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铺就奉献之路 天津肿瘤医院举办护士节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王钰晨 2017-05-15 08:38:29

内容提要: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职业精神,关心爱护护士,天津市肿瘤医院举办了以“爱心铺就奉献之路,真情书写护理人生”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职业精神,关心爱护护士,天津市肿瘤医院举办了以“爱心铺就奉献之路,真情书写护理人生”为主题的纪念活动。会上进行了肿瘤护理创新发展之路短片播放、30年护龄护士护理耕耘奖表彰、“护士的故事”朗读、灾害急救与院内急救表演、健康教育课件演示、职业风采及旗袍秀等活动,共同欢度护士节。

天津市肿瘤医院举办了以“爱心铺就奉献之路,真情书写护理人生”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今年已有30年护龄的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强万敏表示,近5年,该院护理部获得了100多项科研创新项目,并在护理核心期刊发表500余篇文章,其中包括治疗化疗药物外渗发明专利等国家级成果6项。尤其是肿瘤护理方面,天津肿瘤医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挺进肿瘤医院便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化疗生物安全柜,并在随后的几十年间推广和改进,使得化疗药物的配置更加安全,化疗护士的健康得到了有效保障;成立第一个乳腺癌康复室,乳腺癌患者的患肢功能得到了有效改善,这两项创新成果至今仍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院内急救表演

  创新驱动发展,科研带动临床,5年间,肿瘤医院护理部获国家级发明专利奖1项,实用性专利12项,护理科研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培育项目一项,局校级课题16项、填补天津市空白新技术11项,院级课题及新技术36项,护理部级课题14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2015年医院成立了产学研创新小组,截至目前,再次获得科技部创新优秀奖1项,天津市护理学会创新奖4项,院级创新奖项47项。

  随着新一代的白衣天使成长起来,天津肿瘤医院的护理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淋巴瘤内科延胡索中药合剂的研发,让肿瘤护士摆脱了化疗药外渗无药可医的尴尬,目前已在辽宁、山西、湖北、河北等省市的多家医院应用,1千余名患者受益;手术室的护士们以患者体位舒适为着眼点,开展了系列创新研发项目,其中腹直肌再造体位垫的研制,不仅确保了患者的舒适,更降低了患者术后并发症的发生。为了便于PICC导管的观察和换药,特需病房护士们设计研发了一款经济实用的双头双插拉链病号服;颅脑科设计的脑室外引流精准测量装置,有效地降低颅内感染,为医生拔管提供了客观依据;生物治疗科的一款便携式医疗分类垃圾处理装置,降低了护士针刺伤,确保了护士的职业安全;消毒供应中心一次性锐器尖端保护及固定装置的研制,降低了消毒成本,也避免了消毒过程中的职业伤害,目前在多城市多家医院推广使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