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禁停线”治理停车乱象 建云停车服务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5-15 11:03:07

内容提要:乱停车一直是交通治理中的一大难题,停车难则是广大市民出行经常遇到的问题。自前期率先在古文化街周边的张自忠路、水阁大街部分路段施划并启用黄色“禁止停车线”后,交管部门近日又在南京路、南门外大街等部分路段施划了“禁止停车线”,并增派警力对违法车辆进行治理。

  天津北方网讯:乱停车一直是交通治理中的一大难题,停车难则是广大市民出行经常遇到的问题。自前期率先在古文化街周边的张自忠路、水阁大街部分路段施划并启用黄色“禁止停车线”后,交管部门近日又在南京路、南门外大街等部分路段施划了“禁止停车线”,并增派警力对违法车辆进行治理。截止5月9日,已累计查处这种“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法97起。通过近几天的效果看,在施划有禁止停车线的路段,违法停车现象呈明显递减趋势,效果比较明显。你怎么看?

  网友:学校门口应大力推广

  从网友反馈来看,大多数人对乱停车深恶痛绝,尤其是学校门口,接孩子放学的车辆随意乱停,致使周边道路拥堵不堪。比如网友“黄焖鸡米饭”说:“学校门口应该大力推广”,网友“王屹然律师”说:“各个学校尤其是小学幼儿园周边更需要禁停线,最好同步安装摄像头,大多数时候附近就有地下停车场,可却有那么多人选择违停,不得不说有些人的素质就是只顾自己方便。”也有不少网友反映黄色“禁止停车线”启用后依然有人以身试法,还有网友建议在启用“禁停线”的同时,应该告诉大家哪能停,缓解交通拥堵地区停车难的矛盾。

  天津将建云停车服务平台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天津将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打造查询、预订、缴费、错时停车一体化的云停车服务平台。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福山曾在2016年年底表示,天津将应用高新技术,通过互联网把分散的停车场联接起来,破除信息孤岛,实现停车资源的优化配置。利用手机APP停车软件等构建互联网+停车诱导管理体系,为车主提供便利的车场导航和车位导航等相关查询服务,提高停车场管理水平和效率,提升停车资源利用率。“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云停车服务平台项目正在审批阶段。(“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