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各街道开展“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7-05-15 08:00:06

内容提要:记者从和平区获悉,近来,该区各街道集中开展“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活动,以整洁的市容面貌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和平区获悉,近来,该区各街道集中开展“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活动,以整洁的市容面貌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南营门街动员群众自清自整,对辖区范围内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拉网式自查,制定整治实施方案,确定整治期限。对于突出问题组织集中清整,在一周时间内,拆除小区汽车地锁、地桩24处,清理卫生死角8处,清理废旧自行车6辆,高空小广告20处,楼内外堆物38车次、20余处,共计9.5吨,清运工程渣土50吨,封堵四平道延长线院墙开门1处。

  五大道街开展了以“清洁城市家具,梳洗打扮换新颜”为主题的城市综合整治活动,对辖区沿线的城市雕塑、垃圾桶、灯杆、路牌等设施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共清理雕塑10余尊、垃圾桶80余个、路牌50余块、路灯杆100余根。此外,各社区还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对楼道堆物、周边绿化带和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

  小白楼街对1902风情街、中国大戏院、解放北路等周边流动餐车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出动95人次,暂扣流动餐车18辆,批评教育相对人16人次,规范门脸商户经营14家。对逾期不拆、不听劝告的违规户外广告牌匾,组织人员20人次,出动车辆3辆,拆除违章牌匾12块、灯箱LED显示屏7个,清理违法小广告5处36张,刀牌4块。组织开展了“清理废旧自行车助力全运新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30余人,清运车辆2台,清理废旧自行车60余辆,清理用于私占车位的违章地锁11个、铁链5条、旧家具4件。

  新兴街制定了《新兴街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各社区对环境脏乱点位进行摸底,并对92处大扫除点位和42处脏乱点位建立了台账,集中人力对脏乱差点位进行彻底清理。截止目前,共出动50余人,清理大扫除点位16处,清除脏乱死角18处。

  劝业场街召开了动员大会,集中人力清整辖区内工程渣土、垃圾、小广告以及楼道内堆物和废旧自行车。截至目前,共清理102车次,小广告36处,废旧自行车4辆。执法队共拆除违建5处,违法圈地2处,封堵围墙1处,辖区范围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得到了居民好评。

  南市街道开展以“治脏治乱治破”为主题的环境卫生“大清整、大清洗、大扫除”活动。清除各类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24处,清理渣土30处,约55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清理摆摊设点51次,占路经营44次,清理门前广告牌81处,清理门前摆卖40处,清理乱堆乱放49处,力求做到落实责任区域,积极主动,力求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并在巡查道路过程中注意监督,避免反复。

  今后,和平区将继续按照市城管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活动成果,全力做好迎接全运会和国家卫生城区复审各项工作。(“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