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关工委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司晨 杨斌 编辑:李冰 2017-05-15 08:01:39

内容提要:近年来,武清区关工委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纳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切实发挥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的作用,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武清区关工委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纳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切实发挥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的作用,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带动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关工委在全区广泛开展“弘扬文明好家风”活动。组织举办了“晒家风、亮家训、征格言、传美德”主题活动,通过书写家风格言、分享家训故事、诵读家庭格言,让未成年人争做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承人。持续开展家风家训宣传活动,采取“文明好家风”大讲堂、家风家训剪报展和家风家训报告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推广敬老爱幼、家庭和睦、互帮互助的文明好家风好家训,引导未成年人争做品德涵养优秀的传承人。同时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实践活动,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组织“孝心三好学生”评选和“我学妈妈敬长辈”等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孝道,争做让父母长辈放心、省心、欢心的传承人。

  区关工委把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举办了“老少共筑中国梦·同建美丽新武清”宣讲活动,由“五老”宣讲员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为梦想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深化党史国史教育,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建设美丽武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创作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歌曲、舞蹈、书画等文艺作品,引导未成年人重温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并通过举办红军长征图片展、组织参观“九二二惨案”纪念馆和“东马圈百年沧桑图片展”等系列爱国主义活动,教育未成年人勿忘历史、珍惜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让他们了解发生在身边的战争史实,强化为国家富强而奋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区关工委还着力发挥“五老”作用,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他们成立了“武清区关心下一代基金”,设立了“朝阳工程”资金,组织社会爱心人士资助困难学生481名、孤儿42名、残疾学生2名,资助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13所,用真情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切实做好网吧义务监督工作,坚持常年对网吧和电子游戏室进行监督检查,教育劝导未成年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进入网吧等互联网营业场所,使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开播“五老风采”专题栏目,利用电视、网站、报纸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五老”人员退而不休、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