完成全部垃圾清理工作。同时,大张庄镇政府决定加强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度,对垃圾日产日清,严格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反弹。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朝阳路,北辰道每天不定时有洒水车进行喷洒作业,造成道路泥泞不堪,并且严重浪费水资源。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情况属实。朝阳路、北辰道为北辰区主干道路,区环卫服务中心根据全区防尘控尘统一安排,每天安排2部车对上述道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洒水降尘工作。由于过往大车较多,扬尘较多,区环卫服务中心每天对朝阳路洒水作业8-10车次。

  处理和整改情况:即日起每天定点对北辰道、朝阳路道路进行洒水降尘作业,为了避免道路泥泞不堪,调整洒水频次;具体时间为:每天5:00-7:00出车一次,9:00-11:30出车一次,12:30-17:00出车2次,19:30-0:00出车2次,以确保市民通行正常。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姚江东路一半洒水,一半不洒水,洒水车24小时不间断洒水,造成道路泥泞,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铁东快速路与北仓道交口天津农药厂,土壤散发出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土壤,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1.姚江东路洒水问题。接到此件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发现反应问题部分属实。经核实,市民反映的姚江东路洒水较多的路段为淮河道至辽河北道之间道路,由于该道路周边小区相继配套完成,道路扬尘较多,并且属于北辰区主干道路,符合洒水条件,根据全区防尘控尘要求区环卫服务中心每天安排一部洒水车,24小时不间断在此路段及周边进行洒水降尘工作;市民反映不洒水的路段为普济河东道至辽河北道之间道路,由于该道路两侧门脸集中,道路变窄,洒水车白天作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营业,因此,区环卫服务中心白天对此路段的湿扫保洁为主,每天安排一部洒水车夜间22时对该路段进行洒水作业。

  2.天津农药厂异味问题。经查,天津市农药厂有限公司于2001年停产至今,污染土壤产生异味属历史遗留问题。异味主要来源应为原农药生产核心区域和环科院土壤中试车间。

  处理和整改情况:1.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对姚江东路、辽河北道至淮河道之间每天减少作业车次,具体调整为每天5:00-7:00出车一次,9:00-11:30出车一次,12:30-17:00出车两次,19:30-0:00出车两次,确保市民通行正常;在姚江东路、普济河东道至辽河北道之间每天夜间21点开始洒水作业,每天2车次,白天湿扫保洁为主。

  2.北仓镇对产生异味的原生产农药核心区域以及中试车间进行苫盖,积极配合区环保局对土壤取样、送检,视检验结果采取相应治理措施。区环保局制定了《北辰区环保局2017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已将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列入已知潜在污染地块排查范围。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双口村,在该村的西北处有一家垃圾场,不清楚名字,排放恶臭异味,并且产生污水渗入地下,污染地下水,持续了几年时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水,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垃圾场”为双口垃圾填埋场,由天津市市容园林委直接管理,于2001年建成使用。建成初期,由于工艺水平和相关防护措施技术落后,可能会产生渗液污染地下水情况。随着垃圾填埋量不断增加,常年散发恶臭,特别是夏季及低气压期间恶臭更加明显,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巨大影响,群众反映强烈。双口镇与区市容委多次向天津市市容委汇报工作、反映民意。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双口垃圾填埋场场界恶臭污染超标问题,区环保局责令该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15万元;双口垃圾填埋场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建设污水管道,区环保局责令拆除,现已封堵完毕,并处罚款12.62万元。现已责成区市容园林委与双口垃圾填埋场进行沟通,督促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环境治理,有效解决地下水污染和恶臭问题。

  下一步将协调市市容园林委:一是对该填埋场对地下水和周边大气造成的污染进行评估;二是根据评估结果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污染物治理到位:三是积极协调市市容委尽快关停该填埋区。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普济河道立交桥与勤俭道之间普粮里后空地有工程渣土无苫盖,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地块为粮库地块,现由华北集团负责,确有工程垃圾,产生扬尘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穆镇政府已协调责任单位华北集团对裸露土地上的工程垃圾进行苫盖,于5月10日全部苫盖完毕。下一步,天穆镇将安排企业对周围道路进行水洗,恢复水泥路面原貌,并清理周边垃圾,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景丽路与高新大道交口,欧铂城小区5号楼附近,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无人清理,有扬尘污染,持续有一年了。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欧铂城小区5号楼处于装修高峰期,群众反映的点位是物业设立的装修垃圾临时存放点,占用了10平方米绿地和四个地上车位。

  处理和整改情况:宜兴埠镇政府征求居民意见后决定取消该临时存放点,当日对全部建筑垃圾进行苫盖,责成物业公司于5月16日前将现场的围挡和垃圾清理完毕,目前垃圾已清理完毕,绿地和四个车位已恢复。宜兴埠镇政府将定期巡查,防止问题再生。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双口村村西侧,靠近永安公墓,有家垃圾场,产生异味,污染水资源,持续有10多年了;双口村双口中心街,堆放有很多生活垃圾无人清理,持续有5年了。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1.群众反映的“垃圾场”为双口垃圾填埋场,由天津市市容园林委直接管理,于2001年建成使用。建成初期,由于工艺水平和相关防护措施技术落后,可能会产生渗液污染地下水情况。随着垃圾填埋量不断增加,常年散发恶臭,特别是夏季及低气压期间恶臭更加明显,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巨大影响,群众反映强烈。双口镇与区市容委多次向天津市市容委汇报工作、反映民意。

  2.双口中心街每隔两天就会有一个集市,集市散后确实存在生活垃圾未能及时清理的情况。双口镇政府自2016年起已招标天津国兴磊创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该街的卫生保洁工作。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双口垃圾填埋场场界恶臭污染超标问题,区环保局责令该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15万元;双口垃圾填埋场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建设污水管道,区环保局责令拆除,现已封堵完毕,并处罚款12.62万元。现已责成区市容园林委与双口垃圾填埋场进行沟通,督促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环境治理,有效解决地下水污染和恶臭问题。下一步将协调市市容园林委:一是对该填埋场对地下水和周边大气造成的污染进行评估;二是根据评估结果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污染物治理到位:三是积极协调市市容委尽快关停该填埋。

  2.双口镇政府已协调责任单位天津国兴磊创投资有限公司增派保洁员和保洁车辆,加强对该街的卫生保障,在集市散后立即清理垃圾,镇政府安排专人于第二天对该街进行专项巡查,确保中心街上垃圾得到及时清理。镇政府加大对该公司监管,履行协议到位,防止问题反复。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大张庄镇大张庄村村堤南侧,津北电镀厂,产生异味,排放废酸污染水资源,持续有8年了,市民表示之前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过,但是问题还是存在。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津北电镀厂”为天津市津北电镀电缆附件厂,大张庄镇政府已于4月25日对其进行查封。接到信访举报后,大张庄镇政府、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夜查,发现其正在生产。该企业生产中产生的废酸交由有资质的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处置,工业废水有处理设备,但确实存在生活废水直排,废气收集装置不完善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张庄镇政府已对该企业进行断电查封,区环保局于5月12日对其进行处罚。该企业立即进行整改,生活废水经由厂内废水设施处理,开始填埋直排水沟并取消厂内弱酸池的生产工艺,停止废气排放。大张庄镇政府、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力度,增加巡查次数,防止该企业私自复工。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双口三村村西侧,有几家工厂,雅迪电动车厂,南洋胡氏家具厂,环球印务喷漆厂,这几家工厂烤漆产生刺鼻性异味,持续有近一年了;并且在双口三村村西侧还有家垃圾场,产生异味,污染水资源,持续有近20年了。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1.群众反映的“雅迪电动自行车厂”为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于4月份因异味问题被举报,区环保局对其有组织排放和厂界恶臭排放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接到本次举报后,双口镇政府、区环保局于5月6日对其进行检查,并于当日对其厂界臭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

  2.群众反映的“南洋胡氏家具厂”为天津维之蓝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区环保局对其厂界臭气浓度排放进行监测。

  3.群众反映的“环球印务喷漆厂”为天津滨海环球印务有限公司,区环保局对其厂界臭气浓度排放进行监测。

  4.群众反映的“垃圾场”为双口垃圾填埋场,由天津市市容园林委直接管理,于2001年建成使用。建成初期,由于工艺水平和相关防护措施技术落后,可能会产生渗液污染地下水情况。随着垃圾填埋量不断增加,常年散发恶臭,特别是夏季及气压低期间恶臭更加明显,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巨大影响,群众反映强烈。双口镇与区市容委多次向天津市市容委汇报工作、反映民意。

  处理和整改情况:1.监测结果显示,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厂界臭气浓度达到天津市规定的排放标准。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强对其的监管力度,防止异味污染问题的发生。

  2.监测结果显示,天津维之蓝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厂界臭气浓度达到天津市规定的排放标准。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强对其的监管力度,防止异味污染问题的发生。

  3.监测结果显示,天津滨海环球印务有限公司厂界臭气浓度达到天津市规定的排放标准。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强对其的监管力度,防止异味污染问题的发生。

  4.区政府将在本周内向市市容园林委致函,请市市容园林委履行监管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北辰区政府将全力配合市市容委落实整改,确保各项污染物治理到位。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镇天穆外园,辰泰桥旁200米处,村里的道路坑洼,尘土飞扬,并且整个村子垃圾随意堆放,村里的公厕也无人管理,持续有7年了。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5月7日天穆镇进行了现场查看,发现天穆外园存在垃圾随意丢弃,清理不及时现象;厕所存在清掏不及时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截至5月11日下午17:00,天穆镇已组织人员对路边及厕所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定期安排专人进行厕所水洗和小广告清理工作。天穆镇将加强监管,确保厕所每日保洁,周边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街镇柴楼隆园小区附近总能闻到一股刺鼻性异味,不知具体异味来源,可能来自小区对面的北辰工业区,持续有半年了。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排查,发现异味的主要源头是天津大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正新轮胎)。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10日北辰开发区环保监管人员对该企业进行督查,该企业已全面停产停工,并自行对生产车间设备进行查封,开发区要求企业全部整改完毕后,向区环保局提出申请,经检测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

  结合以上情况该企业已制定停产整治方案:

  一是停工、停产期间再追加投资安装VOC治理设施,对尚未完善工序进行整改。

  二是目前安装厂商已出具改造方案,确保于8月31日改造完成。改造完成后,确保全部工序工艺废气全部经环保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街镇柴楼新庄园附近,正新轮胎工厂,排放刺鼻性异味,持续有一年多了。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北辰区双街镇正新轮胎工厂排放刺鼻性异味的情况属实。2016年以来,区环保局多次收到污染举报,对该单位多次监测。2017年4月份,区环保局因其恶臭污染物超标,对该单位实施了立案处罚。

  处理和整改情况:收件后,2017年5月8日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检查,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监测结果达标。5月10日北辰开发区环保监管人员再次对该企业进行检查,该单位仍处于停产状态。开发区要求企业全部整改完毕后,向区环保局提出申请,经监测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

  结合以上情况该企业已制定停产整治方案:

  一是停工、停产期间再追加投资安装VOC治理设施,对尚未完善工序进行整改。

  二是目前安装厂商已出具改造方案,确保于8月31日改造完成。改造完成后,确保全部工序工艺废气全部经环保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高新大道上景丽路欧铂城小区5后楼楼前被小区物业侵占绿地与公共停车位,设立了个垃圾站,堆放垃圾土,没有苫盖,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欧铂城小区5号楼处于装修高峰期,群众反映的点位是物业设立的装修垃圾临时存放点,占用了10平方米绿地,占用了四个地上车位。

  处理和整改情况:宜兴埠镇政府征求居民意见后决定取消该临时存放点,当日对全部建筑垃圾进行苫盖,责成物业公司于5月16日前将现场的围挡和垃圾清理完毕,目前垃圾已清理完毕,绿地和四个车位已恢复。宜兴埠镇政府将定期巡查,防止问题再生。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大张庄镇西凤台公寓一期没有接通自来水,一直在喝井水,市民认为附近津围公路上有生产农药的和化工厂污染,喝的井水可能受附近工厂排污影响,存在水体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5月8日上午9点30分,镇政府、区卫计委、小区物业对现场进行调查并对小区饮用水进行了采样。取样调查后,大张庄镇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展开对水源周边环境调查。经调查,查实小区水源周边环境如下:

  区卫计委联合调查组到现场发现该小区供水为深井水,井520米左右,蓄水池为水泥池,按照《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的要求,须查看30米以内有无污染源。经查看,未发现化工与农药企业污染。经大范围排查,发现距该小区一公里处有一家天津市喜丰农药有限公司,该企业已被查封。因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区环保局已对其立案处罚。经继续延伸排查,周边未发现其他化工与农药企业污染。经监测,喜凤花园小区水质快检结果如下:4份水样快检结果均正常(色度、浊度、PH值、肉眼可见物、嗅味),CDC检测结果因检测项目较多需15个工作日后才能出具。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社区办工作人员加强对供水泵站的巡查力度,以每月一次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供水泵站进行监督管理。落实档案管理制度,包括整改资料和化验报告等,形成长效机制。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姚江东路淮祥园24号楼底商四姐锅巴菜早上4:00-9:00左右有露天炸果子的,油烟严重,鹏记烧烤营业时间17:00以后,每天把油烟排放在小区内,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 1.群众反映的“露天炸果子”为流动经营摊贩,不属于四姐锅巴菜,但确实存在油烟问题。

  2.群众反映的“鹏记烧烤”为彭国玉饭店,确实在小区绿地处开挖烟道,排放油烟。

  处理和整改情况: 1.普东街于5月9日对露天炸果子摊贩进行取缔,并查扣其炉具和经营工具。

  2.普东街已查扣彭国玉饭店环保炉具,并将私挖烟道回填,恢复被占绿地。区环保局已依法对其进行处罚,责令其停止经营。

  下一步,普东街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发现餐饮油烟违法排放问题立即依法处理,防止反弹。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运河里面都是电船电鱼,作业时间大概夜间0:00开始,白天有时候也有电鱼的,市民觉得电鱼导致生态不平衡,造成环境污染,并且市民称北辰区大部分的河里都有电鱼的情况。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区第一时间将此案责成区水务局、区农经委办理。区水务局、区农经委于5月9日在对郊野公园永定新河段巡查中发现一艘违法电鱼渔船。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水务局已将违法电鱼工具暂扣在郊野公园管理处,同时将违法当事人带至区养殖中心询问,按照《渔业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区水务局、区农经委将继续密切配合,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发放普法宣传单、在河道设置警示牌等形式加强宣传,同时扩大巡查范围,加大夜间巡查密度和频次,发现违法电鱼行为立即依法处理,做到惩治一个、打击一片、震慑一方。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普东街姚江东路上,洒水车在该路上的北辰数据监测点下一直作业,但是该路段的其他区域却没有洒水,水花四溅,造成道路泥泞不堪,市民称该洒水车只是为了应付检测。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5月9日区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查看,发现姚江东路扬尘较多,并且属于主干道路,符合洒水条件。群众反映洒水车24小时不间断洒水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避免道路泥泞,每日减少2个作业班次对姚江东路进行洒水降尘作业,具体调整为每天早5时至7时出车1次,9时至11时30分出车1次,12时30分至17时出车2次,19时30分至0时出车2次,对周边道路保持原有洒水频次,错开早晚高峰,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的北辰东道与外环线交口有个叫永旺的建筑工地,每天大翻斗车拉渣土在附近道路掉泥块,没有及时清理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永旺建筑工地”为北辰区永旺梦乐城项目,确实存在渣土未及时清理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建委于5月7日对施工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停工整改并处罚款十万元。目前,该单位已完成对裸露渣土的苫盖。小淀镇政府、区建委于5月9日再次进行联合巡查,该工地处于停工状态且未发现周边路面撒漏泥土。

  下一步,小淀镇政府、区建委将加强巡查力度,渣土运输车辆必须平槽装运且封闭严密,同时对建筑工地严格监管,确保该工地在整改完成前不得私自复工。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埠一大队宜景园小区,一期与二期工程之间的马路上,堆满了工程垃圾,无人清理,并且这些垃圾无遮盖产生扬尘污染,持续了一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接到此信访举报件后,宜兴埠镇、市容园林委现场核查。经核查该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宜兴埠镇积极采取措施,安排人员机械进行现场清理,保障湿法作业,垃圾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大对该地块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清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天津大道至津南区方向,每天19:00至次日凌晨7:00经常有大型渣土货车经过,无苫盖措施,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自5月4日接件起至次日凌晨1时,责任单位对辖区天津大道路段进行双向巡查、对输出路口进行设岗防控并扩大范围巡控、对运输源头进行查找,发现违规运输现象及时处置,并依法依规从严处罚,共查处创卫清整建筑垃圾运输车未苫盖现象4起,均已责令严密苫盖。交管部门已责令运输车辆进行现场苫盖,并通知运输单位对车辆运输不苫盖现象进行整改。目前,已加大辖区各路段巡控力度,严控扬尘污染现象。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安阳里12号楼围墙外5米处,有一条污水沟,里面堆满了大量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信访案件所反映污水沟内有大量废弃泡沫。经调查,为安阳里旧楼改造施工过程中新抛弃到已经清理过的水沟内,现场汉沽街道办事处正在组织人员清理。该水沟旁有一明管,经了解为生活污水排放所用;水沟旁有垃圾堆放;水沟所在的汉沽盐场院内有大片裸地,并存有建筑垃圾,未采取苫盖等防尘措施。

  处理和整改情况:汉沽街会同长芦汉沽盐场组织清运队已对水沟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塑料泡沫进行清整。已经完成滨海新区汉沽技术监督局所租厂区院内的排水管的拆除,并组织人员对厂区内裸露地面进行苫盖。为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汉沽街将会同长芦汉沽盐场及金谷里社区加大巡查力度,组织巡查队伍对辖区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长期巡查。汉沽街将举一反三,对厂区及周边环境问题进行排查,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建立专人专责,长期巡查的长效机制,以有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洞庭路米兰世纪67号和68号楼之间有一个垃圾站,距离楼道大概5米处,常年堆积垃圾,异味严重,无人管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杭州道街立即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核查,群众举报情况基本属实。米兰世纪小区67-68号楼之间的垃圾站是小区物业设置用来收集、中转居民生活垃圾的场所,该垃圾站使用多年,卫生保洁人员在该处搭建6平米彩钢房1间作为休息室。

  处理和整改情况:2017年5月8日上午,杭州道街办事处对米兰世纪小区67-68号楼之间设置的垃圾站进行了清理整治,彻底了取缔该处垃圾站。同时,对其周边存在的违建问题进行了拆除。5月12日,杭州道街举一反三再次组织执法大队、建管办、社区居委会进行了整改,同时对拆违现场采取了喷淋覆盖等降尘措施。目前,杭州道街为防止垃圾站污染环境和拆违扬尘现象的再次发生,已责成杭州道街建管办、执法大队和社区居委会采取全时段监控,防止发生反弹。下一步,杭州道街将对米兰世纪小区全面展开清脏、治乱、拆违大整治行动。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上海道与福建西路交口碧海鸿庭小区内,地面无硬化有扬尘污染,垃圾肆意堆放,小广告乱贴,至今无人管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5月9日上午9时,工作人员核查发现,碧海鸿庭小区16栋西侧确实存在裸地扬尘情况,且部分楼门口存在装修垃圾堆放、小广告乱粘贴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塘沽街已对乱贴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并且联系施工队对乱堆乱放的装修垃圾进行了清运,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并于5月9日15时开始进行地面铺砖硬化施工,施工预计于5月16日前完成,16栋西侧裸露地面已完成临时苫盖。同时,塘沽街将建立长效跟踪机制,认真履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四级网格员职能,对街域内的32个居民社区进行每日巡查,并认真填写巡查日志,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天山南路万隆花园小区1区2号楼附近,有一家鞑子烤羊腿,直排油烟,已持续了一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确有一家名为鞑子烤羊腿的烧烤店在店内进行烧烤作业,烧烤产生的油烟经环保设备处理排出室外。

  处理和整改情况:检查中发现,该商家无法出示食品安全许可证,出示的营业执照和经营烧烤的店面位置不一致,5月8日,已将该案件移交至区市场监管局。5月10日,街道城管办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即日起停止经营并办理相关证照。下一步将健全长效治理机制,一是每天指定两名执法队员对该问题点位进行现场督导,确保整改到位前不予营业;二是对天山南路沿线所有烧烤商家逐一进行摸排,举一反三,加强监管,确保无烧烤油烟排放。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保利玫瑰湾小区外面西侧空地有大片垃圾堆放,无人清理,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接到反映的问题后,东丽区政府立即安排金钟街道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检查。经查,保利玫瑰湾小区外面西侧空地确有大片垃圾堆放,有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金钟街道立即安排人员和机械进行清理。截止2017年5月11日16:00垃圾和工程土已全部清运完毕,同时进行苫盖,并建立挡板。街道安排综合执法人员每天对该区域及周边进行巡查,一经发现垃圾堆放,立即清扫清运,做到长效管理,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海河教育园区融创中央学府5期50米处,建设了一个发射基站,该发射基站无环评手续,产生辐射污染,持续有一个多星期了。

  行政区域:海河教育园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铁塔实施单位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铁塔位置由该公司按国家现行有关通信铁塔技术要求、标准及信号测试结果等综合确定。目前该铁塔尚未启用,举报反映辐射污染持续一个多星期的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根据《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从电磁环境环境保护管理角度,对等效辐射功率小于100W的设施设备免于管理。该铁塔设计方案辐射功率小于100W,属于豁免管理范围。

  为确保该铁塔对周边环境及居民健康安全无影响,海河教育园区要求该公司委托权威检测机构对该塔进行环境电磁辐射检测,确保符合有关国家标准后,方可投入使用。

  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昆明路与宝鸡西道交口吉星南里小区里面都是占路经营,营业时间6:00-13:00左右,遗留下来的垃圾无人清理,造成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接到信访件后,南营门街与绵阳道社区一起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属实。

  南营门街绵阳道社区吉星南里部分小区内困难户在小区内规范经营。虽南营门街执法队已加强规范性管理,但也出现一些居民不满意的垃圾堆积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南营门街综合执法队、城管科、社区居委会对占路经营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由社区保洁员到现场将垃圾清除。街道办事处、街道综合执法队、社区居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占路摆卖户管理。执法队和社区加强巡视,做到长效管理、专人保洁。

  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云南路45号,一楼的底商“美邦地产”,电话铃声和人来人往的声音非常扰民,持续了两个月时间。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2017年5月10日上午11时许,五大道所社区民警前往该地点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经调查,“美邦地产”主要经营房屋出租、房屋买卖中介服务,共有员工5人,工作时间为上午9时至晚上8时,因工作性质和特点,故来往公司人员较多,电话铃声不断,平时环境较为嘈杂。

  处理和整改情况:和平分局五大道所民警约见“美邦地产”的负责人,告知其店铺噪音扰民这一情况,并当面对其进行了口头警告,责令立即整改。负责人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对通知单的内容表示认可,并承诺马上对此问题进行整改,今后不再出现此类问题。

  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南营门街紫阳路树德里锦阳道社区,因公用自行车棚及防火通道改建为市场,私搭乱盖将杂物及垃圾肆意堆放,随处大小便,露天烧烤排放油烟,商贩叫卖,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南营门街道立即核实情况,反映属实。小院菜市场根据2014年政府统一标准要求搭建,不属于私搭乱盖。街综合执法大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了解该烧烤经营户已在树德楼11号楼1楼自家经营烧烤十余年。

  处理和整改情况:2017年5月9日南营门街执法队对该处露天烧烤进行治理露天烧烤情况已消失。下一步,南营门街综合执法大队对该商贩加强巡查,严格管理,杜绝露天烧烤行为。并在该经营户门口贴上温馨提示“禁止随地大小便”、“禁止大声喧哗”。同时对该处周边环境加强清理,10日上午南营门街组织城管科、执法队、绵阳道办公室、绵阳道社区和保洁队共计40余人对该地区经营户及居民产生的杂物、垃圾再一次进行了大规模清理,清理各种堆物、垃圾3大车。针对垃圾箱桶外溢、社区扫保不洁问题与环卫局垃圾监理所进行沟通,确保垃圾箱桶及时清理;与该地区物业进行沟通,确保该地区扫保干净整洁。

  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气象台路新兴里6号,有人私搭乱盖房屋,用于做木匠活,生产时间10:00-20:00左右,并且用电锯电刨噪音扰民,遗留垃圾肆意堆放。小区里面还有很多破坏绿地私搭乱盖的行为,街道不予管理。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在该点位未发现反映人所称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对小区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建立长效管理。

  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吴家窑1号路与河沿路交口处的河沿路上所有井盖污水外溢,路面淤积污泥,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查看,河沿路与吴家窑1号路交口处并未发现任何污水外溢情况,之后将巡查范围扩大到河沿路全线(西康路-卫津路),及河沿路沿线各个居民小区,也未发现任何污水外溢现象。经与新兴街金泉里社区核实,社区也没有发现河沿路及周边污水外溢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反映的情况,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该处地区的日常巡视,二是加强该处地区的养护作业,发现问题马上整改。

  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新兴路与南浮房大街交口的和平区地税局后面有一个小院,小院内有两个机组是属于地下餐厅的冷柜制冷使用的,每天24小时不间断发出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居民举报情况属实。和平地税局后身停车处,楼底部确有两台制冷机在工作,有机器运行的噪音。环保检测站工作人员用专业仪器现场进行了噪音检测。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环保局监测,结果为噪音数据超标。10日上午南营门街已和环保局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11日上午,南营门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街综合执法队员对和平区地税局送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和平区地税局已停止使用冷柜制冷压缩机,正在联系厂家进行维修,维修后再申请区环保局进行噪音复测。

  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汉阳道、昆明路与云南路中间,和平国税局旁,正在新建普济肿瘤医院,施工方没有环评手续,每天施工24小时有噪音,持续有两年多了。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噪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属实。4月27日约谈甲方负责人,要求停工并于5月3日下发停工通知书。

  处理和整改情况:施工单位撤场,新兴街综合执法队24小时驻场监督,确保停工落实,环保局继续巡查,整改完成。

  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福安大街与南门外大街交口的金茂广场4号楼有很多日租房,每到深夜经常有人为噪声干扰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2017年5月10日晚,和平分局南市派出所民警对金茂广场4号楼日租房进行检查,检查当时虽未发现噪音扰民情况。民警对日租房进行了全面排查,下达了《房屋出租人、承租人治安责任告知书》对经营者进行了教育,要求日租房经营者进一步严格管理,杜绝扰民问题的发生。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严格对日租房管理,南市派出所继续加强巡视监管,杜绝扰民问题的发生。

  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气象台路与新兴街交口观云里,该小区是个老小区,下水管道老化,总是跑冒污水,造成小区环境脏乱差,已持续2年多。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该小区污水跑冒问题。5月11日上午,再次对观云里小区进行了巡查,对小区内的检查井和化粪井逐个查勘,未发现堵塞和跑冒现象。随后工作人员又入户住户走访,对下水管道进行了查勘。查勘未发现跑冒滴漏现象,下水管道确有老化,日后将加强日常管理,杜绝污水外溢。经多次仔细检查,目前,观云里小区不存在跑冒污水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区房管局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对群众反映的报修问题做到随报随修,确保群众满意。

  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贵州路二十一中学传达室旁边有一处和平环卫部门的加水点,每天夜间23:00-次日凌晨04:00左右很多洒水车在此装水,修车换车胎,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属实,该场所为区市容园林委机扫水洗中心融盐站,同时是作业车辆加水点位,机扫水洗车辆24小时在此处加水并进行作业前的各项整备工作。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居民提出的加水操作等作业造成噪音扰民问题,按照市有关指示,扩大了整改范围,对全区加水点及班队点进行了督促整改,将持续做好监督工作,严格考核管理。同时,针对上述情况,立即责成管理单位进行整改,具体措施如下:

  1.从即日起,修车换胎工作撤离该场所;2.严格落实加水作业流程,文明操作,禁止员工大声喧哗,避免人为扰民。

  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龙关道普吉家园附近,每天19:00-21:00就有不明人员焚烧垃圾废物,造成烟尘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街道办事处立即带队到该点位巡查,经过两个小时蹲守巡查,未发现问题描述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该地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直沽街旺达路靓锦名居小区7号楼2门周围,萦东温泉公寓供热站院内,有手机发射基站产生辐射污染。已持续4个月。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该供热站在煤改燃项目建设前已存在通信基站,但当时为配合改造工程建设的需要进行了临时拆除,2016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在萦东温泉公寓供热站院内恢复建立了基站信号塔。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建委立即进行整改,已于2017年5月4日15时切断电源,并定于2017年5月15日前将基站全部设备拆除,相关责任单位将继续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王庄九经路卓越浅水湾小区房屋建设没有环评资质,小区是2010年开建的,小区管道陈旧老化造成水质污染,下水管道经常跑冒污水,产生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水,其它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卓越浅水湾下水管道跑冒污水问题属实。卓越浅水湾没有环评资质的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此问题采取措施如下:一、对重点排水的冷凝管进行处理,使用软管与污水井连接。二、对小区路面积水加大清扫力度和频次,天房物业随发现随清理道路,保洁队安排专人每天不少于3次查看和扫保。三、组织物业和居委会人员入户宣传通知,劝阻住户从阳台排水的行为。

  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春华街华兴道春华里小区内有很多住户养鸡养鸭,导致小区地上很多鸡鸭的粪便,造成了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情况属实,发现6号楼,10号楼,2号楼,8号楼共6处存在养鸡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春华街道协同居委会和物业等相关部门到达春华里小区,对已经存在的鸡、鸭、鹅等家禽进行清理,将清理后遗留的鸡窝等进行了拆除,对家禽遗留的粪便等杂物进行清除。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居委会将加大检查力度对春华里小区饲养家禽的情况进行巡查监督劝阻,发现此类问题及时处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直沽宫前东园6号楼5门1楼底商,名称:往事小镇,油烟排污口没有净化措施,直接对小区排放,鼓风机噪声很大,营业时间不定时,小区里面有很多底商这样情况。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商户还未营业,也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直沽街道办事处立即在现场对该商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商户下达了行政建议指导书,责令其立即办理相关营业手续,并做现场记录。

  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八纬路与十三经路交口晚上22:00开始有商贩经营露天烧烤,持续到次日6:00左右,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每天早上都会遗留垃圾和污水,该情况持续1年左右,无人处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垃圾、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对该区域露天烧烤进行了治理,该问题已解决。同时已对该区域的流动摊贩进行重点巡查防控,防止回潮反复。

  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直沽与八纬路交口福泽公寓4号楼附近-悦东方建筑工地施工,产生噪声和扬尘污染,并夜间照明影响市民休息,持续一年半时间。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悦东方建筑工地施工存在扬尘、照明污染,情况属实。针对噪声污染,区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立即到现场监测,噪声达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8日上午立即采取雾炮、高压水枪、人工洒水、基坑周边喷淋等降尘措施,并调整灯光照明,现已解决了扬尘污染和夜间照明影响市民休息的问题。

  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滨大道与泰兴南路交口的万达广场上的河东新街有多个露天烧烤摊位,每天营业到深夜,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上杭路街道办事处当即约谈万达物业负责人于5月7日对此处商户露天烧烤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整治。并安排执法队员对此区域进行24小时值守,防止回潮反复。

  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王庄街丰业里小区4号楼底商-旺角餐厅,前面露天烧烤,有工作人员检查时,便转移到后边私自搭建的屋子里烧烤,油烟直排,已持续两年时间;并且在违章建筑外侧养殖畜禽。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责任单位立即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查看,露天烧烤、养殖畜禽情况不存在,但确有排放油烟问题。5月12日上午10点,区环保局联合大王庄街道办事处、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公安河东分局赴河东区大王庄街丰业里小区4号楼底商旺角餐厅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店无任何环保审批手续,擅自营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对其下达了限期补办环保手续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

  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东新街倚虹西里小区4号楼前,建设车位,施工渣土无苫盖,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实,扬尘污染是由于倚虹西里小区4号楼前的小花园正在进行绿化改造工程,因施工方苫盖不彻底,导致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6日,东新街道责成施工方进行了全方位彻底苫盖,解决了扬尘污染问题。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程林路与天山路交口,武警医院对面,有二十多家露天烧烤,产生油烟和噪声,持续两年。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情况属实。20多家露天烧烤行为均为流动商贩。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彻底清除辖区内违法露天烧烤行为。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井冈山路(王串场一号路至真理道供热站路段)有大量僵尸车及私搭乱盖,该路段环境脏乱差,多次向区政府及春华街综合执法反映,但是未见成效。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春华街道和交警河东支队联合行动,立即将僵尸车全部拖走;针对私搭乱建问题,区政府已列入三年拆除计划,将全面进行清理;针对该路段环境脏乱差问题,物业公司已进行清理。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直沽街的汇贤里小区对面有个汇贤里菜市场,市场污水外溢,产生极大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水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发现污水为周边摊贩倾倒泔水造成污染,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该点位路面易积水问题,区市政管理局对该处水井进行清淤掏挖并对周边因脏水浸泡造成的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全部工作已于5月8日13:00完成。2、针对周边摊贩倾倒泔水问题,区商务委责令市场经营方对市场内商户进行教育,严禁商户倾倒泔水。

  5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寺东路凯德购物中心楼下有多家餐厅,产生油烟,持续3年。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凯德购物中心楼下共有餐厅4家,分别是:太兴餐厅、斗牛士、麦当劳和肯德基。其中太兴餐厅使用独立烟道,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斗牛士和麦当劳、肯德基均采用凯德购物中心统一的烟道排至屋顶净化设备。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现场检测,当日18:30分,太兴餐厅油烟出风口油烟排放指标符合环保标准(均值00.86mg/m3),但是该餐厅油烟管道系统存在油污污染,清洗维护不到位。20:30分,斗牛士、肯德基、麦当劳3家餐厅使用共同使用的楼顶屋面总排烟管道,油烟排放指标合格(均值00.53mg/m3)。

  现场检查发现太兴餐饮有建设项目审批,但未进行竣工验收。针对太兴餐饮违法行为,区环保局依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依法处以贰万元罚款,并于2017年5月13日告知当事人。

  5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台儿庄路118号,海景广场写字楼附近有个太兴餐厅排放油烟,持续五个月。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在接到案件后,挂甲寺街执法队与区环保局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对太兴餐厅进行检查,发现太兴餐饮有建设项目审批,但未进行竣工验收。

  处理和整改情况:依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依法处以贰万元罚款,并于2017年5月12日告知当事人。

  5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黑牛城道和环湖中路交口,吉兴大厦小区内,一楼(原来是车库)和三楼,有7家烧烤店(胖哥烧烤等),使用煤气罐,产生异味和油烟,持续有5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油烟,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吉兴大厦院内有4家从事餐饮行业,其中胖哥麻辣烫、米线麻辣烫2家餐饮经营范围为麻辣烫,没有经营执照;北来香餐馆餐饮经营范围为炒菜,有营业执照,但油烟排放没有安装净化设备;春园缘餐厅餐饮经营范围为烧烤,有营业执照,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区环保局连夜对其进行油烟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环保标准。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市场监管部门当场对胖哥麻辣烫、米线麻辣烫两家没有经营执照的经营者,进行取缔。二是北来香餐馆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环保局检测结果符合环保标准,整改完毕。三是街道办事处加强监督,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5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卫津南路与紫金山路交口的天塔湖被承包养鱼,湖面上漂了很多死鱼,有异味。在湖附近还有圈地养羊,产生环境污染。平山道上(气象台路与紫经山路之间)有很多饭馆,向路面上倾倒污水,有大量油污遗留在路面上,产生异味。同时在这条路上占用盲道与人行道建立公众停车场。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天塔湖产权单位为天津电视塔管理中心,其出租给宁发集团经营养鱼池,天塔湖面未发现死鱼,及一些塑料袋,塑料瓶,圈地养羊1只,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平山道现场没有发现有倾倒污水现象,部分路面有油污存在,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停车场为中企联(天津)停车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该停车场有合法经营手续,正常经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经营户将羊当场处理,湖面及湖岸周边已清理完毕,天塔街道办事处加强周边环境检查力度。二是环卫已对平山道路面油污进行清洗,整改完成。三是在平山道(气象台路与紫金山路之间)饭馆集中路段增加设立垃圾桶,加强地面冲洗力度并加强日常巡查。四是协调区交管部门对此路段停车秩序加强巡查和督导,发现占压盲道及人行道的违规停车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5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青道延长线西横堤前面的青云桥下,污水外溢,产生臭味,持续了5年时间;红桥区仁爱花园小区26号楼后,有居民破坏公共绿地,养殖畜禽,产生许多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水,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 1.经市排水管理处现场调查核实,青云桥下污水外溢主要是由西青道污水系统尚未建设完善(泵站污水出水管线至今未建成,罗浮路泵站无法启用)下游排放无出路造成。

  2.经查,在仁爱花园26号楼后确有一些生活垃圾,26号楼5门101的住户,在楼后饲养了5只鸡。

  处理和整改情况: 1.关于青云桥下污水外溢问题。市排水六所迅速调配吸泥车1辆抽排外溢污水,但因污水量较大,进展不十分理想。同时,市建委、市城投公司临时安排2台水泵将污水抽至杨庄子污水泵站,再排入市政管网。市建委还将督促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快罗浮路泵站污水出水管道建设,确保7月底前竣工使用,彻底解决青云桥地区污水外溢问题。

  2.关于仁爱花园小区破坏公共绿地,养殖畜禽问题。目前,邵公庄街已将垃圾清理完毕。邵公庄街执法队员对饲养户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并宣讲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最终现场宰杀了5只家禽。下一步,邵公庄街将继续加大对该社区的巡查、治理力度,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秩序。

  5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于庄街增产大街与纸厂大街交口西于庄派出所20米处有露天烧烤,营业时间为每天18点之后,产生油烟污染,已经持续多年。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西于庄街执法大队已将该点位露天烧烤摊贩彻底取缔。下一步,街道执法人员将加强对此点位的巡查管控力度,杜绝问题反复发生。

  6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中嘉花园秋水苑对面,纪念馆路南侧,咸阳路东侧有一片闲置的空地,搭盖了很多违章建筑,并且堆放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废品,已持续一年。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年以来,红桥区政府对此地环境污染问题多次协调,4月26日,区环保局、综合执法局、安监局、西于庄街道办事处、西于庄派出所联合西于庄农工商联合公司劝离了在此从事物品回收的人员,并将临时建筑物全部拆除。5月7日,区政府召开了该点位环境问题现场协调会,明确相关责任部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按照时限完成治理工作。

  4月29日至5月8日,西于庄街道办事处、区市容园林委组织出动大型工程运输车364台次、挖掘机15个台班对该地块上杂物、垃圾及渣土进行了彻底治理。期间,采取湿法作业、停工苫盖等诸多防尘措施展开作业,清运杂物及杂土4368余吨。目前,区园林部门已对治理现场进行规划设计,按照工程的相关手续正在展开下一步的绿化、植树治理工作。

  6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营门大街的万华里小区18 ,19号楼的底商是四喜龙虾饭馆,产生油烟污染,同时倾倒垃圾,堆放在一起,产生极大异味。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大气,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反映的垃圾问题,铃铛阁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已全部清整完毕。同时要求商户采取措施,规范经营产生的垃圾,街道也将加大清扫频次,杜绝垃圾堆积问题。红桥区环境保护局要求商户立即对油烟净化装置及时清理维护,保证达标排放,该商户已完成清洗维护工作。红桥区环境保护局对该单位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6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红旗路花莲里1号楼居民反映地铁六号线人民医院站就在自己楼下,地铁运行时产生的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5月8日晚20时,红桥区环境保护局环保监测人员联系属地街道铃铛阁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至花莲里一号楼1门101居民家中进行了噪声监测。5月9日,红桥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出具了监测报告,监测结果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3096-2008)。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沽街新红路仁和里小区外面占路经营的问题十分突出,导致商贩遗留的垃圾无人清理,并且小贩在道路的绿化里面私搭乱盖。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9日,西沽街道办事处组织对市场外溢商户进行了撤场动员和疏导工作。5月9日晚19时开始,西沽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科、执法大队、市场主办方、保洁队和专业作业队伍,对该点位进行了治理,共拆除移走私搭棚亭4个,清除占道经营货架174个,清运杂物11车,该区域环境秩序质量得到根本改善。

  6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青道仁爱花园门口,有人经营露天烧烤,油烟污染严重;千禧园门口明月斋,胖姐馅饼在屋里烧烤,但是油烟直排,没有净化措施,营业时间都是19:00-次日02:00,噪声扰民,已持续很久。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西青道仁爱门口露天烧烤情况,邵公庄街道办事处已彻底取缔;为防止反弹,街道还安排专人值守,加强治理。千禧园门口明月斋在屋内烧烤情况,经过现场调查,已责令经营者停止烧烤经营,待整改完毕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

  6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红旗路与芥园道交口,小西关地铁站附近,花莲里小区1号楼附近,修建地铁产生扬尘和噪声污染,并且建筑垃圾无人处理,已经持续4年了。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花莲里1号楼附近的工地(该工地为地铁6号线人民医院站B出入口,于2016年4月已停止施工)并未施工,无扬尘和噪声污染,无建筑垃圾存在,现场已苫盖。楼房与围挡之间有部分居民生活垃圾。

  处理和整改情况: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作息时间早7点至晚10点施工,停止作业施工后建筑垃圾全部苫盖到位,并帮助清理楼房与围挡间居民的生活垃圾。

  红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要求对此问题立即整改:一是严格落实相关规定,避免超时施工;二是在施工过程中,采取相应措施,尽量避免噪声产生;三是施工过程中,应严格落实扬尘治理“五个百分之百”等相关规定,做好控尘措施;四是要求项目部对工地以内重新苫盖。同时,红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对该项目长期保持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6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丁字沽一号路从绥中路到千里堤的区间,有很多摊位摆摊,占用便道;千里堤往花鸟鱼虫市场方向有很多垃圾堆积,无人清理,造成周边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丁字沽一号路从绥中路到千里堤之间存在占路摆卖问题,从2017年5月10日开始,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抽调人员在市场主办方的积极配合下,对市场占路摆卖问题开始进行彻底治理,加强宣传教育,2017年5月13日前全部整改完毕。同时,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将严格加强对市场管界区域内的清整、扫保与管控,并增加力量,加强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治理,落实长效机制。

  6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中环线零号路与一号路之间5月9日早上有出殡的,燃放鞭炮,污染空气。天津市有很多商贩在清明节等节日的时候销售冥币,马路上都是焚烧冥币和纸钱的,环境污染严重,市民建议天津市去除顽疾,可以用鲜花代替祭奠,保护环境。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核实时,出殡活动已经结束,在该处点位未发现燃放鞭炮的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丁字沽街道将加强对该处点位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有燃放烟花炮竹的违法行为,街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劝阻,并做好相关法规的宣传教育,拒不改正的将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同时,丁字沽街道还将组织属地居委会在各类祭奠及祭扫期间加大对辖区居民的宣传力度,用文明祭扫的方式代替鞭炮、纸钱、冥币祭奠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6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别山镇马各庄村-华明金属表面处理厂,是一家电镀厂,没有环评,偷排废水,持续了10多年时间,2015年进行私自改建生产线,蓟州区环保局给该厂出具了虚假的验收报告,2017年4月25日,为了应付中央环保督查临时停产。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属实。信访人反映的电镀厂,名称实为天津市蓟县华明金属表面处理厂。主要经营金属表面的镀锌和镀铬。

  举报件反映的“没有环评,偷排废水,持续了10多年时间”问题,经核实,2010年10月该厂进行污水处理工程施工,2011年1月5日蓟县环保局对该厂的污水处理工程验收合格。2014年该厂开始对原生产线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同年11月改造完毕。2014年11月17日蓟县工业经济委员会和蓟县环境保护局对该厂的原生产线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联合验收并出具核查意见。经多次检查,未发现该厂偷排废水。“偷排废水,持续了10多年时间”问题不属实。

  举报件反映的“2015年进行私自改建生产线,蓟州区环保局给该厂出具了虚假的验收报告”问题,经核查,2015年9月该厂擅自建设三条生产线并于2016年9月开始试生产。2016年10月10日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三条生产线未办理环评及验收相关手续,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正常使用。区环保局对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厂于2016年10月10日停产。“私自改建生产线”、没有环评及验收手续问题属实;区环保局未对这三条生产线出具环评及验收手续,“给该厂出具虚假验收报告”不属实。

  举报件反映的“2017年4月25日,为了应付中央环保督察临时停产”问题,经核查,2017年4月18日,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了执法检查,针对该厂无环评及验收手续的违法事实,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区工信委4月27日对其拉闸断电。5月8日,该厂已处于整体断电停产状态。

  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是,经调取2014年11月17日蓟县工经委和蓟县环保局对该厂的原生产线污水处理设施联合验收核查意见,该企业达到废水零排放标准。该企业擅自新上的生产线,仍使用原生产线污水处理设施,现场核实检查,未发现废水外排。

  二是,该企业2016年9月擅自建设投产的三条生产线没有办理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情况属实。经调阅资料,区环保局未给该企业出具虚假的验收报告。

  三是,该企业因无环评手续被区环保局于2017年4月18日依法责令停止生产,并非应付中央环保督察临时停产。且已对该企业立案查处,处罚人民币10万元,并依法对该厂关停取缔。别山镇政府监督该厂拆除生产设备,预计8月31日前完成;区环保局将继续监督该厂同步拆除设备,将电镀车间存料、药液和储存的危险废物,交运有资质的企业按国家相关规定安全转移并处理,预计8月31日前完成。

  6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杨相公庄与大周庄交界处有一个姜庄子桥西南方向的园杰慧超市后面有两家粉料厂(名称不详),每天晚上十点持续到凌晨三四点,有严重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件举报的两家粉料厂实为一个搅拌站、一处料堆,点位位于杨津庄镇姜庄子村园杰慧超市后面。该搅拌站负责人为桑梓镇西小李庄村村民,该站主要生产混凝土,生产过程中存在污染问题。该处料堆业主为杨津庄镇大周庄村村民。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搅拌站于2017年4月25日被杨津庄镇列入小散乱污企业,4月27日,该镇按照区有关部署要求,发布公告,责令该搅拌站5月2日前自行停产停业。5月1日,区环保局向该搅拌站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止生产;区工信委当场对该企业工业用电予以断电。5月12日,该站场地内砂石料堆清理完毕,设备正在进行切割拆封,料堆正在加紧进行清理,5月15日前彻底完成整改。

  7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渔阳镇公乐小学北面有一条臭水沟,异味严重,无人清理。鸿雁里东面晚上19:00-24:00左右,有露天烧烤,油烟污染。鸿雁里西北面100米处有一片空地垃圾堆放严重,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大气,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情况属实。

  经渔阳镇政府、新城公司调查核实:

  1、举报件提到的“蓟州区渔阳镇公乐小学北面有一条臭水沟,异味严重,无人清理”问题。经核实,该举报问题反映的是公乐小学北面庆丰桥下积水变臭问题。经现场勘察,庆丰桥下积水变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公乐小学北边原为一条排洪河道,该排洪河道目前还没有使用,处于封堵阶段,为解决庆丰桥下排水问题,在公乐小学操场下铺设两道水泥排洪管涵用于排洪,由于管涵略高于河床平面,造成桥下积水。二是由贾庄村流出的生活污水,经桥下的污水管网流入到公乐小学污水管网内,由于管网铺设时间较长,有堵塞现象,造成部分生活污水溢出。

  2、举报件提到的“鸿雁里东面晚上19:00-24:00左右,有露天烧烤,油烟污染”问题。经查,在鸿雁里小区东侧的西关小市场内,有个别商户在市场空地临时搭建铁皮房,并在其中进行烧烤,油烟泄露。

  3、举报件提到的“鸿雁里西北面100米处有一片空地垃圾堆放严重,无人清理”问题。经查,实为已苫盖的新城拆迁建筑渣土,占地10余亩。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公乐小学北面臭水沟问题,渔阳镇会同区水务局于5月9日晚,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实行雨污分流,更换部分老化的生活排污管网,疏通堵塞的污水管网,使其排污顺畅。二是将现有桥下积水抽至公乐小学东侧五德大道污水管网内。三是平整河床,使其排洪顺畅。四是撒填石灰,进行消毒处理。五是加强河道巡查,定期抽取桥下积水。区水务局、渔阳镇5月9日连夜组织施工,5月13日桥下积水已抽干,生活污水管网更换完毕,河床平整完成,消毒石灰撒填完成,并派出水利站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发现积水随时抽干。

  2、对鸿雁里东面露天烧烤油烟污染问题,5月10日,渔阳镇已全部拆除烧烤设施,并对市场周边存在的建筑材料乱堆、生活垃圾散落进行彻底清理,对商户私建的鸡舍、棚亭全部予以拆除。市场内仅暂时保留2个彩钢房,待业主用品设施腾空后,于5月19日前全面拆除。

  3、对鸿雁里西北面空地垃圾堆放严重无人清理问题,新城公司于5月12日将此处建筑渣土清理完毕运送至小龙扒矿坑,用于矿坑填埋。运输过程中,为防止扬尘污染,所有施工采取湿法作业,作业期间保持两辆水车不间断洒水,运输车上道前对轮胎进行冲洗,防止带泥上路,并对车斗进行严密苫盖,防止车辆运输过程中渣土外泄。

  7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上仓河西镇,该镇北侧,有一家搅拌站(无具体名称),在承包的地里挖大坑,在坑里将石灰、沙子等进行搅拌加工,产生扬尘污染,持续了3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12日,搅拌坑已被填埋,现场砂石料清理完毕,裸露地块完成苫盖。该镇将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巡查,坚决防止出现问题反弹。

  7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黄营村黄营学校,在学校内有一化工厂(已持续8年时间),排放有刺鼻气味的污水;在学校后面有一塑料处理厂(已持续了2年时间),加工废弃的编织袋,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地下;并且一进村附近,还有一餐具处理厂(已持续2年时间),燃烧煤炭,产生黑烟,还有经营中产生的废渣。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水,固体废物,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通过对该村企业进行排查,确定四家企业需要进行重点核查。分别是天津市津南环宇助剂厂、天津市津南区荣瑞餐具加工厂、天津市津南区钰珠源餐具厂、编织袋回收加工厂(无照经营)。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核查,天津市津南环宇助剂厂于4月份停产,该厂未落实环评验收手续,津南区环保局予以立案处罚。天津市津南区荣瑞餐具加工厂已于4月份停产,现场未发现燃煤烧炭产生黑烟和废渣,该厂未办理环评及验收手续,津南区环保局予以立案处罚。天津市津南区钰珠源餐具厂和编织袋回收加工厂均关停取缔,生产设备已拆除。下一步,小站镇政府将会同津南区环保局加强对“小散乱污”企业常态化巡查,制定长效机制,严格管控。

  7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市民家住津南区双港镇金地格林小区,反映天津大道和津沽路距离小区不到50米处,附近没有隔音措施,过往机动车产生的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在举报点位附近天津大道路段设置声屏障,具体方案已经报市建委审批;二是严厉打击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三是强化大货车治理,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四是自6月1日起,严格落实外环线禁行规定,积极做好货车导行。

  7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辛庄镇津沽路金地艺境高层门口,与辛庄中学中间的马路,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并且小区附近有几家卖水泥沙子的,产生扬尘污染,持续有一年多了。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扬尘,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5月9日当天现场查看时,未发现垃圾,责令兆恒广场清理砂石料。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辛庄镇对镇域规划吉泰道上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下一步,辛庄镇政府将加强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7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宋庄村海林公寓小区东面,钢达搅拌公司,院内存放大量工程渣土及石灰粉末等材料,不定时生产,无除尘措施,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钢达公司5月13日前完成存料裸露区域的苫盖,7月底前全部清理完毕,取缔该处建筑石料存放点。下一步,双港镇政府将加强监管,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如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7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红磡领世郡梨双路,此处过往机动车产生噪声污染,持续有5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计划安装中心隔离护栏提高通行效率,预计7月底完成;二是强化交通违法治理;三是加大对梨双路超限超载货车的治理。

  7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辛庄镇白塘口村开发区,开发区的西侧(百利恒大酒店附近)-天津继态重型制造有限公司,加工铁器,产生黑烟,伴有刺鼻性气味,持续了半个月时间,市民称该公司有地方保护,并安排人员望风,导致环境问题一直无法根治。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信访人反映的企业为天津继泰重型铸锻制造有限公司,该企业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未投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场检查时,天津市继泰重型铸锻制造有限公司正在对已安装完成的生产设备进行生产调试,部分生产设备正在安装过程中,未发现有燃煤、燃油等排放黑烟的生产设施和产生异味排放的生产工序,也未发现有人员望风阻碍检查的行为。

  7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陈官屯镇西钓台村村北侧,天津市超时调料酿造有限公司,该工厂将工厂垃圾堆放在厂子西南侧,污染土壤,同时工厂偷排污水,持续有7年多了。在该村村西侧2公里左右,港团河河堤上,有家废塑料厂,排放污水,持续也有7年了。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垃圾,土壤,水

  调查核实情况:对于天津市超时调料酿造有限公司污染问题,经查,该企业主要生产辣酱和番茄酱,2016年12月补办了现状环评报告,尚未办理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该厂未建设有污水处理设施,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厂区北侧土沟。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正在对燃煤锅炉进行拆除作业。该企业垃圾主要为废弃包装物,定期出售给物资回收部门,建设有生活垃圾收集桶,每天将生活垃圾清运到该村生活垃圾统一清运点。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厂西南侧有垃圾堆放,但厂区周边存在垃圾。

  对于塑料厂污染问题,经查,举报人所反映的废塑料厂,位于静海区陈官屯镇西钓台村西侧2公里,港团河河堤上。2017年1月建成并生产。该企业未办理营业执照,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未办理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生产原料为废旧塑料,产品为塑料碎片。建有粉碎清洗生产线两条,生产设备为清洗粉碎设备两条,铡刀两台。生产工艺为原料分拣、粉碎清洗、产品包装。该项目未建有污水处理设施,在粉碎清洗工段产生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厂区西侧无防渗土沟。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院内及车间存有原料及产品,企业有排污水迹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天津市超时调料酿造有限公司污染问题,区环保局和陈官屯镇政府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依法对该企业未办理环评验收、污水排放超标等问题进行立案处罚,要求企业停产整改,拆除燃煤锅炉,对周边垃圾进行清运。二是对该企业采取断电措施,封堵污水排放口,拆除污水管道,对北侧土沟进行清理,对该厂北侧土沟采集水样和土壤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联系污水治理厂家制定污水和土壤治理方案。区环保局、陈官屯镇政府将根据天津市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统一安排部署,若该企业符合条件,将督促其完成整合搬迁,若不符合条件,将落实关停取缔。

  针对举报人反映的废旧塑料厂问题,陈官屯镇政府决定对该厂予以取缔,设备现已拆除。同时,对塑料厂排放污水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制定污水治理方案,2017年5月20日前完成方案编制。

  7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丰堆镇史庄子村东面废墟有建房,造成扬尘污染,夜间19:00至凌晨5:00进行施工,已持续2天了。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系大丰堆镇史家庄村村东拆房工地,准备拆除史家庄老文体中心,施工方为个体施工队。现场检查时已停止施工,但工程渣土乱堆乱放,裸露地面苫盖不严,产生扬尘。经询问,施工方承认5月6日夜间曾清运渣土。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防止该工地擅自施工造成扬尘污染,大丰堆镇政府对停放在施工现场的3台挖掘机械进行查封,并责令撤场,现已完成。责令施工方对裸露地面及现场堆放的工程渣土进行完全苫盖,现已完成。对当事人进行了约谈,并做了询问笔录,依据《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下达了行政处罚书,对个人按照上限处以500元罚款。大丰堆镇政府要求施工方要严格落实施工场地围挡,场地内堆放工程土和裸露地面完全苫盖,雾炮洒水车喷淋降尘,施工场地内道路硬化等措施,彻底消除扬尘污染影响。同时责令施工当事人要立即完善拆房等各项手续,通过验收后方可复工。同时组织专人队伍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擅自施工现象,将加大处罚力度。

  8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王口镇有20多家电气焊工厂(无法提供具体企业名称),长期排放烟尘异味污染,持续了几年时间。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目前,王口镇现有各类电焊企业(小作坊)共计16家,其中三无小作坊7家,其余均无环评手续。这些企业在焊接过程中,确有焊接烟尘异味污染现象,现场检查时均处于停产状态。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彻底解决焊接烟尘异味问题,区环保局、王口镇从5月8日开始对已经停产的16家电焊企业依法进行了检查。对于无证照、无环评的电焊企业一律进行取缔,采取断电等强制措施,要求5月20日前自行清除设备,清理库存。逾期未清除的,王口镇政府将联合区环保、安监、公安,电力等部门依法采取清除设备和原料等强制措施,5月底前全部完成取缔。下一步,王口镇政府将继续加强执法巡查力度,对违规生产电焊企业及小作坊,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

  8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杨成庄乡大寨开发区,靠近毕杨公路南侧,有家商品灰搅拌站,产生扬尘和噪声污染,持续有一个多星期了。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2017年5月7日,检查人员现场检查并询问该搅拌站负责人,该站没有环评、规划、土地等合法手续。该搅拌站原名天津市安耐尔预拌砂浆有限公司,于2015年注销。2017年4月,现经营者租赁此搅拌站,5月3日取得营业执照,更名为天津市拢海同兴混凝土有限公司。噪声是由于5月5日对传送设备进行维修时产生。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8日,静海开发区管委会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一起活动,对企业院内和门前洒水降尘,门前裸露地面进行苫盖,并对该企业两条生产线进行了查封。下一步,一是由环保局按照该企业没有环评手续进行立案查处。二是由市场监管局依法撤销该企业营业执照。静海区开发区管委会将安排专人加大对该企业巡查的力度,建立巡查台账,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并向有关部门汇报。

  8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马路与南马路交口天佑城与紫熙台小区之间有一个垃圾站,清理垃圾时间为2:00-5:00,清理过程中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鼓楼街立即到现场查看,经查,此垃圾站属天佑城管理公司管理,平日用来存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并于每日凌晨2点清运。鼓楼街城管科现场要求天佑城管理公司对此进行整改,减少清运噪声,以免影响周围群众生活休息。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佑城管理公司已承诺进行整改,减轻清运噪声;同时,城管科已联系环卫部门将清运时间由每日凌晨2点更改为每日清晨6点后,以免影响周围群众休息;今后鼓楼街将加强监督巡查力度,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8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水上村望园里小区5号楼楼下,有一辆僵尸车,停放在马路上无人处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水上公园街立即到现场核查,确认反应问题基本属实。5月10号上午9点水上公园街城管科对该车辆张贴公告,要求车主于5月11日上午8点前自行清走该车,否则将联合区停车办将车强制拖走。

  处理和整改情况:2017年5月10日上午8点,水上公园街工作人员再次至现场查看该“僵尸车”情况,发现信访反映的“僵尸车”已由车主本人自行清走。

  8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城厢东路阳光晶典6号楼1门3102是个群租房,里面大概居住最少16人,90多平米的房子被隔开8间屋子,每天噪声很大,干扰其他住户正常生活。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责任单位立即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处确为打断间的群租房。房主现在广东深圳工作,其将该房出租给中介做群租房使用,自2015年开始,租期为三年(2017年10月到期)。现该房间内隔成7间分别出租给7个房客,社区民警均有登记。

  处理和整改情况:鼓楼派出所多次对该处群租房进行清理检查,督促提醒居住人员遵守社会秩序,避免影响其他居民正常生活。鼓楼派出所已经联系房主,要求其对租客进行教育,加强治安防范。

  8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玉泉路的云松里小区四号楼3门门前有建筑材料堆积无人清理;3号楼,4号楼和5号楼的门口前有两堆渣土,没有苫盖,刮风时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万兴街接件后,立即召集云松里小区居委会及物业人员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要求与会单位立即组织垃圾和渣土清运。同时,区环卫局责成泓达公司协助小区物业进行垃圾和渣土清理,5月9日上午,泓达公司出动3名作业人员清理建筑垃圾和渣土3车次,共计9吨。云松里小区内堆放的建筑垃圾和渣土已完全清除。

  8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长江道和青年路有一个凯立天香家园小区17号楼的底商有一家德隆烧烤,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责任单位立即派员前往该地调查核实,经查,被投诉单位为“兴德隆烧烤店”,主营烧烤,存在炒菜项目,已安装一处油烟净化设备及一处油烟净化烧烤炉。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单位立即清洗这两处设备,并于日后定期清洗,做好清洗记录,加强日常管理,保证达标排放。该单位负责人当即表示会积极整改,马上清洗设备。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单位整改完毕后,区环保局环境监测人员现场对两处设备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8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临潼路潼关里2号楼周边,从黄河道至临潼路之间,有两家钢材商铺,占路经营,切割焊接。运输期间产生噪声扰民,已持续7年了;临潼路南段与汾水道周边,存在大型钢材市场,建议拆除。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各责任单位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临潼路钢材市场是南开区招商引资经济项目,是一个出售钢材、废机床等五金材料的自发市场。由于不具备经营条件和场地,导致大部分商户占用便道堆放钢材、机床并进行加工作业,经营活动严重影响周围群众正常的工作、生活和休息。此外,黄河道至临潼路之间的两家钢材商铺,确实存在占路经营和切割焊接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长虹街自4月开始加大日间巡查力度,期间共清理占路经营30余户,拆除违规广告牌20余处,暂扣电焊机1台,清理加工钢材80余根。目前占路经营的堆物已清理完毕,执法人员已在问题点位周边地区张贴“致商户的一封信”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其自行整改。接下来将责成各责任单位继续通力协作,加大巡查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模式,避免大规模回潮现象的发生。针对信访人关于拆除大型钢材市场的建议,将在充分调查研究后认真回应信访人。

  8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咸阳路天泰小区周边都是经营钢材的底商,营业时会切割钢材,有刺鼻异味,营业时间8:30-17:00左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长虹街办事处一直在加大治理咸阳路钢材市场的力度,重点对渭水道、临潼路、汾水道、咸阳路四条道路两侧的经营商户进行集中整治。长虹街办事处组织专业车组队员每天到该点位巡查,安排专人每天从早晨8点到下午18点驻守。共计拆除该点位围挡3处、外挂LED10余个、占路棚亭3个。在室外切割钢材的底商已全部进屋作业。

  该信访举报案件已处理完毕,目前切割钢材、有刺鼻异味的问题已得到治理。后续如发现室内加工刺鼻气味问题,将责成长虹街办事处及时上报环保部门,联合治理。

  8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雅安道洪雅里,整个小区里都有私搭乱盖的情况,占用小区公共绿地,小区里还长期有垃圾堆放,持续有十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嘉陵道街办事处接件后,街指派城管科到实地现场勘查,经查雅安道洪雅里私搭乱建和占用小区公共绿地情况不属实,小区内有建筑垃圾堆放情况属实。嘉陵道街现场联系了区环卫局对该点位开展垃圾清理工作。

  处理和整改情况:小区内堆放的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嘉陵道街办事处计划在原地上进行硬铺,协调安装体育路径,方便群众进行文体活动,为小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9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嘉陵道街的宜宾东里小区7号楼2门101住户的后院进行私搭乱建,盖了一个屋子,开了一个新门。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嘉陵道街立即指派城管科到实地现场勘查,经查嘉陵道街宜宾东里小区7号楼2门101住户的后院进行私搭圈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9日下午,街道城管科干部和执法队员在宜宾东里居委会对7号楼2门101室的居民进行拆违动员,经过耐心细致的劝说工作,该住户表示理解对其违章圈占进行拆除。

  9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新南街五纬路德庆里小区的底商有多家饭馆,厨房炒菜时排风机产生噪音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各相关责任部门均派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南开区德庆里2号楼、3号楼底商共有餐饮户19户,其中,证照齐全2户、有照无证12户、无照无证2户、关门停业2户、正在装修尚未经营1户。各执法单位分别依法对涉事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顿。

  处理和整改情况:德庆里2号楼、3号楼餐饮底商自5月6日起均已停业,现场已无排风机噪声。下一步,街道将加强对上述区域的监管,建立长效、联机机制,以防问题反弹。

  9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霞光道风范新苑,宁发供热站在该小区绿地中央搭建了临时换热站泵房,造成大量噪声,严重破坏小区绿地,持续两年了。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因该小区末端供热效果不佳,在征得业委会和物业同意后,根据天津市供热专项规划,配合南开区煤改燃项目,且获得《市建设交通委关于宁发供热站改燃工程立项的批复》后,宁发供热站在此处建设该临时换热站。

  由于该临时换热站有噪声及占用绿地问题,居民要求宁发供热站将换热站迁址。占用绿地的原因是原有换热站位于该小区地下,地下空间不能满足增容需要,因此只能重新选址,经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同意并与物业签订《施工管理协议》,宁发供热站在小区的2号楼和3号楼之间的绿地内建设该换热站。目前,由于非采暖供热季节,该换热站处于季节性停产状态,区环保局将在采暖期开始、设备运行时对噪声问题进行监测。该供热站负责人已承诺,若在本年度采暖期开始时经监测确有噪声超标问题,将立即进行整改。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将在本年度采暖期开始之日到该小区换热站进行噪声监测,若结果超标,由区环保局依法责令供热站进行噪声防治,确保噪声达标排放,避免扰民问题发生。当前,该小区已没有适合的区域用于换热站迁移,如居民坚持迁移,将使小区失去二级热源,导致小区出现整体停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该事件,做好调解工作。

  9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雅士道与华苑路交口-安华里小区,在该小区24号楼的楼顶,装了三组基站和一个变压箱(不清楚归属),产生噪声污染,持续了两个月时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区环保局和华苑街办事处立即派员前往该地调查核实,经现场查看,在24楼楼顶确安装有中国移动信号箱。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环境监测人员现场对设备噪声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结果显示达标。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长江道98号福特4S店,运营中有喷漆异味,具体时间不确定,已持续了半个月时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 5月7日接件后,区环保局立即责成环境执法人员前往该地核实调查。经查,该4S店为天津市浩物燕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称,自2015年9月至今,原烤漆房车间由于电路问题,一直未进行任何烤漆作业,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取证时,原烤漆房车间已拆除停用。该公司已将新购置烤漆房挪至展厅后的车间内,并于2017年4月对新烤漆房进行调试。

  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一处已粘贴封条的新购置烤漆房。该店负责人称,新设备调试期间,已有周边居民到店反映异味问题,受理群众反映该问题后,该店停止了该设备的运行,现已自行作出封停处理。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4S店烤漆房已粘贴封条、停止使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9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长江道玉泉北里小区南墙外(可以从玉泉路进入),有一条胡同,不知道归属,在此处搭建了许多违章建筑,有收废品,卖饮料等商贩在此处经营,产生大量垃圾,无人清理,持续了5年时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5月8日,万兴街城管科和玉泉北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对该点位进行走访,张贴清拆告示,责令该地于5月11日前清理全部饲养家禽,5月14日前自行清理全部废品、酒水饮料等物品,逾期将强制清理。同时,万兴街城管科与玉泉北里居委会沟通,联络废品收购人,责令其5月11日前清理完毕其堆放在玉泉北里与金融街融汇北苑交界处一侧圈档和堆物。

  处理和整改情况: 5月11日,万兴街联络环卫局清运车辆,将废品收购商户在玉泉北里胡同处存放杂物的圈档进行切割拆除,堆物进行清运,目前已清理完毕。万兴街城管科工作人员已责令经营酒水饮料销售的商户于5月14日前自行清理完毕,逾期将强制清理。

  原第二帆布厂所属砖混结构房屋是否涉及违建,万兴街目前正与南开区规划局进行联系,确认其是否存在违章,同时努力与已经关停的第二帆布厂进行联络,调查相关手续。针对违建板房问题,万兴街已将该点位违建纳入五年拆违工作计划中,并已制作相关台账。计划于5月15日后对该点位存有酒水饮料的临时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9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苑中路五合超市10号门旁,程傻子烤羊腿,占路经营,私搭乱盖,露天烧烤,直排油烟,已持续6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王顶堤街综合执法大队于5月8日上午到现场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10日上午9时,王顶堤街道办事处及执法队员对“程傻子烤羊腿”违章主体实施强制拆除工作。周围其他违章建筑建设人都已同意自拆,并正在收拾屋内的物品,进行自拆工作。现已拆除完毕。

  9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保山道龙鹏园小区,小区3号楼4门和5门的门口,有两家经营烧烤的商户,燃烧煤炭,产生黑烟,烧烤味道浓烈,并且将油烟直排进小区,持续半年多。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大气,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经核查核实,信访举报案件反映的问题属实,该两家商户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处理和整改情况:王顶堤街综合执法大队于5月9日晚间约谈了津味胡子烧烤和洪英烧烤的经营者,并对其制作了询问笔录、下达了执法程序,当日晚间洪英海鲜烧烤已停止外摆、露天烧烤。2017年5月10日下午15时开始,王顶堤街综合执法大队,在商家的配合下,对“津味胡子烧烤”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净化设施进行了整体拆除,同时,洪英海鲜烧烤也已自行整改,安装了环保排烟设备,并承诺不再向小区排放油烟。

  王顶堤街综合执法大队责令该两家商户停业整顿,要求其在更换符合规定的环保排烟设备且经环保部门监测排放达标前,不得擅自营业。另外,对于该点位周围的违章建筑,王顶堤街责令执法人员对违违规建筑建设人下达了限期拆除告知书,并且按照《南开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将该点位纳入五年拆违计划,如若违建限期内未拆除,街综合执法大队将依法进行强拆。

  9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雅安道洪雅里1号楼5门位置有人搭建违章建筑,目前正在施工,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发现,被反映点位有人搭建违章建筑的情况不属实。1号楼5门两侧原先确有违章建筑,但嘉陵道街已于2014年底对其完成拆除工作。嘉陵道街工作人员后又入户向该点位居民了解情况,该居民表示未发现有人再次搭建违章建筑。

  处理和整改情况:问题不属实,被反映点位无违章建筑,洪雅里无搭建违章建筑的情况。嘉陵道街建立了对违章建筑的长效监管机制,今后会继续加强对街道辖区内违章建筑的巡视巡查力度,对搭建违章建筑的行为予以坚决纠正。

  9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水上公园附近水上西路天津疗养院扩张建设,侵占水上公园水域,持续一年。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该院沿湖堤岸砌石挡墙经湖水常年浸泡,热胀冷缩砌体开裂、砌石脱落严重,给水上公园游船及院疗养员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该工程经部队上级批准,同时得到了天津市水上公园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于2016年11月开始修复,计划2017年7月完工并投入使用。改造内容为修复堤岸破损、提高抗冻融能力,解决堤岸整体稳定。施工过程中需要临时进行止水处理,止水围木距离岸边5-6米;完工后恢复如初,不占用水上任何区域;通过改造既保证人身安全,又美化水上公园环境。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10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杭州道的宜昌里小区的院内有一个一层建筑是杭州道二浴馆,烧锅炉冒黑烟,有塑料味道。市民称看到燃烧的是复合地板的下脚料。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塘沽二浴馆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隆盛隆浴馆。该单位建有燃烧生物质锅炉一台,目前锅炉正在运行。该单位未取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且建设项目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擅自投入使用。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境局对该单位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已立案,处罚金额10万元。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已责令该单位停止使用锅炉,改用其它能源代替办法营业(太阳能与购买热水相结合),待通过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环评认定合格后,方可恢复使用。目前,为防止反复,道街已采取全时段监控措施,确保周边大气环境质量和居民身体健康。(“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